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maggie16311983的博客  
心灵放飞的天空  
https://blog.creaders.net/u/181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人生的转折点 2008-07-27 10:01:15

 

来美国至今已经有差不多7年的时间了。朋友们都说我很幸运也很幸福,不用像他们一样拼命的赚钱还债。因为是跟家人一起移民到美国的,这7年中我不需要为生计担忧,烦恼,家人就是我最好的靠山。每天除了念书就是玩,根本就不懂得生活的压力,就连暑假也都没有去打工,每天都过得逍遥无比。

7年后的今天,我终于从大学毕业了,正式结束了学业生涯。家人对我这7年来的所投入的一切不就是为了今天--成为一名大学生,让我将来能够在美国找到一份好工作,不用像他们一样每天都早出晚归,累得半死却赚不了多少钱。然而当我真正毕业了,准备踏入这个社会时候却发现原来一切都不是我想象的那么简单。在美国,大学生算不了什么,尤其不是名牌大学出来的,那就更不值钱了。在这个人人向往的国度,大学生就像垃圾一样,随手一抓就是一大把!大学文凭并不能给我找工作带来多大的优势!在美国,除了文凭,公司似乎更看重工作经验!当我意识到这一点,我沮丧了,压抑了,我对未来感到了茫然,不知道该何去何从。难道我这7年来所学的一切都是在浪费时间?难道家人对我的付出就这样没了?每天当我面对家人的时候我都觉得很愧疚;每次当家人用期待的眼光看着我询问找到工作了没,我都不知道该如何回答。每天我都在沉默中度过。。。。。。

直到有一天我在网上搜寻工作机会的时候无意间进入了一个网站www.clrjob.com,通过这个网站我加入了一个系统,我的生活从此发生了改变。还记得刚开始的时候,我也曾经对这个网站所说的东西怀疑过,犹豫过。但是,当一个人的压力达到一定程度的时候是愿意去尝试任何方法改变现状的,而我那个时候就处于这个阶段。那个时候,我的想法就是,即使被骗了又如何,再坏也坏不过现在了,可也许这是个机会也说不定啊。我就是抱着这种心态申请加入这个系统。可是令我想不到的是,在这个系统里,我遇到了好多来自不同地方的朋友。他们来自不同的背景,有曾经当过老师的,有打过餐馆,有家庭主妇,也有在公司工作过的。。。。。。虽然我们都没有见过面,可是在这个系统里的每一个人都非常友好,都非常愿意帮助其他人。他们除了在工作上帮助我,还不停的鼓励我,让我重建信心!也许他们中有些人的学历不如我,可是他们的生活阅历却比我多的多。他们告诉了我很多的生活经,让我明白了生活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并不是所有的挫折都是坏事,至少它可以让我们变得更成熟!虽然我才加入这个系统不过几个月的时间,可我从来没有后悔过当初的决定,因为它不仅让我拥有了一份轻松高新的职业,最重要的是,它让我认识了这么多的朋友!

在这里我要和大家分享的只有一句话:机会不是别人给的,是要靠自己把握的。如果当初我在看到那个网站的时候不懂的把握机会加入这个系统,我也就不会有今天成就。每个人的身边都会存在这样那样的机会,就看我们懂不懂的把握。如果不懂得把握机会,即使机会就摆在我们的面前,我们也是看不到的!

 

浏览(1191)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maggie16311983
注册日期: 2008-07-27
访问总量: 4,98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人生的转折点
分类目录
【随笔】
· 人生的转折点
存档目录
2008-07-27 - 2008-07-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