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静心斋  
每个人都是王子或公主, 心灵是我的王国  
https://blog.creaders.net/u/179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梦里不知身是客 一晌贪欢终成空 2019-03-24 04:55:44

  我想了好久,还是决定写出这个已经成为过去的故事。故事很乏味,就像是在记流水账。不求有人能理解,欣赏。只求各位不要吐口水。 因为对于我来说,这是一段很难忘却的故事。是的,它如今只是故事了。我还能在天气很好的午后边喝茶边回忆这些陈年旧事。

  跟他认识很俗套,是在一个交友网站上。至少当时,我没有注意到这个众人中的一个。只是后来的一天,我接到他打来的电话,然后才知道了他的ID,他的发言。由于我的生活节奏很快,可以说很忙吧,所以我单身了好些年头了,不想也没有时间去谈一场没有结果的恋爱,会觉得是在浪费时间与经历。所以我希望找到一个成熟稳重,包容,善良,工作收入都相对比较稳定的人,如果条件合适,结婚也未尝不可。跟他的交谈中,我觉得他还是挺有内涵的一个男人,然后我跟他各方面的想法与爱好都挺一致,我们交谈挺投机,甚至直至凌晨一两点都舍不得挂断电话。或许我还是太幼稚,居然轻易去相信。或许他说的话让我太过沉溺。或许我太笨。

  我知道他有一段长达5年的恋情,甚至现在,他手机里面都还保存着那个女人的照片。他们还有联系。有人告诉我,男人的爱情只有一次,后来就再也不会有了。即使是他的结发妻子,他可能更多的也只是责任。

  于是,跟大多数网络恋情一样,我们见面了。见面那天,一切都那么自然,仿佛我们是相识多年的朋友,相恋多年的恋人。唯一不同的是,我们没有牵手,他也没有揽我的肩。我的心里一直很细腻,也很敏感,所以我其实是能感觉到他对我没太大的感觉的。至少不像他电话里说得那样。过马路的时候,他也一直自顾自的朝前走,我走在他的身后,望着他的背影,我突然就疑惑了,我不知道我这样贸然的与他见面是对是错。但是我一直不缺乏勇气,既来之则安之吧。反正也不是非要恋爱。

  晚上我们去看了一场电影,也就是在那个时候我看见了他手机里那个女人的照片。如他所说,他与她分手几年了。如果是真的,那么到现在为止还留着前女友照片的男人,我是应该觉得他痴情还是什么呢。

  那个时候,我突然就想起了我的前男友,在我和他的朋友们一起吃饭的时候,他的右手搂着我的腰,左手却拿着手机给他追求了五年都未果的女人发短信。我其实什么都知道,我只是不想说穿。我相信他有他自己的打算。他会给我一个交代。也就是在那天晚上,我回家之后,他给我发来短信说要分手。我突然就明白了,为什么他们那么久没联系,却会在我们在一起一个多月之后骤然联系紧密。我知道他没有利用我,只是他毕竟没有得到她,他那么爱她,她是他的一个梦。为了圆这个梦,就算他明知她只是受不了一直围着她转的男人突然抱了另一个女人,只是受不了属于自己的东西被抢走的挫败感。他仍然飞蛾扑火了。我不想说什么,我愿意放手,就让我哭着看着你自取灭亡。他的朋友、妹妹都打电话过来安慰我,他们一直都不喜欢那个女人。我说我没事,他们撑不了一个月。一语成谶。果然在那个月的最后一天,也就是元旦的前一天晚上,他最好的哥们打来电话说他们分手了。我说我就知道是这样。他说那你怎么想呢,我说没什么想法。新年的第一天,他打来电话说他后悔了,他知道错了。我说对不起,我不会再跟你在一起了。那么轻易舍弃我的男人,我无法相信。

  而此后我遇上的这个男人,又保留着前女友的照片。我心里在苦笑。

  电影散场,我留宿他家。

  或许你看到这里会觉得我轻浮,第一次见面就去了他家。 而我当时是在跟自己打赌,赌这个男人是否值得我爱。大家都是成年人,这些问题迟早要面对。

  他很自然的伸出手臂,我也将头枕上去。不管你们信与不信,那是我第一次与一个男人同床共枕。我心里有害怕,有羞涩,有不安,但是我仍然佯装镇定。既然赌了,不管是什么结果,我都要承受得起。 他看着我,我蒙上他的眼睛。过了一会放下来,他仍然睁着眼睛望着我,说,接吻吧。我便蜻蜓点水亲了他一下。他的吻就这样铺天盖地落下来,手也伸进我的衣服里,在我的胸前肆虐。我那个时候脑袋里完全就是一片空白。直到他将手逐渐下移,我抓住他的手,离开他的唇,大力摇头说不行。他继续吻我,翻身覆在我身上。膝盖挤进我两腿之间。我两手使劲推开他,侧身背对他。他从背后抱住我,吻我耳垂。喃喃的说,什么时候才肯给我呢。我说,我还是处女。他很惊讶,可是也不再说话。

  那一晚,相安无事。第二天早上我睡醒时,他已出门了。我打开窗深呼吸,换好衣服。又将他的床整理好,把他的衣服叠好。就离开了。

  后来的事我不想说了,反正没过多久他发来短信说我们不在一起。就算是要分道扬镳,他都不是打电话亲口跟我说,而是短信的方式。我知道,我错了。错得离谱。

  故事就这样,过去些时间了。

  现在我仍然单身。忙碌,微笑,认真。仍然相信有爱情。


浏览(120)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十三姨夫
注册日期: 2008-07-17
访问总量: 6,24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梦里不知身是客 一晌贪欢终成空
· 如果历史是一部评书
分类目录
【读书】
【散文】
【小说】
【译林】
【诗歌】
【杂文】
· 梦里不知身是客 一晌贪欢终成空
· 如果历史是一部评书
存档目录
2019-03-24 - 2019-03-24
2009-08-19 - 2009-08-1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