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henryhu0507的博客  
,希望,正义,真理,永恒  
https://blog.creaders.net/u/15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我一直以来都为没有让父亲送自己上大学而内疚!让父母遂愿送自己去上大学何尚不是一种 2006-10-26 00:42:33
刚上大学时,爸爸也想送我,由于年轻,又由于一个人独惯了,我说我可以的就一个人上路了.自从上了初中印象中就再也没有要过爸爸送上学,其实小学也没有,除非自己出了乱子.那时大人们都没有闲工夫送我们的.初中除了一个礼拜回家一趟拿好一周的咸菜或米外,都住在学校(我们农村,初中就开始晚自习,除了家在附近的同学们都住校),后来考上县城上省重点高中了,开学时很多同学家长都送他们来学校了,那算第一次出远门吧,县城离我们乡镇上有130多公里,爸爸把我送到镇上上车.爸爸有问我要不要他送,我说不用了,我一个人可以的,其实爸爸是想送我的,两年后我上高三时,妹妹考上了县城的师范学校.爸爸终于隧了一场愿,他送妹妹到学校,顺便到我学校去给我送些米和一些我喜欢吃的咸菜.(上高中后我们一直都在一个同学家吃饭的,我一般都是在开学时就带好一个学期的米的,少了就欠着下学期再还,)由于我事先不知道爸爸来,在同学们说我爸爸找我时,记得当时我有点惶恐,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感觉那天我对爸爸特别表现亲热,可我总感觉得自己有点表现有些虚伪和不自然,可能是考虑到爸爸第一次来学校,那天爸爸对我说原话我不记得了,但大意是他终于知道了儿子上高中的学校了.想到这了,感觉自己很愧对父亲,因为直到我大学毕业他到底也没能知道他儿子上的大学是个什么样子.也从来没有跨进过一所大学的门.我不知道我到底要说些什么.现在面对社会舆论说家长们送子的种种不是,我特抵制.我觉得人们在企图搏夺做为父母们的一种巨大的幸福.我一直以来都为没有让父亲送自己上大学而内疚,感觉自己愧对父亲.我认为让父母遂愿送自己去上大学也是一种对父母的体谅和孝顺!
浏览(568) (1)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henryhu0507 ,47岁
注册日期: 2006-10-26
访问总量: 8,99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我一直以来都为没有让父亲送自己
· 日本人看外国人之一
· 胡温反腐,仅仅是权力斗争的需要
分类目录
【茶余饭后】
· 日本人看外国人之一
【朝花夕拾】
· 我一直以来都为没有让父亲送自己
【文学鉴赏】
【政论争鸣】
· 胡温反腐,仅仅是权力斗争的需要
【今日心情】
· 我一直以来都为没有让父亲送自己
存档目录
2006-10-25 - 2006-10-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