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matilda的博客  
jiangkangde  
https://blog.creaders.net/u/1236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威士忌小白一定要看! 入門級的品味指 2022-08-31 19:41:41

 你可以做出是否購買瓶子的一般決定

對於大多數人來說,街頭花的香氣很容易辨認,但是威士忌 入門,品嘗“花”的描述就變得難以捉摸了。

的確,對於很多剛認識烈酒的朋友來說,辨別威士忌中的不同風味並不容易。往往他們努力了也只能嘗到苦和辣。

但是烈酒的魅力,就在於溶解在較高技術含量進行酒精中的有機風味物質,也正是因為這些產品風味物質的不同形式排列方式組合,讓酒的香氣各有千秋,我們這才用生活中比較分析常見的一些東西來描述通過這些問題複雜的氣味,譬如植物、水果或者是鮮花。

知道和知道如何識別威士忌的味道並不是餐桌上的“社交技能”,而是通過閱讀葡萄酒標簽和品嘗記錄中的信息來更好地控制自己偏好的捷徑。 你可以做出是否購買瓶子的一般決定,而不必擔心支付額外的“學費”。

威士忌倡導者,如何品嘗,一個小專欄已經斷斷續續地更新了五年,以最常見的威士忌口味和推薦為特色,與你分享。

花果風味

當你品嘗一杯威士忌時,水果味是最容易辨認的味道之一。它們來源於酯,一組主要在發酵過程中形成的化合物,也存在於大多數水果中;此外,一些酯顯示出更多的花香而不是果香。

蒸餾器的大小和形狀、蒸餾技術方法研究以及木材產品質量也會影響我們這些香氣在威士忌的最終導致風味輪廓中的呈現;某些威士忌中的花果風味也有自己可能就是來自於前葡萄酒桶(雪莉桶、紅酒桶等)。

酯的香味和味道非常微妙,它們的存在很容易被明顯的泥炭或橡木味道掩蓋,因此當品嘗稍重一點的威士忌時,你也可以很好地品嘗香味背後隱藏的花果。

水果和鮮花葡萄酒推薦: 格蘭菲迪12年: 蘋果和梨

- 面 包 -

和面包一樣,小麥威士忌和以部分小麥為原料的波旁威士忌可能會呈現出一種柔和的面包風味,與黑麥的豪放和辛辣形成鮮明對比。

如果我們使用效率更高的烘烤溫度,穀物還可以通過提供學習更多的烘烤和燒焦的面包味,甚至巧克力風味。

除了穀物,橡木桶,特別是波旁桶,也有助於創造烤好菜肴的印象,會給酒帶來香草、焦糖和吐司的味道。

面包風味推薦酒: Strathcomb 特別推薦: 烤華夫餅,香草

浏览(666) (3)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matilda
注册日期: 2017-04-03
访问总量: 2,31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血脂怎么會高?多半都是這3點因素
· 威士忌小白一定要看! 入門級的品
分类目录
【qinggan】
· 血脂怎么會高?多半都是這3點因素
· 威士忌小白一定要看! 入門級的品
存档目录
2022-09-01 - 2022-09-01
2022-08-31 - 2022-08-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