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lily77的博客  
I am Lily and hope lots of people like my articles.  
https://blog.creaders.net/u/1658/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毛岸雄:东西方的社会调查及其分析 2008-05-14 13:57:39

毛岸雄:东西方的社会调查及其分析

 

在北美生活十多年后,前一个多月去了中国,即中国大陆。当我从上海机场下机时,除了看到高楼大厦,就是浓重的异味扑鼻而来,当时激动的心情沉重起来。在中国旅游一周后,自己实际看到的与在海外媒体介绍的完全不一样。有的媒体夸大暗面,例如,说中国有吃人肉的事,我却没有听说过;有的媒体放大阳面,例如,说中国的经济实力排在美国之后,属于世界第二,事实上并非如此。我作为老革命干部的后代,觉得有责任和义务做一次社会调查。我母亲是南下干部,与毛主席有过一面之交。母亲生下我后,身体一直不佳,大跃进时因缺少营养而病势。母亲病势前,要我改姓为毛,我问她什么原因,她说我是毛主席的儿子。当时毛主席和刘少奇主席的路线斗争激烈,改姓对养父的打击太大了,就不了了之。现在,我早经完成博士后的研究工作,学有所成,如果毛主席地下有灵,也不会感到我这个儿子为耻。因此,作为毛主席儿子的社会调查报告,调查的内容是完全可靠的,分析推论是完全合理的。

 

在中国大陆,人们所从事的活动几乎都是为了钱,而且不顾后果,已经形成拜金至上的思想。到处都有相同的厂矿,过度开发资源,纺织品和低档电器充斥国际国内市场;到处都是高楼大厦,空楼很多,例如,我一同学买了七个套间,有四个套间没有人住。令人遗憾的是,有的领导干部为了“搞钱”,在同一地点的房子和道路反复修建,例如,上海一单位的一栋房子在十年内坼了三次,又建了三次,前面的一条路坼了五次,又建了五次,其它地方也有这种情况,大量消耗建筑资源。西方国家保护资源,控制建设速度,物尽其用,例如,加拿大的石油资源丰富,政府却规定每年开采的数量,一切为子孙后代作想。中国大陆已经过度消耗子孙后代的资源,物没有尽其用,已经造成严重的环境污染。我在中国大陆停留一个多月,没有看到一次明朗的天空,真是令人心痛。海内外很多有识之士已经多次建言,要求中共政府采取措施,建立法律制度,保护资源和环境,可是中共政府充耳不闻,而且更加放任成灾。

 

中共的现代教育制度落后,对中国人形成拜金至上的思想具有深远影响。记得一九七六高考制度复辟时,我一同学离高考分数线差两分,没有上大学,他阴郁成疾,已入天界。我考上了大学,自己觉得成为天之骄子,形成自以为是的心态,在这种缺乏平等的心态下,自私自利,几乎同样形成拜金至上的思想。好在到了国外,在与外国人的接触中受到教育,转变了观念。西方国家的教育目的是为了发展国家,大学教育世俗化,每人都有上大学的机会,学习生存本领,培养出来的人具有平等的思想。想起父亲毛主席在文化大革命时,提出“教育是为人民服务的”和“社会办大学”,其意义完全与现代西方的一样,他是多么的正确。中共现在的教育制度与封建社会的几乎一样,其教育目的是为了发展个人,大学教育依然贵族化,很多人没有上大学的机会,培养出来的人没有平等的思想,以自我为中心。我在上海复旦大学,看到很多以自我为中心的学生;我在北京清华大学,看到很多自以为是的学生。他们出身低贱,认为上了大学就比父母辈高贵很多,这是违背常理的。这么多学生出来后,在政治经济、科技文化等方面没有什么成就,只会说“搞钱”,使社会道德沉沦。海内外一些有识之士要求中共政府改革教育制度,可是中共政府依然故我,一切照旧。

 

