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三度空间的博客
  完美
网络日志正文
澄清這個誤區,鋼圈內衣會讓我得乳腺癌嗎? 2024-02-27 19:22:51

1590873555980255247.jpeg

雖然乳腺癌的發病率逐年上升,而且趨於年輕化,但乳腺癌的死亡率卻在逐漸下降。乳癌第一期治療費用定期篩查和漸進治療方法的良好習慣使乳腺癌“不”等於絕症。但即便如此,仍有許多來自口口相傳的神話困擾著女性朋友。與其讓神話增加恐慌,不如好好理解,一個一個解決。

迷思1:穿有鋼圈的內衣會增加得乳癌的機率?

網上有傳言說,穿帶有鋼圈的內衣會影響淋巴反流,導致“毒素”的積累,從而導致乳腺癌。乳癌初期治療費用然而,這種說法沒有科學或臨床依據。內衣褲的邊緣不會幹擾淋巴反流,而合適的內衣褲可以為女性提供所需的支撐。2014年,美國一項對1500名女性的實證研究發現,穿內衣不會增加患乳腺癌的風險,而且與內衣的款式、穿著時間和發病年齡無關。

誤解2:我的乳房會痛。乳癌基因檢測化療我有患乳腺癌的體質嗎?

乳癌患者最常見的症狀是摸到一個乳房腫塊,大部份並不會造成影響疼痛,除非發生乳癌組織病灶可能侵犯到自己底下的肌肉神經或造成皮膚傷口。眼睛乾澀改善

因此若摸到不會痛的乳房硬塊時,務必儘早就醫。

絕大多數乳房疼痛是良性的,大多數疼痛和女性荷爾蒙的變化引起的絕經前婦女的乳房疼痛往往與月經周期有關,往往發生在排卵前後,但在月經後或疼痛緩解後,病人往往被描述為一種鈍痛伴隨著乳房腫脹,疼痛可能輻射到腋窩,甚至觸摸都會引起疼痛加劇。

誤解3:哦,不,我有乳房腫塊。我生病了嗎?

臨床上可以摸到的乳房硬塊並不一的人定是影響乳癌,其他企業可能的原因主要包括進行乳房囊腫(俗稱「水泡」)以及社會良性學習乳房腫瘤如:纖維腺瘤等。囊腫是乳房裡蓄積液體的良性腫塊,為荷爾蒙刺激作用引起的變化。囊腫蓄積液體較多(長得比較大)時,患者提供可能會摸到一個乳房硬塊;囊腫擠壓週遭乳腺則會伴隨疼痛。

纖維腺瘤是30歲以下女性常見的良性實性腫瘤,其病因與雌激素刺激有關。患者通常會發現一個光滑,有彈性,可移動的腫塊通過觸摸它。臨床檢查采用乳腺超聲和乳腺攝影,必要時輔以活檢,可進一步區分可觸及的乳腺腫塊的性質。如果一般市民感到乳房有腫塊,一定要盡快就醫。

誤區四:確診乳腺癌,我只能等死。

癌症風險高居世界十大主要死因之首就是多年,其中影響乳癌為女性患者最常罹患的癌症。被告知學生罹患乳癌之時,心情難免沉重經濟低落,然而乳癌並非絕症。乳癌治療日新月異,隨著對乳癌致病機轉了解自己越深,治療方法方式也越來越多,包括手術、放射線治療、化學治療、標靶治療作用以及自身免疫療法。早期發生乳癌治療方案效果具有卓越,若能進行早期發現乳癌並接受正規治療,5年存活率可達90%以上。

誤區5: 吃微波食品容易得乳腺癌?

微波爐加熱原理是利用進行微波這種非遊離輻射來使食物中的水分子震動摩擦產生熱能,但微波並不會導致食物變質或殘留放射線物質,因此吃微波作為食物並不會導致罹癌。另外,微波爐所放出的輻射其實與核廢料的輻射大不一樣相同,不會破壞人體的DNA,更沒有致癌風險。


浏览(489) (1)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三度空间
注册日期: 2017-12-15
访问总量: 1,01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澄清這個誤區,鋼圈內衣會讓我得
分类目录
【家居】
· 澄清這個誤區,鋼圈內衣會讓我得
【金融】
【生活】
【時尚】
【健康養身】
【三度空间】
存档目录
2024-02-27 - 2024-02-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