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追逐君心  
GodLeadingMe - Love,Truth,Wisdom,Mercy,Righteousness  
网络日志正文
为什么世间人人都是罪人? 2017-09-08 22:23:53

什么世人人都是罪人?

 

常常听基督徒自己是罪人。

 

你有没有不厚道地暗自想:“你自称罪人,究竟背着大家做了什么不光彩的事情?”

 

皈依基督教之前,我肯定不会自己是罪人 那就像公开承认自己人犯、盗贼那类被人人唾弃的人。如今,我却不得不承认自己是罪人。为什么呢?因为我清楚了罪过(sin)的真正定义。

 

四年前,我跪着向上帝忏悔生平的所有罪过,不到5分钟就完成了,绝对没有偷懒或不诚实。因为当时我认为罪过的定义是:任何我所做过的、有意或无意伤害了别人或别的动物的事情。

 

大概一周后,圣灵引领着我忏悔,花了大概三天三夜才完成。我其实还是那个6岁就走路老低着头,生怕一不小心踩死了地上到处横行的小蚂蚁的人。但为什么花了这么长的时间呢?首先,忏悔时,向上帝讲述某件心里耿耿于怀的事情,前因后果加上自己的感受和推断、处理方式及理由,都要清清楚楚地说出来,这需要花不少时间,尤其情绪有所波澜时,需要一点时间平静下来,才能接着忏悔别的事情。其次,罪过(sin)的涵盖面之广,远远超乎我的想象。

 

综合几年的个人经验,我来说说在上帝的眼里,罪过(sin)的定义大致涵盖哪些:

 

低级罪过:任何违反人类世界合情合理的律法的事情。

案例:谋杀、偷盗、贿赂、醉酒驾车

 

中级罪过:任何违反人类世界合情合理的道德价值观的事情。

案例1: 隐形歧视别人的肤色、种族、职业、外表

案例2: 明知周围有人做不道德的事情,却从不制止或告诉有关当事人。

 

高级罪过:任何力所能及、却不去做的好事。

案例1: 路边有别人随手扔的垃圾,你觉得很扎眼,却不愿意弯腰把它捡起来扔进垃圾桶。

案例2: 你给孩子们买各种各样的玩具,却舍不得捐钱给慈善机构帮助穷困的小孩。

案例3: 你已信仰基督教,发现周围有人在寻求探索信仰,却因为害羞或怕被拒绝而选择沉默。

 

 

罪过的表现形式包括:行为、语言和思维

罪过包括自己对自己的不良思维、言语和行为(伤害)。

 

罪过的基本形成过程:一个不良念头产生(罪过萌芽)——》不良念头在脑海里持续发酵(罪过成长)——》最终说了坏话或做了坏事(罪过瓜熟蒂落)。

 

 

当年,我被圣灵引领着忏悔完所有的罪过后,心里很轻松愉快,真的如同《圣经》所写的那样-肩上的重负被卸下了,身上的枷锁被拿走了。可惜,我的罪过并没有消失 - 它们只是被放到了我的灵魂的一侧,让我的灵魂不再背着它们前行。我终归还是要回来面对并处理这些我以前犯下的罪过-让善行覆盖以前犯下的罪过。

 

人世是充满着罪过的世界。任何时刻、任何地点、任何细微之处,人都可能在思想、言语或行为方面犯下罪过。当我最开始认识到这一点时,觉得实在难以承受。其实这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难,而且我们很可能也早有类似的斗争经验。打个比方,如果你想减肥,每次看到美食不都会在心里极力抵抗诱惑吗?因此,习惯就好了-学会如何抗拒罪过、习惯时时刻刻与罪过战斗。

 

我也曾想做一只无忧无虑的小羊羔,在主的看管带领下,什么都不用想,什么都不用管,只在肥美的草地上啃啃青草就行了。可惜,那是在天堂才能过的日子。来到人世这个虎狼之地、妖魔鬼怪横行,如果不动脑子、不努力抗争、只是一味忍让、任人宰割,结局可想而知。

 

欢迎来到这个充斥着罪过的世界。让我们享受与罪过作战的每一天!

 


浏览(127)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追逐君心
注册日期: 2017-09-06
访问总量: 1,05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为什么世间人人都是罪人?
· 为什么好人进不了天堂?
分类目录
【宗教信仰】
· 为什么世间人人都是罪人?
· 为什么好人进不了天堂?
存档目录
2017-09-07 - 2017-09-0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