中共干部升任提拔制度是落后的委任制度,对中国人形成拜金至上的思想同样具有深远影响。委任制度实行黑屋交易,即密室交易,与上级领导没有亲戚关系的人很难升任提拔,只能送钱或送女人给上级,才能得到上级的注意和好评,才能升任提拔。我有一个女同学当了局长,十多个亲戚接着当上了不同单位的干部和职员,吃饭时请他讲一下秘密,她说秘密就是二字“献身”,即她认识一上级组织部的人,和他交配时提出要求,要求就变成了现实。她还说,中共推行所谓的“社会主义民主”,掌握实权的领导干部权力更大了,他们拥有百分之六十到八十的分数,没有实权的干部和职员只有百分之二十到四十的分数,掌握实权的干部给分低,任何人都不可能升任提拔,由于这些领导干部经常考察评分,现在送钱、送女人和“献身”的次数更多了。这种干部升任提拔制度除了使社会道德沉沦外,更加促使人们“搞钱”。海内外一些有识之士要求中共政府改革干部升任提拔制度,可是中共政府依然我行我素,换汤不换药。

 

为了弄清楚中共政府为什么象清朝古人那样,顽固坚持“祖宗之法不能变”,我调查了一位中共党校的老师。这位老师说,现在的中共党校就是一个黑染缸,什么颜色都要染黑,诚实好人的优等性绝对要变成劣等性,从中共党校出来的人,除了要维护中共领导外,还担心在社会民主改革中失去权力和利益,成为顽固阻碍改革的反动力量,成为真正的劣等人。我有一位同学经过党校学习后,成为所谓的“厅级干部”,现在家中的酒比一般酒店的要多要好,一年“搞钱”近百万,外面有三个二奶,他无所事事,多么满足这种生活。海内外有识之士提出很多好的建议,祈求中共政府进行民主改革,进入世界的主流社会,这些干部是绝对不会同意的。父亲毛主席在延安时,当时读书识字的人很少,组建党校的目的是培养抗日干部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干部,现在党校出来的干部成为顽固阻碍民主改革的反动力量,成为地道的劣等人,真是事与愿违。

 

四年前,看到胡锦涛的“亲民形象”,曾希望他进行民主改革,带领中国大陆进入世界的主流社会。我进行实地调查后,才知道是白日做梦。胡锦涛在与江泽民进行权力争斗时,极力显出“亲民形象”,得到一部分人的支持,巩固了权力。胡锦涛巩固权力后,比江泽民坏得有过之而无不及。在北京,很多人告诉我,胡锦涛霸占原来清朝大贪官何生的大半个住宅,并反问我,他一个出身低贱的贫户,有何德何能霸占这么大的地方?当我到一个部级军官家做客时,胡锦涛被描述成带有动物性质的流氓,因为他在位时明目张胆地接受由部队送去的冯姓女演员,该女演员是湖南人,已成为他的二奶,就象江泽民接受宋祖英为二奶一样。中国大陆在胡锦涛的领导下,政治更加黑暗,干部更加腐化,提拔的人完全是一丘之貉。例如,他提拔习近平为副主席,说什么是各派力量平衡的结果,实际是劣等人分赃的结果。当我到福州市进行社会调查时,一林姓政府职员说,习近平在福建省当省委书记时,从来没有拒绝过大走私犯赖昌兴送给他的钱和女人,福建省出了这么大的丑事,不引咎辞职,反而升职,天理何在?海内外有识之士寄希望于胡锦涛进行民主改革,从他用人的情况看,是白日做梦,因为他从来没有提拔过真正希望民主改革的人。

 

