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appointments的博客
  appointments
网络日志正文
冰箱使用時注意這三層面,電費可省一大 2022-10-10 23:52:43

冰箱

冰箱做為家庭中使用次數最高電器,無論我們多么努力的尋找省電方法,都不算過分。近期比照我和鄰居家的電費單,發覺每月都比人家多了幾十元。經過多方打聽和測量,發覺僅冰箱一項,電費就比他家多出一倍。細問之,原先注意下列三個方面,可以將冰箱的耗電降到最低。

應用中省電

我們很多時候疏忽,其實在使用冰箱的過程中,就增加了不少的電費。想在使用中節電,關鍵注意下列三個方面:

1.注意食品溫度——放入冰箱內的食品溫度越高(一定會比冰箱內氣溫高),冰箱內部溫度提高的也就越多。同時,冰箱必須啟動致冷的時間也就越長,耗費的電量也就越多。

2.注意開關次數和時間——我的習慣是,打開冰箱門,再開始梳理食物(套保鮮袋之類的)。而省電的做法時,將食物事先整慳電,放到冰箱邊上,再開冰箱門。減少開門的時間和頻率,可以避免空氣中熱量進到冰箱,提升用電量。

3.注意水——很少人留意到過水。實際上,冰箱內部的濕度越多,冰箱的耗能也就越高。假如水在冰箱內沉積或起霜,則對冰箱耗能的影響更大。而水的主要來源,便是食物。一方面,湯水較多的食物放入冰箱時,盡量蓋上蓋子或套上保鮮袋,避免水分蒸發(同時注意食品溫度,也能有效預防水分蒸發)。另一方面,剛洗過的菜或廚具,盡量淋幹水分再放入冰箱。

設定上節電

在這一節的開頭簡易說兩句,在挑選冰箱時,不要僅根據空調能效等級判斷它是否節電——能耗等級和用電量相差太大,它只是一個比率罷了。節電與否,只與這些方面相關:制冷功率越高越耗電、容量越大越耗電、作用越多(顯示器、冷凍、自動除霜、自動溫度補償等)越耗電,風冷比直冷耗電,定頻比變頻耗電。

在冰箱的設定上,我們能做的很少,但是效果但不差。冰箱的設定,通常是溫度設定——假如是帶顯示器的冰箱,能直接設定溫度。假如是擋位的冰箱,擋位數據越多,冰箱溫度就越低。

直接設定溫度的冰箱,提議冬天將冷藏室內溫度設置為1~3℃;夏天將冷藏室內溫度設置為5~7℃。擋位設定的冰箱,冬天將擋位設定到1~2檔(最低2個檔);夏天將擋位設定到4~5檔(最高2個檔)——假如你仔細翻看了說明書的話,會找到這段建議的。

解釋一下為什么要這樣做:夏天將溫度提高,是為了節電——冰箱裏外溫差太大一方面排熱快;另一方面致冷慢,二者都會提升用電量。冬天降低溫度,是為了避免冰箱冷藏室內溫度高於室溫,造成冰箱壓縮機不啟動,導致冷凍室溫未達標。

有溫度補償的功能,能夠在冬天時打開。可是天氣轉暖後記得關掉該功能,以防提升用電量。

保養上節電

除冰、除水

冷藏室裏的寒霜和冷藏室裏的存水,都會提升冰箱的用電量——這一點上文早已說過了。因而,按時清理冰箱,不僅能讓冰箱更幹淨,還能節電。

排水孔

如果確定冷藏室裏有存水,尤其是長期存水,那你就要注意一下了。冷藏室內本身有排水孔,正常凝結水都能通過排水孔排出。因而冷藏室內擁有存水,無非兩種原因——1.冷藏室內水蒸汽過多(這時就要注意冰箱門的開啟時間和食物水份、溫度等);2.排水孔阻塞。

假如確定是排水孔阻塞,用一根鐵絲捅一下即可。

密封條

每次開關冰箱門時,都要注意一下密封條的狀態。但凡發生老化、回彈速度慢、脫膠、損壞等,都要馬上更換。冰箱的密封條尤為重要,是決定冰箱保溫的重要因素。

浏览(2561) (3)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solitaryer
注册日期: 2017-09-20
访问总量: 12,53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真正數據告訴你,全球1/3的人在
· 哪種茶對容光煥發的皮膚最好?
· 冰箱使用時注意這三層面,電費可
· 空氣淨化器對悶熱的房間有用嗎?
· 家居設計滿足父母的愛
· 預防冠心病
· 全面和科學脱毛方法
分类目录
【教育】
· 真正數據告訴你,全球1/3的人在
· 哪種茶對容光煥發的皮膚最好?
· 冰箱使用時注意這三層面,電費可
· 空氣淨化器對悶熱的房間有用嗎?
· 家居設計滿足父母的愛
· 預防冠心病
· 全面和科學脱毛方法
· 如何去除魚尾紋
· 愛是兩情相悅
· 小學生閱讀的思想性強
存档目录
2022-10-02 - 2022-10-25
2019-04-17 - 2019-04-17
2018-12-13 - 2018-12-20
2018-11-07 - 2018-11-07
2018-09-19 - 2018-09-26
2018-08-21 - 2018-08-21
2018-07-09 - 2018-07-0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