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我经历的中国社会  
流亡美国的80后企业家和他的故事  
网络日志正文
初二8班 2019-06-07 17:07:25

初二8班(1

 

还没有到班会时间,在一个课间,我们不情愿的被班主任叫回教室,教室在四楼,对面是水房,里面的墩布是我们课间骑的马,有时候也是扮演关公用的青龙偃月刀。在男厕所,你能看到尿尿的,拉屎的,更多的是抽烟的。一盒“都宝”两块钱,那也是弥足珍贵的。抽的仓促,烟头总是憋得,嘴里总是辣的。

老刘是我们班主任,教物理,脾气不好,嘴更不好。我们总说,老刘不带着“他妈”就不会说话。他说有一种传染病,在广东已经死人了,听说染上就死,让我们别瞎跑,最好在放学后直接回家,尤其不能去网吧。这不是要了命了吗,昨天还跟六班的史大伟约了去打“雪地”呢。当然了,老刘的讲话总是超时,上课铃都响了。英语,卧槽,黄铁饼来了。

黄老师50岁左右,年轻时是全国女子铁饼冠军,搞田径的,尤其还是力量型的,所以体态到了50岁,大概你也能想出来什么样子。我就纳闷了,她一年四季总是穿一件特体的女士西服,灰色的。总也不换,黄老师口碑好,怎么个口碑呢,就是不打人,不骂人,对待学习好的同学,她很喜欢,也总表扬,而对待我们这号的,至少她不会诚心整你。说白了,就是不爱搭理我们。每次走到我们这里总是嘟囔一句,烟味儿真大。

中午,离家近的同学回家吃饭去了,我们几个住东边的,只能去吃小四川。包子混沌,炒饼炒饭。我们主要几个大概天天在一起,我,马里,花咂儿,马腾,孙晨和大爷们儿。

马里是我同桌,基本上我俩总是距离老师最远的俩学生。考试都在一起,因为就算是抄,我俩加一起也不能够及格。花咂儿个小,在头一排,其实他叫任建新。初一的时候飙车(自行车)飞进了绿化带,把胸部划破了,就得了这个外号。北京人管乳房叫“咂儿”具体是不是这个字我也拿不准,不过大家都这么叫他。马腾是个另类,因为一次看到他吃鼻牛儿而名声大振,全年级都知道了。孙晨是个高度近视,我见过他爸爸,看来是遗传的。家里有钱,经常有新的漫画和游戏机。大爷们儿其实不是我们班的,他在6班,不过6班没几个住得远的,就跟我们常在一起。这个外号是我给起的,他长得太老了。大高个,得够一米九,满脸青春痘,说他四十都有人信。南方人,看着凶,说起话来软软的文文的,因为教材不一样,所以今年的课他都学过了。

       下午是语文,我唯一不讨厌也不睡觉的语文,老师也比较欣赏我,我是全年级唯一一个什么都不及格的语文课代表,只因有一次我没写作文,老师点名让我念,我拿起空本就编了起来。总算糊弄过去了,但是被同学给告老师了,说我读的是空本,起初老师不信,走过来看了看,还真是,我就这么着当上了语文课代表。以至于全班惊愕。从此以后,我还有个新的工作,就是帮别人写情书,写检查。不是义务的,看人要价。因为业务遍及整个年级十个班,偶尔也有高年级的活。基本上吃饭抽烟够用了。

       那次告老师的是团支书齐钊,名字像个男孩,长得也像个男孩,但是总是那么“旗儿”,跟她同桌的是我喜欢的女孩,叫王盟。我也不知道喜欢她什么,但就是看见她嗓子眼就发甜。可惜他和九班的一个长得很像工藤新一的老在一起,这让我很不爽。好在我大哥可以帮我摆平,而因此使我告别了学校,把最高学历定格在初二。

没过多久我们就都放假了,在新闻上才知道,老刘说的传染病叫非典。


浏览(394) (3)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鹤翔九州
注册日期: 2019-04-28
访问总量: 95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初二8班
分类目录
【国人社会】
· 初二8班
存档目录
2019-06-07 - 2019-06-0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