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初缘的博客
  随想 诗歌
网络日志正文
悼 念 母 亲 2016-07-08 16:10:03

“没有天哪有地,没有地哪有家,

  没有家哪有你,没有你哪有我。”

  感天动地的母爱是千古绝唱!

  母亲!我勤劳节俭,心灵手巧,

  知大理,明大义,公正善良的妈呀:

  常常早上就喝点前一晚上的剩汤。

  扭秧歌的衣裳是你自己亲手做,

  家里事看得清楚,而不言语全在自心装!

  大事上不论亲疏你说得都是公道话;

  60年自己都没吃的,见逃荒的衣服送一包,

  抹把眼泪拿馍又端汤!

  83年您外孙去上海看病,

  您二话没说,把不到期的一点积蓄全取光!

  件件桩桩,桩桩件件几天几夜也难说完,

  只有滚滚泪千行!

  您越老身体越硬朗,78岁还天天扭秧歌,

  电视台还给您录了像。

  活动广场离新家太远,

  您说给我弟买了摩托车,

  他不说接送,你不会跟他把嘴张。

  我哭,哭,哭我可怜的娘!

  你二闺女给你那么多钱,又给您买了两套房,

  你口里省,穿用俭,

  连个出租从不舍得打, 你有多冤枉!!!

  07年4月27,五一节前您更忙; 

  让您住我家,您说行头太多,都在老住房,

  住路对面的粉丝是您伴,两人一块儿去赶场。

  哪想到啊,哪想到!天刚亮匆匆去送饭,

  楼下喊门口叫,咋样敲门都无声响!

  慌忙回家拿手机,通知弟弟妹妹赶快来看啥情况,

  到后翻窗进,谁知母亲躺地上,

  悔呀!悔呀!悔呀!悔不醒我的娘!!!

  还没有好好孝敬您,我们却天各一方!

  说好的,过了五一我陪您再去美国, 

  您却走得如此匆忙 ,

  让我们永远无法了却您的愿望!!!

  要是06年签证下来,,

  今天咋能会有让我们后悔终生的心伤!

  我刚强的妈呀,是您的太健康,

  让我们猝不及防!!!

  对不起呀!对不起!,

  从没让你们骄傲的我,

  时时只有痛断肝肠!!!

  今日母亲节,闺女倍思娘!

  唯有祝天堂的父母,

  永远幸福,快乐,安康!!!

  


  

                                        2016年5月8日

  


浏览(126)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初缘
注册日期: 2016-07-07
访问总量: 1,16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悼 念 母 亲
分类目录
【怀念】
· 悼 念 母 亲
存档目录
2016-07-08 - 2016-07-0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