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tiezi的博客
  多村网民
网络日志正文
给张志新割喉管的刽子手死了 作者: 姜万里 2018-01-22 13:19:39

给张志新割喉管的刽子手死了    作者: 姜万里

 

2015年4月17日星期五,沈阳市大南街15428号楼有一个老人死了,

时年79岁,后事处理低调。

张志新是敢于公开反对毛泽东文革暴政的共产党员。

 

1975年4月被毛远新下令枪杀,刑前饱受凌辱割喉而死。

此人的死,在邻里间引起小小的轰动。他就是强行给张志新烈士割喉管的刽子手:王其镐(音:Wang qi gao )

 

1975年2月26日,中共辽宁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决定批准对张志新执行死刑。

 

1975年4月4日上午,在沈阳市第二监狱女监大操场上举行公判大会,到会服刑男女犯人约2000余人,接受震慑教育。笔者目睹了张志新等五名死刑犯被拖拽着从女监管教干部办公的小洋楼跑向宣判台前的过程,曾着文描写当时的情景:……众人大约等了一个小时,正在我们纳闷为甚么还不开会,突然听到右后侧小洋楼方向传来一阵急促的脚镣撞击声:稀里哗啦,稀里哗啦,稀里哗啦……,把我惊得回头一望,只见几拨人急速地从小楼前门出来跑向主席台,他们一共是五拨,每一拨都是由二名军人左右夹着一名双臂反绑、下戴脚镣的囚徒飞快地跑,那些囚徒根本不会走,是被拖拽着、像拖死人一样,硬拖到主席台前的。脚镣的撞击声是在地面拖拉造成的。从小楼门口到主席台前,约100米的距离只约一分钟就跑到了,就像在田径赛场上的速度。这样的阵势给我们囚徒造成极大的惊骇和压力。

 

1979年3月26日,中共辽宁省委宣布为张志新烈士彻底平反昭雪,并广泛宣传她的事迹,这时她在临刑前曾遭受非人的割喉管酷刑真相才得以曝光天下。毛泽东发动并亲自领导的文化大革命期间的暴政受到普天下人谴责。

 

但是,人们长久以来追问:是谁下令给张志新割喉管?执刀割喉管的刽子手究竟是谁?

 

其实,1979年张志新平反后,沈阳市大南街常春里一带的老百姓都知道这个刽子手:王其镐,当时他受到留党察看三年处分,平时离群索居,左邻右舍很少看到他。邻居们说,他是沈阳市公安医院的一把手。公安系统内部人称笑面虎

 

王其镐从1975年4月4日执刀强行给张志新割喉管,曾一时得到上司赏识,到1979年3月受查处,仅仅张狂了4年,此后直到2015年4月17日病死,在人世间猥猥琐琐地又苟活了36年。


因为其所作所为违背人性、违背天理良心,留下的是千载骂名。而张志新坚持说真话,赢得万代美名。

 

如今,执刀的刽子手已明确,但是决策割喉管者究竟是何人?还是王其镐自作主张?仍有待考证。

 

        姜万里  于沈阳市家中  2015年5月3日星期日

 


浏览(664) (4)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tiezi
注册日期: 2017-01-31
访问总量: 6,01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追忆我的父亲
· <<我的父亲>>
· 给张志新割喉管的刽子手死了
· "将心比心"换位思考,难怪小鬼
分类目录
【摘抄】
· 给张志新割喉管的刽子手死了
【个人感悟】
· 追忆我的父亲
· <<我的父亲>>
· "将心比心"换位思考,难怪小鬼
存档目录
2019-06-13 - 2019-06-16
2018-01-22 - 2018-01-22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