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踮着脚的猫的博客  
伟大的思想家,哲学家,文学家,吃喝玩乐砖家  
https://blog.creaders.net/u/164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关于proper manner 2008-05-05 10:30:12
今天登陆我的空间,很意外看到一个我似乎并不认识的加为朋友的要求。很快,我被她在空间里美丽的文字所打动。她有无可非议的在文字上的天才,她的文章非常感人,天赋的与众不同让我爱不释手。
      我非常想知道她是谁,我终于在照片中发现她是谁。
      坦白来说,我很惊讶会是她。更坦白来说,我曾宣布放弃做她的朋友。
      原因是,她的very repugnant appearance.
      原谅我在字里行间使用这些英文单词,我只是想说明一个问题,一个关于proper manner的问题。
      在某段时间,在上海,语言和文字中出现比较难一眼看得懂的英文单词很让人钦佩,虽然作者必须在后面加上括弧来解释这个单词。显然这不是多此一举,这样可以吸引更多眼球。如今我为我强忍住在谈话中没有蹦出任何一个英文单词而骄傲。显而易见,现今的上海,从说上海话的嘴里蹦出一个英文单词已经不再流行,很大可能是被嘲笑的对象。现在,人们对随口蹦出英文的行为感到可笑,将来人们也会为故意不蹦而感到有趣。流行很快会被过时取代,为此付出很大代价是愚蠢的。能在很长的时间中存在并被人重视的至少会是proper的,比如,proper manner. 没有人会嘲笑女王的优雅,没有人会轻视上流社会的交流方式,因为这么做只能显示本身的无知和渺小.
       在最近的上海之行我很惊讶我的朋友们热衷于一种很奇怪的所谓的坦率的交流方式。
       我很难描述这种坦率,显而易见,礼貌是落伍的象征,举止不能带有优雅,一言蔽之,我觉得怪异。我并不是一个维护传统的保守者,我也没有到老太太的年纪。但是,这种举止让我觉得很可笑。
       这种举止和美国贫民中的禧皮风格很相似。我希望她们不是在模仿这种风格,因为,这种风格在美国并不流行,也不受欢迎。在美国大众的眼里,这些人是loser,并且双方都同意这种观点,他们用他们特异的行为来承认。如果他们有机会脱离毒品,艾滋病的困扰的话,他们马上就会改变他们的行为。
       还有一些人会模仿这些举止,一些思想叛逆的青少年。他们会有同样怪异的服装,言行举止。也许他们还没有被毒品侵蚀,但是,他们的思维已经把他们放在社会底层的边缘,一些人就此沉沦,一些人幸运的走过这个年纪,在他们成为父母时拼命阻止自己的孩子走向那个方向。
       这位有着美丽文字的lady(不再是青少年)当时给我的感觉就是那样一个需要社会福利处帮助的人。显然,她没有经济上的问题,也没有毒瘾(我假设)。对于这么一种可以说完全没有教养的举止我觉得不可思议而难以接受。
       上海的公寓不论从建筑还是价格上无可非议的走入时代的前端,作为一个骄傲的上海人如果不知道世界上真正流行的是什么是很令人遗憾的。如果有谁认为这种嬉痞是流行,我建议他们看一些美国上个世纪80年代的电影,当时很流行用那些行为来描述低阶层人物。
       人有很多种性格,我们不能对此而抱有偏见,但是,直白不能以无礼的言谈来表达,坦率不能以粗俗的举止来展示。各个阶层有很明确的规则来区分,我很难想象那种嬉痞的举止在一个高雅的派对上的形象。一个人的举止反映了他所受的教育,对于这种自降身份而带来的别人侧目而视的眼球的行为我个人认为是得不偿失的。
       我曾在美国的一所酒店大堂听过一个衣衫破烂,帽沿朝后的男孩子站着漫不经心的在弹一首难度极高的肖邦的曲子。我想,如果他穿着合适的服装,有着演奏家的举止,大家都会为他鼓掌。可惜,没人注意他,我为他感到惋惜。
浏览(568) (7) 评论(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foreverhappylady 留言时间:2008-05-05 19:18:41
其实一个人的修养和风度与种族没有关系,我也是移民海外而且差不多27年啦,好多海外华人因为自己没有足够的修养和对所在国的文化理解,却拼命地贬低别人和自己。假设我们还在上海,那时候看见很多没有修养的外地人,我们本地人一致的很反感他们,可是如果这些人当中出现那些相当有文化教养,而且懂得尊重别人风俗习惯的人,我们也不会对他们有所成见的吧?所以啊,每一个人在批评别人的时候,是否应该首先审察一下自身的修养和风度呢?非常赞赏楼主‘踮着脚的猫’对人世的看法!
回复 | 0
作者:荷米娅 留言时间:2008-05-05 14:48:07
对任何一个金发蓝眼的美国人,他是否会觉得所有的移民从一定程度上说都没有“proper manner" 呢?
回复 | 0
作者:荷米娅 留言时间:2008-05-05 14:47:56
对任何一个金发蓝眼的美国人,他是否会觉得所有的移民从一定程度上说都没有“proper manner" 呢?
回复 | 0
作者:昭君 留言时间:2008-05-05 11:06:05
很有意思的文章。中国人常说“人不可貌相”,但人总是难免会对外貌和衣着打扮不
太合我们的口味的人有些偏见和保留。你的最后一个例子让我想起以前看过的一个
有趣的录像(hidden camera) : 有人安排天才的小提琴新秀Josh Bell 在DC 的一
家地铁入口,用一把价值几十万美元的古董琴“卖艺”;来来往往的人们虽然听到
他的动人琴声,却都被他的“外表的伪装”所蒙蔽,只有很少的几个人“识货”,
站在旁边倾听。他在地铁拉了几个小时的琴,最后好像得到了十几美元的“报酬”。
而几天后他的一场独奏音乐会爆满, 一票难求。。。想想真是很有讽刺意义的。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踮着脚的猫
注册日期: 2008-05-05
访问总量: 3,87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关于proper manner
分类目录
【指手画脚】
· 关于proper manner
存档目录
2008-05-05 - 2008-05-0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