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黄种人的博客  
随笔漫谈  
https://blog.creaders.net/u/155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生命和自由 2008-04-30 20:37:10

   

 

    对于生命和自由,我的观点两者密不可分,有了生命才有资格去自由,就像你要去厕所就得带上草纸,换言之自由是生命所追求的东西,任何一个头脑清醒的人是不会去对一个死人说自由,对于死人,那是解脱。在一生之中,你扮演的是艺术家的角色,别告诉我你对艺术只通了六窍,你可以尽情的描绘你自己的人生,每天你用什么颜色怎么落笔那是你家的事,就算你背指着鼻子被人当笑柄,谁也管不了你,那是你自己的选择,自己对人生,生活的概念,或许人生就这么一次. 

    古希腊人对自由的追求和看法是积极发挥自己的精神力量,何为精神力量? 怎么发挥? 没有人会给你答案,我们生活在一个很多人不知道自己是谁的时代,一个对自己生活的意义不明确的时代,对于人,对于这个时代这都是一个悲哀,这是我来美国七年的感受.  就一个不明确自己自身目的的人,谈什么自由? 那不过是狗尾续貂的人云亦云而已罢了.  乔治埃利奥特所说,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人,那么人生就一定在追求某中意义上的自由,谁来给我一个这个自由的概念当你徘徊主动与被动之间.  街头的乞丐生活得到了自由,不过他们却沿街行乞,公司里的人每天看上司的脸色,但是得到的却是在剩余的时间内可以充分享受人生,只要你不去干杀人放火抢劫诸如此类自寻死路的事儿谁也管不了你想干什么,说句现实的话,当今社会蠢驴泛滥,他们都忙于活,却对自己为什么生活或者谁在主宰自己的生活等问题感到迷惑不解,而人似乎有一个共性,当自己感到迷惑不解的时候就认为自己思考的问题无非是鸡生蛋还是蛋生鸡此类无聊而留给上帝去解释这一切. 

     佛兰克尔是本实际20年代维也纳著名的精神病医生,二战时期很倒霉的一家被纳粹逮捕,他本人也难逃此劫,在奥斯威辛集中营被关押了3年.  他的家人包括父母兄弟怀孕的妻子全部猡难,而他却为了追求自由的意义在非人道的环境中经历侮辱折磨而活了下来,这谁能说是苟且偷生? 同盟国的军队把他救出后他写了部《人生对意义的追求》,此书当时有如神仙放屁,一炮而红,他对自由的追求让他得到了生命的意义.  或许就是这么个调调儿,生命和自由,也就这么回事.

浏览(466) (2)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多虑了 留言时间:2008-05-01 08:45:48
很有见解.人需要生命,除了吃喝拉撒睡外,还要生活.这可能就是你说的自由,我理解得对吗?请指教.
回复 | 0
我的名片
黄种人 ,46岁
来自: 黑龙江
注册日期: 2008-04-15
访问总量: 5,48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生命和自由
· 人生
分类目录
【人生感言】
· 生命和自由
· 人生
存档目录
2008-04-15 - 2008-04-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