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Such a result is of course  
Such a result is of course  
https://blog.creaders.net/u/11537/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初入职场日记:工作于自己究竟意味什么? 2022-08-16 03:48:49

面前,对自身,工作最明显的使用价值便是谋生。

普通高中读书的时候,从来没有想过工作,只想要勤奋考个好大学,成为一名在一个小地区深受称道在校大学生。

大学的时候,尽管也上一些职业规划指导课,却也或是非常少想工作,一心想读研究生,要成为受人尊重、知识渊博的大学教师。

二战考研不成功,我迫不得已工作了,GPU miner或是不知道想干什么?

为迅速找到一份工作谋生,根据自己和专业背景和工作经历,那就去当老师吧。

做了2年教师,我仿佛也当得非常好,由于非常努力,很安心,领导干部安心,父母令人满意,学生们拥戴。

但我还是不知道是否真的喜爱当老师,好像始终被现阶段的每日任务急着向前走,我都算是个上进的人,一切工作也还干的不低。

刚到北京时,其实还是想要当老师,由于主观臆断了,并有有关经验,入门更快。

但是因为错过学校招聘季,就去教培衔接了。

在教培做了2年,干得还算可以,上升了负责人,年终绩效取得最佳。

但类似的问题也会存在,我还是不知道是不是真心喜欢干教培。

“双减政策”被裁,兴趣爱好难题先被放在了一边,找到一份谋生的工作是重中之重。

融合我之前的教学教研经验,去了一家教辅书企业,虽然对于图书市场掌握很少,但是之前K12的经验依然还是能够胜任。

这一份工作我就做了三周多,倒也不反感,领导干部安排的活,全是尽职尽责地去做。

只是自己略微从“双减政策”应聘求职的艰辛境遇缓过神来以后,便开始忧虑自己的工作发展趋势。

工作也做了五年,年纪也不小了,如今转到新注册公司,也就是一个一般教研员,手里拿着很一般薪水。

也有想过,自身在目前这个公司努力干,干成些考试成绩,或许会有涨薪的可能性。

但我的岗位好像期待并不大,初创公司人非常少,很有可能一个单位就一个人,自己管自己,发展机会并不算太大。

自身所属的单位是默默无闻基本工作部门,并不像营销和运营部门,有实际的信息来显示自己的考试成绩。

这类单位主要依靠熬经验。实际上跟以前校园内有些像,退休老师经验丰富多彩,说话硬气,主导权也更多。

前些年工作较为拼,朋友都说我将工作看得很重,并没有私人生活。

其实也不是说多喜欢工作,有时候也只想根据工作来验证一下自己,获得一些初入职场认可。

年轻时,喜爱殊荣和夸奖,如今更在意具体待遇,画饼的工作,一律是白给。

工作于自己究竟意味什么?

除开谋生,当然就是满足人谓之人的社会属性吧。

他人工作,你在家,前几日很有可能很舒适,但也只是待在家里家中什么都不干,时间一久也特别无聊,而且还会自身否定,觉得自己好废材。

人们总是奋发进取总和自我价值的,有时候自身做出一个非常不错的物品,并且使好多人受益了,自己还是特别有成就感。

因此工作都不完全就是烦恼的。

但是对于个人而言,究竟在不同年龄层,应该怎么整体规划自己的工作,如何兼具工作与家庭,这好像还是个大问题。

自己目前还是想不明白,就是被现阶段每日的工作每日任务拉着向前走。

哎,何时想清楚了,再共享一期吧。

如果你针对我的困惑有中肯的建议,也欢迎在评论区留言,万分感激。

我就是七七,一个坚持每天共享初入职场日记住的低微职场人。

尽管有对象,年末也要结婚,但一想到结婚之后的安居难题,怀孕生子难题,自身也还没有一个清楚的整体规划,总不愿去想,认为躲避永远都无需应对。


浏览(38)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happyuypi
注册日期: 2016-08-25
访问总量: 1,64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初入职场日记:工作于自己究竟意
· yet therewas no more than had
分类目录
【and much blood had been】
· 初入职场日记:工作于自己究竟意
· yet therewas no more than had
存档目录
2022-08-16 - 2022-08-16
2016-08-26 - 2016-08-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