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OliviaHuang的博客  
Olivia Huang,资深全职地产经纪人  
网络日志正文
自制酸奶和酸奶早餐杯 2017-07-10 12:07:13

Olivia我呢,除了工作之外,最愿意花时间的应该就是烹饪了吧,想当初自己也是十指不沾阳春水,可无奈长了一张挑剔的嘴,结婚后更是觉得自己责任重大,从小在父母的传统影响下自然而然地让我觉得作为女主人应该时不时地让家里有美食的味道,这个才是我理解中的家的幸福。当然自己绝对算不上什么厨神,只是简单菜肴,为家人做爱吃的,不就是一种最简单实在的表达爱的方式嘛


早餐对于我们一家人来说是最重要的一餐,不仅仅因为健康,我认为丰盛营养的早餐可以让自己和家人心情都棒棒哒,也意味着美好一天的开始吧。可有时候为了在心爱的床榻多磨蹭那么几分钟,早餐难免就没有时间准备或者潦草完事。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个极其简单的营养美食,自制酸奶和早餐酸奶杯。


材料极其简单:牛奶(最好是全脂的,比较香),蜂蜜(代替糖),instant pot七合一(火了很久的基本每个家庭必备的一口锅),温度计,酸奶(其实3分之一就够了),old-fashioned 麦片(做早餐杯的材料),各种果干,水果(早餐杯的材料)


IMG_1899.JPG


1.将牛奶倒入锅胆内,根据家庭所需的量,多少牛奶基本和做出来的酸奶一样多,我一般是放1L(锅胆内有刻度线),盖上盖子,vent阀门关不关都没关系,因为我们不需要用高压档。


IMG_1900.JPG


2.单击Yogurt键,然后再单击Adjust键,调至屏幕显示Boil。(题外话:想当初黑五抢购这口锅时,我一直在六合一和七合一之间徘徊,六合一价格实惠些,七合一功能多些,后来还是决定七合一,后来证明我的决定没有错,因为Yogurt的这个功能对于我们家来说还是很实用呢,省得单独去买酸奶机了。)加热的过程主要是为了杀死其他细菌,给乳酸菌提供更好的环境,时间很短,大致15分钟,机器会响几下,然后屏幕显示Yogt就表示加热过程结束,此时单击Off键,打开锅盖,开始晾凉。

IMG_1901.JPG


3.用温度计测量牛奶,大致46摄氏度(115华氏度)时,加入大致50克酸奶,搅拌均匀。(也可以用乳酸菌代替酸奶,Amazon有卖的,我每次做好的酸奶都会留一小瓶作为下次做的”引子“,更经济实惠)

IMG_1902.JPG

IMG_1904.JPG


4.把锅胆放回,盖上盖子,单击Yogurt键,再按Adjust键调至屏幕显示8:00(意思是8小时),还有24小时的选项(更浓稠,但我自己还没有用过这么长时间的),锅会哔哔哔几声,代表开始了,接下来你就不用管它了,该忙什么就忙什么去。

IMG_1905.JPG


5.待8小时结束后,打开锅盖,香浓的酸奶就做好了,此时可以放入糖或者蜂蜜(随意,自己喜欢的口味即可)搅拌均匀。

IMG_1908.JPG


酸奶就制作好了,如果大家想要喝纯酸奶,就可以拿瓶瓶罐罐来装了,接下来我为大家介绍如何制作早餐酸奶杯。早餐酸奶杯也是风行一时啊,很多健康达人都推崇的一款早餐,随拿随吃,还有营养。


至于装酸奶的容器,我个人很喜欢Mason Jar,玻璃材质,BPA free,密封也不错,颜值也高,target, walmart打折时,很是实惠,所以我入了3套不同size的罐罐,用来放自制酸奶也很是适合。


IMG_1909.JPG


我会在瓶底铺一层酸奶,然后倒入燕麦(用的是old fashioned oats,不用煮熟,直接生的放入,经过酸奶浸泡的燕麦,口感很好),再铺一层酸奶,放入葡萄干,蔓越莓干(可以放任何自己喜欢的坚果,果干),整个过程就是一层酸奶,一层其他果干,坚果或水果,交错叠层加满瓶子即可,我觉得猕猴桃,芒果等都是不错的选择,还有些比较愿意花时间的可以把水果切成片,贴在瓶身内,做出来的酸奶更好看。不过我这次是比较偷懒了


IMG_1910.JPG

IMG_1911.JPG

IMG_1912.JPG

IMG_1914.JPG

大功告成,是不是很简单。制作好的酸奶杯放入冰箱冷藏,随吃随拿,家里面有孩子的,更是吃得放心。


Olivia只是一个能在自家人面前稍微显摆两下子的厨娘,在这里献丑了,分享的这个其实也是没有什么技术含量的,只觉得对于忙碌的上班一族很实用,如果有写的不好的地方,还望大家多多交流指教。我内心深处觉得,爱生活,爱家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表达方式,因为我的职业,我感受过很多家庭不同的小温暖,小细节,因为我的职业,让我更加珍惜陪伴家人的每一分钟,为他们安排好生活的饮食起居,做一桌子可口的饭菜,会让我的心底美滋滋,事情不分难易,重要的那份心。




business card.jpg




浏览(119)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OliviaHuang
注册日期: 2017-07-05
访问总量: 1,19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自制酸奶和酸奶早餐杯
分类目录
【美食分享】
· 自制酸奶和酸奶早餐杯
存档目录
2017-07-10 - 2017-07-1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