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捡起散落的书的博客  
 
网络日志正文
指數基金有分紅嗎?指數基金是怎麼分紅的? 2021-01-12 01:10:59

我們都知道,基金是有分紅的,當然,基金的分紅需要具備一定的條件,比如說,基金投資當期

11.jpg

沒有出現淨虧損且基金當年收益彌補以前的年度虧損後,基金可以進行分紅。

分紅會以現金的形式分配給基金份額持有人,基金份額持有人可以選擇以現金分紅,也可以選擇分紅再投資。

因為發展指數進行基金跟蹤的是指數主要表現,投資企業目標是要減小跟蹤誤差,所以,指數基金的分紅是比較具有特殊的。

我們先來看看指數是如何對股票產生的股息做出反應的?

通常情況下,如果一只股票支付現金股利,股票價格就會相應下跌,指數就會用新的價格重新計算指數的點數。

而指數的主要目標是嚴格跟蹤指數,盡量減少跟蹤誤差,指數基金嚴格跟蹤指數,指默認指數不考慮分紅再投資。

但實際上,指數基金可以從成分股獲得分紅,那麼如何對待這只紅利指數基金呢?

按照追蹤精確度大致可以分為以下兩種不同情況。

第二種情況:指數基金追蹤指數的效果不太好

在這種情況下,如果指數基金從股票獲得分紅,那麼指數基金淨值的實際漲跌幅將大於被跟蹤指數的漲跌幅。

該基金實際上收到了股票的股息,但該指數在默認情況下不支付股息。

如果基金收到更多的現金分紅,對基金的跟蹤精度影響很大。為了減少跟蹤誤差,指數基礎選擇劃分現金分紅。

這就產生了指數基金的分紅。

第二種情況: 指數基金不能很好地跟蹤指數

指數進行基金追蹤指數的效果不太好的情況分析也是時有沒有發生的,這個跟指數保險基金公司成立的時機有關系。

比如,股市剛剛經曆了一場較大的漲幅,如果這時候新發行了一支指數基金,基金就必須這個時候開始建倉,從風險的角度,基金的倉位會比較低,這時候跑輸指數的表現是正常的。

慢慢地,指數基金的倉位將建立起來,倉位將上升,但由於它們之前已經失去指數,因此需要一段時間來縮小之前建立的差距。延期年金計劃

如果股票此時有分紅,指數黃金會優先利用這部分分紅來彌補缺口。

因為指數基金的目的是複制指數,一切都是圍繞這個目標來的。

基金收到的分紅將按比例買入指數成份股,計入基金淨值。這種方式就接近於紅利再投資。


浏览(1118)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捡起散落的书
注册日期: 2017-04-25
访问总量: 3,28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如何辨別被褥中有褥蟲
· 指數基金有分紅嗎?指數基金是怎
分类目录
【捡起散落的书】
· 如何辨別被褥中有褥蟲
· 指數基金有分紅嗎?指數基金是怎
存档目录
2021-01-12 - 2021-01-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