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等风来的博客  
我在等风来,带我扶摇直上九万里  
https://blog.creaders.net/u/1376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发现自己好久没读书了,脊背发凉 2018-04-12 05:35:40

  好久没读书了,高中……大概到高三的时候,所有文学类虚构、或者其他非虚构类的作品,基本被网络上一些快餐代替了,高三是太忙,大学都被玩过去了,工作、结婚,忙工作、赚钱,无暇读书、看看微信就以为是学习了,忘记了读书的快乐,突然发现之时,已经过去了10多年!

 

  是今年开始,父母步入老年,身体各方面都开始有问题,孩子也即将入学,经济状况也没什么太大起色,倒不似刚结婚那样债台高筑的窘况了,但是焦虑感特别强,因为实际上自己家庭抵御风险的能力太小了,有时候会睡不着,然后感觉不知道该向哪里寻求指导或安慰。

 

  而且我知道,所有的人都有困惑,我身边也没有良师益友可以开导我,不知道怎么我想到了读书。我想我这个想法应该是正确的了,从今年开始,有时间就看书吧。

 

  最近买了好几本书,包括《明朝那些事儿》《原则》《权力为什么为少数人所有》《小岛经济学》《穷爸爸富爸爸》《灰犀牛》,拆封看了一半的是《明》和《富爸爸》。

 

  还要工作,晚上回来还要陪孩子,真正能看书的时间还真不多,但是看一会儿书,感觉特别棒,那是一种自我意识方面的快乐。也可能是一种唯一让我安心的自我安慰,不过我觉得这样也蛮好的。嗯,我还能学习,我还会继续学习,我为自己正在尝试改变一成不变的生活,感到高兴。

 

  最近也在网上看一些书籍,还入了某读书会,但是总感觉还是不如纸质书、高品质印刷的纸质书感觉好,网上看、听人讲书,作用是帮助推荐、筛选一下,自己喜欢的还是要买来仔细读、反反复复读,虽然目前连一遍都看不完。

 

  最近老婆在看《南方有乔木》,我也陪她看了几集,感觉还不错,其实我是喜欢陪老婆看看电视的,两人白天见不着,晚上回来她围着孩子,我就做工作,我陪孩子,她就去工作,我们经常是单独陪孩子……,仿佛两个人一起陪孩子,就是浪费了资源?!这样应该是错的。反正,我们两个交集少、交流也少了。对于《南方》,我在网上搜索来翻看一下结局,这些书我觉得网上看看也罢,这些作品应该算作娱乐类的文学吧。如果和老婆完全没有共同的谈话话题,也是比较恐怖的。

 

  很久不看书,也不写点东西,自己仿佛是行尸走肉一般工作,也不会总结自己、思考自己,就这样忙忙碌碌、懵懵懂懂、庸庸碌碌地过了十几年,回想起来,脊背发凉。希望这个地方,可以常常记录一下我的思考。

 

 

 

 


浏览(134) (3)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有风的日子
注册日期: 2018-03-31
访问总量: 1,02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发现自己好久没读书了,脊背发凉
分类目录
【随笔】
· 发现自己好久没读书了,脊背发凉
【书摘】
存档目录
2018-04-12 - 2018-04-12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