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其實,你是江南女  
其實,你是江南女  
https://blog.creaders.net/u/1323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我們中毒太深 2017-10-20 01:22:11

北方的冬天上演了烈日炎炎,小城裏的人說這是好天氣,好兆頭,應該是宜嫁娶,中午鞭炮齊鳴,我知道又有很多人步入了婚姻的殿堂,我的長輩,我的朋友,我的遠方來客,都用他們不同的方式告訴我們,婚姻就此上演,我祝福他們。

但我突然就想到了一句話,那句流傳盛遠的“婚姻是愛情的墳墓”,還有《圍城》裡面的神機妙算――外面的人想進去,裡面的人想出來,婚姻如此。

但我總覺得,我們中毒太深,我們深信不疑,我們將計就計,所以二十幾歲,有人開始恐婚。

可是,二十幾歲,不正應該是享受婚姻帶來的樂趣嗎?我們豆蔻年華疏忽而過,青春年少似愛非愛,沒有勇氣又想要幸福,所以有些人漸行漸遠。

可是,誰跟你說的婚姻是愛情的墳墓,別那麼深信不疑,搞得你就像結過多少回婚似的,有人說,我身邊那麼多朋友結婚了,大概都是後悔的,都是不幸的,都是勸誡不要早結婚的,呵呵,為什麼說這種話的會是你。

列夫托爾斯泰說,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婚姻就是如此。

我有一個朋友宋先生,前幾年在北京打拼,認識了一個外地靚女,靚女人長的漂亮,善解人意,能說會道,深得宋先生的喜歡,所以,宋先生開始了猛烈的追擊,沒錯,就是套路深深,但宋先生有個優秀的條件,心細還會燒菜,把靚女照顧得體體貼貼,就這樣一來二去,順理成章戀愛結婚,後來兩人辭去了北京的工作回老家過起了小日子,前段時間去他家做客,老宋跟我聊起了過往的種種,後來他說他媳婦很無聊,你看,泡沫板做的拖鞋,牛仔褲布料做杯墊,還有那個布袋牆……花樣多的數都數不過來,雖然說得有點嫌弃,但充滿了幸福的味道,他媳婦呢,一邊擺弄頭髮,一邊充滿了懟怨,說:“老宋,你就知道數落我的不是,那為了你我還學會了蒸饅頭呢。”是這樣,老宋喜歡吃饅頭,算是靚女為他特意學會的吧,除此以外,陽臺上的花花草草,廚房裏的五味雜陳都在他們的生活中不間斷上演,有一次,朋友說你倆就不吵架嗎?他們說怎麼可能,是經常吵,但總有一個人先低頭,冷靜下來想想,對方還是有很多優點可以掩蓋這次不足的,也就化干戈為玉帛了,說得那麼輕鬆,也那麼智慧。

其實,很多人恐婚,無非就是還不確定,不確定對方會不會對自己一如既往的愛,不確定自己會不會對另一半不折不扣的堅持,所以很多人都說,結婚不像談戀愛,結婚就是柴米油鹽醬醋茶,就是一點一滴的生活,它會很複雜,很真切,是的,即便如此,我們也應該坦然面對,也應該用心去愛。還有人說,某某某婚後生活不愉快,總吵架,他們說太累,某某某結婚沒多久就出軌了,他們正鬧離婚呢,某某某結婚後總是斤斤計較,過日子學會了精打細算,不自由……但我想說,請你多看看那些幸福的人,他們不幸歸根結底是因為不熱愛生活,這個世界上有一個婚姻是不幸的,伴隨而來的一定是九個婚姻的幸福,只不過,我們太容易記著別人的不好,常常忽略了曾經的溫暖,我們總是銘記一次落淚,卻忽略了無數次的微笑。朋友,婚姻不是愛情的墳墓,如果是,那也只能怪自己給自己挖掘了一口容易失足的井,多看看身邊的微笑,多體會幸福的味道,你會發現,原來,沒有想的那麼糟。

那麼,我願今天結婚的你們,明天即將步入婚姻殿堂的他們,都能與愛情攜手,幸福美滿。


浏览(108)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frede
注册日期: 2017-10-13
访问总量: 1,32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今天太冷了
· 我們中毒太深
分类目录
【日记】
· 今天太冷了
· 我們中毒太深
存档目录
2017-12-20 - 2017-12-20
2017-10-20 - 2017-10-2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