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幸福就是一杯水
  幸福就是一杯水
网络日志正文
猶似故人歸 2017-02-21 22:30:59

玫瑰花的香味還在昨日的鼻尖縈繞,此刻我聽見光陰躲在早春的牆角正跟東風竊竊私語,它一定是在某一天偷窺了我的心事,正在得意洋洋地賣弄呢。時光在掌紋裏不斷蒼老,窗外的二月已經新芽萌動,楊柳風裏夾雜著山河解凍的聲響,我依在窗前,且看一場場花事在光陰的輪回間起起落落。伸手采一縷春光為韻,安坐在時光深處,折十裏桃花煮酒,執筆書一闕醉花陰遙寄歲月,陌上那一場花開的美好,便伴著經年的雨水在流年裏桓古沉香。
春風搖曳的午後,提一籃清風與花邂逅,煮一壺舊年的春尖,品一盞光陰的真味,讀幾卷禪意的詩書,日子陶然忘機。走過山長水遠的流年,世事早已面目全非,心底總會生出許多無端的況味。春去春又回,季節總是來了又去,去了又回,從不更改,深情如許。煙月不知人事改,一蓑煙雨任平生,道是無情卻有情。歲月總是不告而別,日子依舊平淡如水。原來,有一種歲月叫慈悲,因為它懂得,在這碌碌繁華的人間劇場,一個人要從開場走到落幕,是多麼不易。所以它如此寬厚,讓歷經艱辛的我們,待千帆過盡依舊可以擁有一顆梨花似雪的心。日子簡而又簡,生活素素留香。一片葉,一束草,一卷書,已經足夠我半生擺渡。
總是喜歡在安閒的時刻,靜靜地看著陽光爬滿窗臺,或者擺弄盆裏的花草,聽一朵花安靜地開,無聲地落,心底泛起無限的慈悲,面對聚散,我所能做到的只有用心呵護,期許再次相逢,我知道它們總會和我再遇見的,該來的時候便會恰到好處地出現。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菩提,花開花謝最是平常,但我懂得珍惜這樣的平常。我想我與這些花草定是有緣的,它們是朋友,亦是故人,相逢如初見,猶似故人歸。
也許,人心總是向善向美的。曾經,總是希望每一個故事都可以圓滿,總是想把每一天都可以過得精彩無比,但是,這世間的事情誰又能說得清呢?生活中總是太多的始料未及,常常有許多事不盡如人意,平常的日子總是多得數不勝數。譬如愛情,無論當初多麼熱烈的愛情,無論怎樣的山盟海誓,最後都會融化在平常的一粥一飯裏,融入這煙火歲月中,化作最簡單的相依相伴。其實,這凡塵人間,能夠有人一直陪著,從青絲到暮年,平平安安地度過這一生,已經是天大的幸福了,我們又何須強求太多!
然而,並不是所有相遇的故事,都能姹紫嫣紅的開場,細水長流地走過。納蘭有詞: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生在紅塵,看不完的陰晴圓缺,曆不盡的悲歡離合,然而,我們的生命是那樣有限,唯有善待生命中每一個來過的人,珍惜最後留在你身邊的那個人,才算不負時光的恩賜,亦不負你我的緣分。紅塵裏行走,我不曾虧欠你,你亦無須償還我,我們的流年,匆匆而過,深情的那個人,終究只有自己,紫陌紅塵,祈願不負如來不負卿。

浏览(123)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discussing
注册日期: 2016-09-09
访问总量: 3,36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影樓婚照
· 職場人際關系22條法則
· 猶似故人歸
分类目录
【感想】
· 影樓婚照
· 職場人際關系22條法則
· 猶似故人歸
存档目录
2018-11-27 - 2018-11-27
2018-10-25 - 2018-10-25
2017-02-21 - 2017-02-2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