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卡城健康彩虹桥的博客  
一群在卡尔加里工作的华人医护人员将善心、善行、善念聚在一起,希望您:健康无忧!未来无忧!  
网络日志正文
BVC LPN(护士)项目简介及我的读书体会 2018-08-09 08:31:05

BVC LPN 是河谷学院职业临床护士项目。两年大专。

先贴一下BVC的招生宣传网页:

 http://tysurl.com/qswxk0

第一个是主要的项目,针对大部分想一口气毕业的学生。

http://tysurl.com/3swK4R

第二个是替代的项目,针对拖家带口不能full time学习的学生。

http://tysurl.com/ZsJpo7

第三个是国外相关资质搭桥项目,针对国内是护士在这边想尽快毕业的学生。能帮您节省时间。

 

具体招生信息网站都有。

但为了大家有个更直观的印象,我把能想到的仔细聊聊:

 

关于报名的成绩要求:

1、您要有相应的英语成绩,雅思成绩,托福成绩,BVC的ESL成绩,都可以,具体分数自己查。

2、 要提供高中成绩:其实,主要是数学成绩和生物学成绩。我是把大学的成绩做认证后,学校认可其中的数学,生物等的分数,就可以了。

3、如果您没有生物学成绩,您可以先修BVC的解剖学和生理学,达到要求也可以。

 

有了这些基础,您就已经非常适合系统学习这个专业了。不需要您再有什么样的背景或专业基础。您所做的就是:怎样完成学院设定的专业顺利毕业的问题。

 

按照学校的Fulltime课程安排或者自己选的课程去上课,直到拿到毕业证书,如果快速的话,按学院的课程设计16个月就毕业了(不过现在写的是5 term,不知道是不是变为20个月了)。如果出现一些挂科可能需要延期一个或两个学期,每个学期4个月。

 

至于执照,是毕业后,参加统一考试才能获得的,不管是哪个学校毕业,都要统一参见资格考试,才能有真正的执照。然后,每年需要进行更新就行。

 

如果是已经移民加拿大的话,fulltime学生每学期学费大概2500加元左右,parttime学生按所报课程多少收费。总共下来不到1万刀也差不多(这个可以在BVC网站查询)。

http://tysurl.com/qswxkL

这里是关于收费的具体说明,可以看一下。

 

我是15年年初毕业的,现在LPN的情况不是特别了解,不知道有多少变化,自己的体会仅供参考:

 

这个专业毕业率大概是这样:fulltime的学生能够16个月连着读下来不挂科的大概占四分之一到三分之一,加上延期一两期但能毕业的总比例大概二分之一多应该不到三分之二,可能最近几年来,学院做了适当调整,好像毕业率提高了一些。

 

我所接触的中国人读这个专业的,认真读,能顺利通过第一学期的,基本上都能毕业。不过好多人在后面学期也会挂科什么的,延长一两个学期毕业,那样的话其实内心压力还是挺大的。如果第一个学期就挂很多科,基本上就会放弃了。

 

毕业后先会有一个temporary license,是CLPNA协会给发的,这个有效期一年,一年内有三次国家资格考试,分别是5月,9月,1月,只有通过这个考试你才能有正式的license,然后每年在协会网站缴费更新就行。如果三次考试都没通过的话,可能就会取消资格。那就很惨了。

 

好多人应该能一次通过,这里的诀窍就是找到往年的真题使劲做,通过的几率会很高。不做真题的话一般会挂的。其他学校毕业也是走这个程序,都是CLPNA考试成为会员才行。

 

就业情况还行吧,这里的实习很关键,尤其是最后一学期跟医院或社区护士一对一的实习最关键,一定要留好印象,如果人家正好招人,manager对你印象好,基本就能进去。但如果没能进去,一般需要不停的投简历去电话,有个半年左右也能找个工作,不能坐等,不能气馁,反正就业机会比别的专业要高一些。可以去养老院投简历,打电话,一般都缺人,但你如果不积极,人家一般不会主动给你打电话。有了第一份工作,大多是casual的,也就是人家不要的时间或者生病的时间让你去上班,地方不同给的时间不同,我所在的科室基本上一周给排3,4次班,多了也跟fulltime差不多,只是没有line,不能享受福利,但也不会随便不要你,你只要慢慢等,好好干,有line出来的时候,你跟头儿一说,面试之后,就会优先录取了。

 

Columbia College好像学费贵一些,毕业率好像高很多,但具体情况我不清楚。这几年,学护士的很多,加上卡大和皇家山大的本科,每年找实习的地方就很棘手,好像BVC安排实习的那个老师资格很老,跟各个地方关系不错,所以都能安排上。我不知道其他学校的情况。

 

我英语不太扎实,读这个专业时能顺利毕业最关键的一点跟我这一级和上下级的中国人几乎都认识,我跟他们都不是一个班的,但都会互相沟通,一起去实验室练习操作,这样好多细节和关键点都能互相提醒。另外自己班里还有几个合得来的老外,能帮很大忙,所以读下来还比较顺利,要是我一个人闷着头读书,肯定死翘翘了。

 

我们那一期四个中国同学,两个16个月顺利毕业在long term care 工作,我挂了一科晚了一期毕业,不过赶上实习所在科室招人,现在在医院工作。还有一个老兄,第二个学期在养老院实习需要先学护工护理老人,突然对护士专业不感冒了,所以想转药剂师专业,就休学一学期。不过,后来在医院又见他一次正实习呢。老兄英语底子很好,也有些基础,毕业肯定没问题。

 

上一届的里面有几个大姐家里忙,压力大,fulltime转parttime也都顺利毕业了,唯一一个退学的是因为两次操作考试都碰见同一个“名捕老太”太紧张了,挺可惜的。下一届的两个都挺厉害,国内是护士,考试不怵,找工作猛,都在医院工作了。


浏览(177)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卡城健康彩虹桥
来自: 卡尔加里
注册日期: 2018-08-04
访问总量: 4,81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卡城健康彩虹桥
最新发布
· BVC LPN(护士)项目简介及我的
· 卡城转病房时,护士常问问题目录
· 常见症状的英语表达
· 住院常用口语
· 常见医护工作人员英文名称及缩写
· 卡城各大医院名称及简写
分类目录
【健康知识】
【常用医学口语】
· 常见症状的英语表达
· 住院常用口语
· 常见医护工作人员英文名称及缩写
【医疗、健康系统介绍】
· BVC LPN(护士)项目简介及我的
· 卡城转病房时,护士常问问题目录
· 卡城各大医院名称及简写
存档目录
2018-08-09 - 2018-08-0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