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123OK痴  
123OK BLOG  
网络日志正文
《非洲童话》怪码 2016-06-24 08:21:54


1. 在富肥沃的狄加平原上,有一座平平常常的小村庄。跟非洲大地上的多村庄一,村子的周茂密的棘,村民能吃到足葙蜂蜜和木薯,除非遇上大旱之年,很少斓  。小村庄原先有一  得意的名字,叫“科-恩狄加”意思是:明眼人的村子。

2. 可是,有一年,北方吹g股荭黑。黑刮得馘走石,天昏地暗,以致掀掉了多茅屋的屋,把河上的大根拔起,把地里的庄稼刮得倒西歪。原是一股可怕的旋,它凶猛,差一诘几    楮上了天,使整村子遭受了一片浩劫。

3. 股所造成的失不止些,更可怕的在後面。狂刮了整整一夜。第二天早晨,  民N座座破不堪的茅屋中出,全都  呆了:村子里的男女老少,有一谲外,成了瞎子!

4. 待在村子里的人,有一硎免于。只有老陶工莫的儿子,由于前一天晚上住到了河岸叔叔家里,才得以逃。小伙子瑟十七,名叫巴拉,是老莫的大儿子。

5. 天早晨,巴拉回家,便兮  垣壁,耳的哭叫之。天大亮了,老莫箨自己的儿子:“巴拉,在,只有你一明眼人了。去看看,村子里的情怎厶  ?”“父,不必看了,您在里就能听出,到都在悲痛地哭泣,人什厶都看不,只能瞎摸撞。”

6. 老莫的上布虮愁容。“可怎厶得了呀!大家法下地干活,各家各都有存冬的食物,芏不是大?……巴拉,我的儿子,在全都靠你了。去吧,把咱家唯一的那  疚去  。茧  ,也能咱扎散  气。”

7. 于是,巴拉    ,告家,穿林、洼地和山丘,沿w慎慧羊小路,向明眼人居住的地方走去。因,只有他才敏只;只有    ,才能“散  气”。

8. 巴拉    宀R片沙漠地。里土地瘠,人  生活,後不起一  。

9. 巴拉朝前走。他向方,越了一大河,又翻了一座高山,  故讵越了。

10. 一天傍晚,他迎面遇上了一支商。商是由排成一字蛇的牛群成的。每牛背上都沉甸甸的榍。商的主人看巴拉便高  :“嘿!亏N只,正和我的需要。喂,小伙子,  ?”“呀。”巴拉回答。“多少?”“你多少?”“我你三牛,同它湎荤榍。”“就些?”“那厶,再加一牛,包括它背上的榍。怎厶?”“怎厶,有荭了?”巴拉。“价已  高了!你想要什厶?”那商人有些迷惑不解,但度倒挺和气。“价我不。”巴拉完,便  百路。

11. 在路上,巴拉想:四牛,外加那厶多榍,价  N只,的确不低。而且有了牛背上的那几大包食,一家人冬就不用愁了。不老父吩咐他要把    “散  气”。而那商人宁可加价,不肯他“好气”,所以,不能那商人。

12. 于是,巴拉    ,向前,向前……巴拉宀淘金者居住的地方。き方美而又富庶。性情    姑娘,笑笑地在河上金沙。

13. 他    依山傍水的村庄,立刻引起了人  注意。村民上前,只。有的出拇指大小的一金,有的出金沙的葫。另一些人提用西交。于是便有人拿出用上等靛青漂染的美物,有人拿出金精工  的腰和赶。

14. 一些有莳富人出价就更高了。他甚至愿意用整座整座的或者用食的一群艾,取只。可惜的是,管他出价越越高,偏偏有一人肯于出“好气”句平淡奇的。

15. 巴拉想:“金能有什厶用呢?父我    ,目的是要‘散  气’,不‘好气’,再大的价也不能!”就,巴拉仍然有    。

16. 于是,他  ,向前,向前……在一大河,巴拉遇了一  大的牛群。牛群里的公牛又又,  大的犄角。牛群里的母牛又肥又胖,拖沉甸甸的奶子。牛群里的小牛蹦跳,身上的皮毛油光光的。  牛的牧人看中了巴拉蔫,打算以优惠的件跟他做一交易:他愿意出一污孑  T母牛,或者用几  牛外加几只小牛,巴拉蔫。可惜又是有一人愿意加上一“好气”。就因此,噎仍然能成交。于是,“明眼人村”里出  青年巴拉,只好  ,向前,向前……

17. 一天,巴拉宀R⑻方。里到都是大大著青石,地面上寸草不生。四周高不可攀的大山。山上怪石嶙峋,棘生。

18. 巴拉    在山上  去,直到中午分,也能找到出山的路。候,迎面走g捎裳的老人。他佝身子,背上背w捆刺的干柴。

19. 那老人ぇ巴拉,便和可⑻:“孩子,你要去哪儿呀?”巴拉茧口气,回答:“我要去  只。”“茧?き方可人得起。孩子,你看看我的  就知道了。き方的人、富人,全都跟我的光景差不多。我的全部就是h捆干柴,已  是好大的气了……”“噢!老人家,”巴拉不等老人完,立即n希望地,“您肯不肯我的?”“R玩笑了,我的孩子。你要是把  我,所能得到的,就只有捆干柴。然,它也能你些好气……”

20. “那好,就吧!是您的了。”巴拉迫不及待地把    几  老人手里。“一回父N  意的。我于用散亏绗气!”于是,巴拉用得了老人背上的那捆干柴,并且如愿以⑽得到了出前老莫希望得到的那句:“好气”!

待 ……

者附:

神秘的非洲大有多少魅力与  等我去豳研究。庋洲,了解非洲黑人的心理与俗,我矮旌  起。口蝙旌,正是非洲的。通俗的言,有趣的故事,明但不乏哲理的主,粗狂而又烈的色彩与氛,腹成非洲口蝙旌葛重要特色,自然而然地勾勒出原始森林与草原的景,植物的多彩多姿,原始部族人的淳朴、善良、,以及人与大自然水乳交融的生存。

里的二十一篇故事是三本法文原著而。三本著作都是取材于非洲黑人口流的民故事,然各有重,言格也互不相同,是比梏扑地体  幂洲黑人口蝙旌葛占  牲与貘。

浏览(545)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123OK
注册日期: 2016-06-15
访问总量: 22,96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凡尔赛的晨雾
· 古城的早晨
· 他从这里写出《人间喜剧》
· 荒草
· 圣贤祠与游吟诗人
· 森林
· 深秋的梧桐
分类目录
【PHOTO】
· 凡尔赛的晨雾
· 古城的早晨
· 他从这里写出《人间喜剧》
· 荒草
· 圣贤祠与游吟诗人
· 森林
· 深秋的梧桐
· 深秋的枫丹白露
· 巴黎麟爪〔组图三幅〕
· 一花一世〔10〕求点评谢谢
【ARTICLE】
· 《非洲童话》怪码
· 读懂米莱
存档目录
2016-12-08 - 2016-12-15
2016-11-01 - 2016-11-16
2016-10-07 - 2016-10-15
2016-06-22 - 2016-06-2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