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河岸的风的博客  
笔记,小说,随笔,评论  
https://blog.creaders.net/u/11981/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铄金记-纽约故事 (三) 2017-01-05 11:25:28

腾岱远告诉小葛,斯科特的材料需要找几个有经验的人来评估一下。小葛决定去中国人的金融圈里找找资源。

秦时接到小葛的电话时愣了一下,小葛自我介绍说他是一个朋友介绍过来的。小葛告诉秦时,中国有个大型民企,寻找海外量化投资机会,希望和秦时聊一聊。

秦时没有犹豫,和快和小葛约好了时间见面。小葛从LINKEDIN 的网站下载了秦时的个人材料,秦时有国内外名校的教育背景以及投资银行和对冲基金的工作经历。最重要的是秦时现在正在寻找资金开始自己做基金。

 

那是纽约寒风刺骨的冬夜,秦时结束一天的交易,窗外已经星斗满天。他如约到了888号大厦, 小葛和滕代远都在那里, 秦时还在那里遇到了熟人陈剑。陈剑也在筹建自己的基金,刚刚起步的基金正等着下一笔投资。 寒暄过后,大家回到了正题。

小葛介绍了一下滕岱远国内金矿的主营业务,也告诉他们准备在美国开设对冲基金。 希望和资深人士多多合作。这时候,小葛把斯科特的履历和材料放到桌子上,让秦时和陈剑看一看斯科特的情况。

秦时和陈剑很快地看完了材料 。小葛问:怎么样?

秦时很坦率地摇了摇头,“如果3.9的夏普率是两年的实际交易记录,那当然是不错。不过只是数据测试记录,那就很难说,暴力优化参数得出一些缺乏逻辑的量化模型,是这个行业的初入者经常会犯的错误。也可能是一个含有尾部风险的策略,没有黑天鹅事件,这个夏普率也是有可能的。”

陈剑意味声长地告诉腾岱远:是驴子是马,只有拉出去溜溜才知道。市场的实战记录才能真正说明问题。

“那你的实时交易策略,夏普率是多少?”小葛问陈剑

“两年的交易记录, 有一个策略是1.4,还有一个策略是0.6。”陈剑有些尴尬地说:“其实能做到1.4也已经不容易了。”

“你的交易记录怎么样?”小葛转向秦时。

秦时的交易记录要比陈剑好,但他不想使陈剑难堪,只是对小葛说,有几个策略,回去整理一下材料,给他email

腾岱远问秦时,筹款状况如何,秦时说:在和国内一家基金谈,主要的障碍是知识产权,国内的基金希望共同拥有知识产权,但秦时坚持:合作开发的策略模型可以共同拥有,秦时以往的策略要求知识产权独立。

腾岱远心里涌起不快,他问秦时:“那你何不在美国筹资?”

我也在美国筹资,考虑到文化,社会和种族背景,华人可能在中国相对容易筹资吧秦时说。

“那你就要适应中国的游戏规则。”腾岱远的嘴角浮起一抹笑意。

“看吧,我能接受多少。”秦时一幅大咧咧的样子。

 

滕岱远告诉陈剑和秦时,他已经让秘书订下了附近海鲜馆的晚餐位置,那顿晚餐他还专门订下了澳洲的龙虾和加拿大的霸王蟹,他也安排了斯科特和大家一起吃饭。 秦时婉拒了腾岱远,他还要赶回郊区的家里,明天交易的准备也需要晚上花时间完成。陈剑家住在曼哈顿,所以就和小葛,腾岱远一起去了饭店。

 

他们一行在餐馆和斯科特见面了。 大家吃着海鲜,喝着红酒,相谈甚欢。秦时策略所有权问题提醒了滕岱远。席间,腾让小葛问斯科特,如果合作,他模型的知识产权是否可以双方共同拥有?斯科特正在全力以赴地对付着餐盘上的龙虾尾巴,他听到小葛的翻译,停顿了一下,很快回过神来:“如果公司想要所有权,也没有问题,大家共赢么……

腾岱远露出满意的笑容。虽然秦时犀利,经验老道,但他觉得秦时有些不识时务。就连斯科特,一个老外,和中国人打交道都要比秦时强。一顿饭下来,腾觉得这个项目还是可以往前推进。他有了新的想法。他让小葛告诉斯科特,明天到办公司详谈。

 

斯科特到办公司的时候,小葛和腾岱远已经讨论过具体方案了。腾觉得斯科特的学历和工作背景都不错,尽管策略没有实时交易的记录,不过是没有机会,每个人都会有第一次。那个3.9的夏普率虽然不是实际交易记录,就算打对折,还有1. 9的夏普率。比陈剑强啊。

斯科特非常兴奋,深蓝的眼睛里全是笑意。 腾岱远要和他合作,他当初只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根本没想到这里会有机会。当小葛把优先劣后,他自出资金20%的条款告诉他时,他呆住了,好像一桶冰水浇头。“这个我没有准备,我需要时间想想….”

斯科特迈着僵硬的步子离开了腾岱远的办公室,在大楼的玻璃墙面上,他看到自己栗色头发下奇怪的表情,不由自主地拿手摸了摸下巴,猛吸了下鼻子,墙面上立刻出现了一张鬼脸。

 


浏览(686)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河岸的风
注册日期: 2016-12-31
访问总量: 4,92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铄金记-纽约故事 (三)
· 铄金记-纽约故事(二)
· 铄金记-纽约故事(一)
· 铄金记-纽约故事(一)
· 铄金记-纽约故事(一)
分类目录
【2017】
· 铄金记-纽约故事 (三)
· 铄金记-纽约故事(二)
· 铄金记-纽约故事(一)
· 铄金记-纽约故事(一)
· 铄金记-纽约故事(一)
存档目录
2017-01-03 - 2017-01-05
2016-12-31 - 2016-12-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