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练码的博客  
练码  
https://blog.creaders.net/u/1397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3D虚拟历史:对越自卫反击与半岛终战协定 2018-06-02 09:19:29

二篇关于半岛终战协定的文章,一直看得云里雾里,觉得没有什么兴趣和关系,所以没有回答。本来以为没有什么事,已经决定离开,因为一方面好像多管闲事,另一方面这些半岛终战协定问题没有兴趣。但是,看到很多评论暗示:不敢回应。昨天晚上再看一遍里面的评论,终于知道问题是什么。用虚拟历史回应一下。
 
其实,中国是对越自卫反击,因为在中越边境,越军挑起武装冲突,越界进行侵扰。所以那几句话反复强调,这是自卫反击,越南自己找来的。

对越自卫反击,与半岛终战协定,没有任何关系。但是这场战争的设计显然过于匆忙,没有仔细考虑,反复推敲,结果造成其他国家,包括美国和朝鲜的误判。这些国家都以为中国在向自己暗中挑战。最关键的问题是,每一国,特别是美国和朝鲜,都以为中国在帮助自己的对手攻击自己。所以最终的看法,都认为中国是在干涉半岛终战协定,挑起新的战争。其实这样的判断是完全没有事实根据的,因为中国已经反复强调,这是自卫反击。这次战争的扩大,是由于误判造成的,当然责任在于中国没有仔细规划好。

特别注意到,当代的虚拟战争玩得都是指桑骂槐,很少直接点明白的,这样的好处是安全,但是也带来副作用,就是对别人的话过度解释。说者无意听者有意的现象,到处都是。对于指桑骂槐,可以用指桑骂槐回应,但也可以用别的马甲明确回击,这是公平合理的。当然,双方都指明马甲辩论,最好。

浏览(238)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练码
注册日期: 2018-05-22
访问总量: 2,01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3D虚拟历史:对越自卫反击与半岛
· 真相:网红的轨迹
分类目录
【网红】
· 3D虚拟历史:对越自卫反击与半岛
· 真相:网红的轨迹
【事实胜于雄辩】
【-】
【-】
存档目录
2018-06-02 - 2018-06-02
2018-05-26 - 2018-05-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