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果然如此的博客  
喜欢大海  
https://blog.creaders.net/u/17908/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虚伪的内心 2019-05-09 18:37:36

  为什么有人喜欢装腔作势?

  因为不装,别人就容易看懂他,看透他。

  那为什么他们很怕别人看懂自己?

  因为他们害怕被人发现,自己是个毫无内涵的人。

  

  1、说不得,与不能说

  职员李群有个外号,群主任。

  这不是说他的能力堪比主任,而是他虽然只是一个普通的职员,但总是用高高在上的口气去跟他人交流,

  无论是日常工作还是生活交流,群主任只要一开口,一股浑然天成的领导范er“感染”着每一个在场的听众。

  不管懂不懂都说懂,不管能不能都说能,群主任的口碑就像是他的人品一样,第一面觉得还可以,第二面就暴露出无底线的本性。

  除此之外,李群平时着装打扮总是在刻意的高人一头,作为办公室收入最低的年轻人,没有丰厚背景的他无法接受任何质疑他的眼光:

  一丝一毫的质疑都不行,虽然嘴上不说,群主任的玻璃心,已经达到了公司皆知的地步。

  时间一久,大家都对他的存在“敬而远之”,而作为群主任自己来说,他并不觉得这样的心态和行事作风有何不妥。

  “什么虚伪不虚伪的,大家不都是这样吗?买自己用不到的东西,花着超出自己消费水平的钱,不就是为了让别人高看自己一等吗?”

  

  2、透明的遮羞布

  在人际交往过程中,有一个非常有意思的规律。

  虚伪的人,往往一眼就能看出来,或者只要跟这些人交流几次,你就能轻而易举的判断对方是一个爱慕虚荣,用表面强大来强调自身价值的人。

  那成熟的人,往往不会通过一两次交际就能够确定,一开始你会觉得对方只是普通人,而后通过对方的言行举止,看待世界和自我的联系,以及表现出的见地眼光,才会慢慢的发现对方是一个有内容的人。

  为什么虚伪的人容易看透,而成熟的人不容易被发现?

  虚伪的人,急于在表象上证明自己,越是用浮躁的表达证明,越是容易让人看出纰漏之处。

  而成熟的人,思想沉于内敛,行为流于真诚,成熟的人不会以成熟为炫耀,而是以成熟为要求,去要求自己,去完善自己。

  思想境界,一天一地,自是有着显而易见的云泥之别。

  但是,虚伪的人自己不这么看。

  这块透明的遮羞布下,是空洞乏味,毫无内容的喧嚣,再是灿烂夺目的炫耀,都无法掩盖其内心一无所有的现状表达。

  没有人会去揭破这块遮羞布,因为没有人愿意去惹这样的麻烦。

  毕竟,人们更愿意用看热闹的心态,去看待那些不够精明的卖弄。

  

  3、有关与无关

  没有人生来虚伪,只是希望自己能够活得璀璨。

  但这种璀璨的代价,有人承受的起,有人承受不起,

  更多的人,是能承受,但是承受的很勉强。

  一个人越缺什么,越是需要强调什么,

  这句话其实还有后半句:

  付出的越多,越渴求立竿见影的回报。

  追求虚伪如此,我们在生活中处理挑战和考验时,也会有类似的想法。

  如果你问我,大岛,我爱慕虚荣,我也不碍着别人,难道就有错吗?

  没错,不仅没错,我还要鼓励你,因为你的生活有目标,这个社会也会鼓励你,因为你的心态带动消费增长。

  所以借着这个话题,我也想表达一下我创作文章的一个思想:

  我不干涉,但我会分享我认为值得且有必要的事情。

  比如有人站出来怼我,说没有虚伪的人,就没人消费了,当然类似的观点我是听到过的(虽然偏激,但从道理上讲是可以理解的)

  那我跟大家要说的是什么呢?

  是虚伪还是务实,我建议大家选择务实,因为收入有限,消费可多可少。

  如果一个人跟我说,我每个月一定要花钱去买奢侈品,我一个月收入八千,买奢侈品要五千,我不买我活不下去,那我也会建议你买。

  但这不是普遍现象,对么?

  或者说关注我的这些朋友里,经过这几年的沉淀,能留下的,或者一直在看的朋友,都在观念上和我有着近似一致(或是可以接受)的态度。

  我不否定偏激,我也不做什么劝诫别人该怎样生活的“独醒帝”。

  我只能说,如果一个人必须要花大部分钱去消费一些“心理上必须而生理上没必要”的产品,以提供自己活下去的动力(理由)那么恐怕这样的人,我只能祝福你身体健康。

  我不可能把所有的话都说出来,这个也好,那个也好:

  谁都不得罪,就等于没有立场,朋友们看我的文章,更多的就是看我的立场。

  那我的立场,就是让大家不要为了那些昂贵的虚伪买单,这不仅仅是物质上的,更是精神上的一种自我节制。

  所以今天在文章的收尾,我不想强行升华本篇文章的现实意义,

  而是想用“低一点”的角度,和一直关注我的朋友们聊上一些我一直想说的心里话:

  我希望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生活的方式,哪怕选择虚伪的方式也可以,

  但是,你所选择的生活方式必须是你能够承受,且可以持续发展并对自己的生活有所保障。

  我不是一个喜欢冒险,追求刺激的人,

  所以如果你希望看到一些理性中带一点感性色彩的文章,

  那么也许,我们确实相见恨晚。


浏览(482)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果然如此
注册日期: 2019-03-20
访问总量: 22,90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人心险恶终散去,患难方可见真情
· 阴谋论
· 走势
· 盲目自信,过度乐观
· “贸易战”尚未完结
· 虚伪的内心
· 木已成舟
分类目录
【浅谈时事】
· 阴谋论
· 走势
【人到中年】
· 人心险恶终散去,患难方可见真情
· 盲目自信,过度乐观
· “贸易战”尚未完结
· 虚伪的内心
· 木已成舟
· 黄昏
· 山崎威士忌18年
· 全世界都陷入“黑洞”
· 逃不过的劫难
· 奈何世道无常
存档目录
2020-02-20 - 2020-02-20
2019-05-06 - 2019-05-22
2019-04-01 - 2019-04-16
2019-03-24 - 2019-03-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