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wandakai_万达12的博客  
万万没想到,啦啦啦啦啦啦啦  
https://blog.creaders.net/u/1548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随感 2019-02-18 23:49:18

刚过了年,有钱没钱又成了一个热门话题,有钱的依旧吃香的喝辣的,没钱的继续省吃俭用。大家都想的是,不怕自己挣钱少,而是怕的是只有自己的少,更怕的是到了职场还没有新人挣钱多,但职场就是这样残酷,只有功劳,没有苦劳。有人说,这是不公平的,也有人说,这就是社会人的正常现象。

  曾在春节期间看了一篇文章,写的是马云、王宝强、岳云鹏等几个人的故事,从他们当初在最底层的拼博,到最后的光亮和成功,每一步都让人看了觉得很受鼓动,也让人激情满满。这也告诉了所有人一个现实:就是所有人的人前光鲜是人后不为人知的付出换取的。

  一个人职场生涯也就是最多二十年的黄金期,自己值不值钱由不得自己说,得企业说,得老板评,能力上去了,超出别人的,老板自然很重视,升职加薪那都是顺理成章的事。我之前有个上级,原来做的是人力资源经理,干什么都是顺风顺水的,一切都是春风得意的,人不仅有能力还有口才,做过培训经理,领导对他也都很好,但他自己一直觉得不懂业务,硬是放弃了经理的岗位,去做了一名普通的业务员。起起落落的岗位,心里的落差肯定不小,但他在新岗位上却努力钻研,认真学习,总结经验,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从普通业务员又提升到了基层管理人员,这不到两年时间提升到了营销的核心岗位上,就这样,重新回归后这能力提升了,懂业务了,身价自然远远超出于做人力资源经理时的年薪了。

  其实在我们身边有很多这样的例子,有时工作干久了,就会发现很多老员工还没有新进一两年的新员工工资高,新员工大多都有几个优势就是正青春,精力正是特别充沛的时期,再加上接收新生事物比较快,往往在工作反应等方面都会更快一些,欠缺的就是一些工作经验和资历,有了后来者居上也就不足为奇了。

  作为一名老员工,在职场上也是拼了十年八年的,要想在职场的快速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更多的还是要精进自己的技能,首先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必不可缺,可能在速度上没有年轻时那么快了,但在质量上一定要有自己的独特之处。其次还是要快速学习,接收新的事物,要想以后与一群九零后、零零后有共同话题,必须要融入他们,有共同的话语就变的特别重要了。比如前段时间,原来一个八零后做HR的岗位整合之后没有岗了,公司考虑到工作时间长了,就把她调到了客服部门,但到了新部门后她根本融入不进去,客服岗位上的都是单身女孩,九零后,她一个八零后过去后觉得自己和这些同事没话题,她们关注的她不关注,整天干着工作也是郁郁寡欢,心情不好了自己干不进去,最后自己向部门领导申请调了个岗位。

  我身边还有一个朋友是财务出身,后来转型做了人力资源,再后来又到经营部门做了个部长,她是个凡事都很看的看的人,遇事时不急不躁,与人相处时让别人总觉得很舒服,对人对人看的很透彻却不多言,让所有与她共处的人都觉得她是一特别深交的人。没事闲聊时说起,她总是说什么事都不算大事,有啥看不开的,遇事不计较那么多挺好的。

  很多人在职场上总觉得自己投入大于回报,但仔细想想,只要进入企业就是这样的现状,老板不可能养一个不值得投入的人,没有那么多付出企业还不愿承担这些成本的。近几年企业运营成本越来越高,老板们也都在想着如何压缩成本,如何减员增效,一个公司上万人的话,一年减少几百人都是正常现象,光我们公司,部门合并的,从原来十几个减成了一两个人的都很多,工作量没变,变的就是自己调整流程,自己要想着如何提高效率。想继续留下的,就要承担很多工作,不想继续留下的,都去寻找新的天地。

  新的一年新的希望,作为职场上还是要带着目标去前进,把自己的优势放大,弥补自身的工作,点亮自己的人生。人生不过几十年,每个人在自己的黄金期里,还是要不断学习新技能,放大自身的价值,让自己达到职场上满面春风,生活上心情舒畅。


浏览(252) (3)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wandakai_万达12
注册日期: 2018-10-15
访问总量: 4,11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做人什么是根本,处世多少有原则
· 规矩不是规矩,道理不是道理
· 随感
· 你需要倾吐一次
· 对有些事,需要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分类目录
【娱乐】
· 做人什么是根本,处世多少有原则
· 规矩不是规矩,道理不是道理
· 随感
· 你需要倾吐一次
· 对有些事,需要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存档目录
2019-02-18 - 2019-02-24
2019-01-13 - 2019-01-2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