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buyproperties的博客  
为您的心灵打造一个家园,为您的量身选择一个居所。买房卖房,请您上buypropertiesbc.ca。  
https://blog.creaders.net/u/1431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在温哥华许久|“养我可能不如养条宠物狗”,你恋家的程度不如那只…… 2018-07-07 23:08:23

温哥华到北京的直线距离是8527千米, 需要坐10几个小时的飞机才能消除与北京15或16个小时的时差,当使用着北京时间的你已经来到了崭新一天的时候,身在温哥华的我可能仍然活在你日历上的昨天,所以注定着不同的存在。

我很庆幸我有机会去深切感受不同,但不同却也给予了新移民的我太多踌躇与迟疑。


很幸运,从我来加拿大的那一年开始,加拿大的移民政策一直都利好留学生,借着这股浪潮,一波又一波的留学生选择留了下来,这对于年轻的留学生而言无疑是最省钱且最容易的移民方式,这也无疑给予了他们另一种生活方式的选择,而我也身处于“留转移”的大军之列并最终取得革命性地成功。

相信我的故事适用于很多即将要来加拿大读书的你和现在在路上的你,所以不妨看看。


2014年9月我开始在一个不是特别知名的大学里读研,我的大学在一个被秃山环抱、冬冷夏热的小城里,我自认为学校的学习氛围浓厚,因为这个小城着实平静刮不起任何妖风,学习无疑是打发时间的最好方式。根据我的经验,爱玩的孩子都应该被送到这样的小城里,无风没法起浪!2015年末,自我感觉非常圆满地完成了研究生生涯,那个时候绝对是一种解脱,却不成想其实读书才是最大的解脱。

完成研究生学习后的第一步就是申请工签,这是在加拿大的国际留学生想要留下工作的必要许可。年满18岁,在加拿大政府认可的院校完成至少8个月及以上学习的全日制学生才有资格申请。通常情况下,2年以下的课程学习时间的长度等同于工签时间的长度,比如说课程长度为10个月,那么工签也只有10个月的有效期;完成2年及2年以上课程的学生具备拿3年工签的资格虽然我的课程长度只有16个月,但实际是2年的学术项目,因此我如愿拿到了3年的工签。工签的长度很重要,在某些移民项目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比如说我申请的快速移民通道。

在加拿大工作1年之后(无需同一工作),我便拥有了申请加拿大经验类移民的资格,此移民项目适用于完成累计一年全职或等量时间的兼职工作、工作内容符合加拿大职业分类(NOC)表中0AB类、及通过加拿大语言基准要求的人。满足了上述条件的我,兴高采烈地“入池”开始评分,快速移民通道(加拿大经验类)拥有一套打分系统,入池的申请人需按系统规则打分,满分为600分。入池之后,则等待移民局抽选,如果申请者的分数在移民局邀请分数之上,申请者可获得移民邀请ITA。

得到邀请之后,申请者需要提交详细材料,然后坐等移民局审核材料。对于我来讲,坐等结果的这段时间比较难熬,这种感受有点像待宰的鸡被放到了案板上,但是却不通知什么时候来宰。通常情况下,EE的审理周期是6个月,不幸的人类会6个月之后拿到结果,比如说我,我的EE审理周期是6个月零15天,多出来的那15天超级灰暗,虽然心里不断地暗示自己“没事儿没事儿,我这么优秀并且历史这么清白,活脱脱的加拿大好留学生,不留我留谁呢”,但是一到晚上闲暇的时候还是会不断地猜想是不是真的有瞎了眼的移民官把我砍掉了?!在15天里,想了好多种可能,但等到结果来的那刻觉得自己真的很多此一举。

我以为结果来的那刻我会高兴地敲锣打鼓,然而,就连内心都未曾有波澜。以前总觉得留学甚至移民,进可攻退可守,当然对于那些潇洒的人来讲,确实来去自如;然而对于我或者对于类似我的人来讲,这条路充满着纠结,面对国内职场的未知以及种种道听途说的消息,踌躇了我回国的动力与脚步;相比独自打拼,却也羡慕国内亲戚朋友能够享受家庭的温暖。我享受着温哥华的好山好水好环境,却也不得不体验着好孤独;我享受着加拿大提供给我的公平择业机会,却也不得不面对着重税克扣;我享受着国外的自由环境,但却心里却多了枷锁。

我至今还能想起自己第一天到温哥华徘徊在机场的样子,却转眼已过经年,在过去这几年的国外生活里,我一共和父母相距5次,最长的一次是29天。“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立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告诉你:不必追”,我第一次看到龙应台的《目送》是在我妈妈的朋友圈里,印象很深,五味杂陈。很多孩子都像我一样与父母渐行渐远,现实和选择使然。

我们越来越忙,总是说等不忙了,和父母出去走走,但计划却一推再推,最终可能没能实现;我们越来越忙,忙到没有时间耐心听父母讲话,一言不合,父母与我们的交流就变成了我们不断抱怨与数落他们的机会;我们越来越忙,忙到没有时间回复父母的关心,但父母却紧攥手机生怕错过我们的一条信息和一次朋友圈更新;我们越来越忙,忙到根本无暇顾及其实父母也需要同我们一样的关注。还记得在我去长沙读大学之前问过妈妈,你有没有很想念我姥姥,我妈妈说“很想,但她却已经不在”,当父母变成了父母,在孩子眼里似乎他们成了无所不能无坚不摧的钢铁侠,但我们却忽视了谁不曾经是孩子,谁又不是肉体凡胎。

离家8527公里,不过是10个小时的飞机,但我却吝啬了陪伴父母的时间,慷慨于工作的周旋、朋友的聚会以及自我的放逐,越长大越是忽视你认定永远不会离开的,反而越抓紧那些到最后发现一场皆空的琐碎。母亲节快乐,请回到那些我们没有长大的童年,帮我们找回回家的路。 





浏览(139)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buyproperties
来自: 温哥华
注册日期: 2018-07-04
访问总量: 8,65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供大于求,大温房产市场热度递减
· 不是在上班就是在上班的路上,每
· 纵使房价跌成狗,是不是该买不起
· 温哥华8月房市静悄悄,一半房产
· 温哥华的房价未来会存在大幅下跌
· 温哥华中心房价负担不起,大温周
· Buy Properties BC 网站上线,我
分类目录
【Buypropertiesbc】
· 供大于求,大温房产市场热度递减
· 不是在上班就是在上班的路上,每
· 纵使房价跌成狗,是不是该买不起
· 温哥华8月房市静悄悄,一半房产
· 温哥华的房价未来会存在大幅下跌
· 温哥华中心房价负担不起,大温周
· Buy Properties BC 网站上线,我
· 永远别等到温哥华成为下一个湾区
· 我是留学生|那些留过学的中国年
· 我在加拿大|我很穷,但却最“体面
存档目录
2018-10-05 - 2018-10-05
2018-09-07 - 2018-09-24
2018-08-17 - 2018-08-23
2018-07-07 - 2018-07-2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