我到新疆一大学同学家做客,该同学深表忧虑地说:你如果靠近铁路,可以听到去新疆的货车发出的是哐哐的空车声,返回河北时发出的是咚咚的运货声,中共过度开发矿产石油资源,赚钱不顾后果,已经导致了严重的人类灾难,例如,沙尘暴一年比一年严重,影响亚洲和世界;病毒变种不断出现,象SARS这样的病毒威胁全球;还有毒品人口走私,男女比例失控,道德败坏,目无法纪,贪官横行等,中共已经变成危害人类世界的癌瘤。我说,象你这样的人在中国不少,为什么不向上级提出自己的建议?这位同学无奈地说:单位掌握实权的人狼狈为奸,对提出不同意见的人进行残酷迫害,几乎没有人敢提,例如,我单位一张姓职员,提了不同意见,结果该职员被调到很差的单位,该领导后来因为贪污和道德败坏,调到别的单位去做官了。在中国一个多月的日子,我明显感觉到很多单位都控制舆论,而中共政府控制舆论更加严格,对互联网、报纸和杂志控制得很死,目的就是愚弄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维持中共的独裁统治。中共政府不准别人批斗犯错误的人,进行所谓的“自律”,结果没有用处,成为危害人类世界的癌瘤。想起父亲毛主席健在时,大力提倡“大鸣、大放、大字报”,展开批斗,从来都是大开舆论之门,就象发达的民主国家那样,他是多么的伟大。

 

在北京时,看到“新奥运、新北京”的标语,请一市民发表看法,他说,政府大力提倡“新奥运、新北京”,把“中国的美好形象”推销到世界各地,重新展现“新中国”的面目,大力兴办“奥运政治外交”,就象上个世纪七十年代的“乒乓政治外交”那样,由此说明“中共独裁统治好”。那时侯,父亲毛主席面对苏联的入侵威胁,需要与美国结盟,而美国面对苏联共产主义的扩张,需要与中国结盟,由此才成功开展“乒乓政治外交”。现在,苏联已经分解,美国没有必要与中国结盟,中共政府居然搞什么“奥运政治外交”,“奥运”就是体育比赛的“奥运”,哪有什么“新奥运”。由此说明,胡锦涛和习近平等中共当权者采用这种低劣的方式,来愚弄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证明是真正愚蠢的劣等人。从现在世界反对中国办奥运的情况看,中共独裁政府通过办“奥运”,图谋延长独裁统治的目的不会得逞,其死期已经不远。

 

比较东西方社会和父亲统治时期的社会,父亲采用了很多现代民主国家的方法来治理中国,具有前瞻性的眼光,他无疑是伟大的。父亲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在一九四九年迫使独裁、贪腐、软弱的国民政府退守台湾地区,但他一直称为蒋介石为总统,自己不敢称为总统,因为老大哥国民政府还在啊。父亲由于受到当时苏联共产主义的影响,在中国大陆地区表面上实行社会主义或共产主义社会,实际上当时的社会不同于苏联,属于初始的民主社会,人民拥有私有财产,如自留土地等。父亲在一九五八年发动了反右运动,在一九六六年发动了文化大革命,批判了一些自私的文化人,在运动中斗争被扩大化,一些人受到了不公正的待遇,这确实令人遗憾,主要原因是由于历史的局限性,还望各位给予谅解。自从邓小平“改革开放”,使人民“不争论”,到现在中共政府严格控制舆论,顽固维持独裁统治,不随势而变,明显逆历史潮流而动,致使我们海外华人被现代民主国家歧视。我们现在唯一要做的,就是联合起来,在经过宁静民主革命的民国政府领导下,在以美国为首的世界民主营阵帮助下,合力推翻中共独裁政府,切除危害人类世界的癌瘤,使中国进入民主法治的现代社会。

浏览(456) (2)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浪宽 留言时间:2008-05-14 15:50:47
你在这个时候帖这种东西,只能让人觉得你要么智商太低,要么心灵太丑。回家歇着去吧,免得折寿。。。。。。
回复 | 0
我的名片
lily77
注册日期: 2008-05-07
访问总量: 7,20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毛岸雄:东西方的社会调查及其分
· 告海外华人和中国人民同胞书
· 骆宾黄:纵观天下之变化,究竟属
分类目录
【纵观天下之变化,究竟属于谁家?】
· 毛岸雄:东西方的社会调查及其分
· 告海外华人和中国人民同胞书
· 骆宾黄:纵观天下之变化,究竟属
存档目录
2008-05-14 - 2008-05-1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