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绿梦的文摘博客  
引起绿梦共鸣的文章集锦  
https://blog.creaders.net/u/201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爱你正在从事的工作 2008-11-07 20:21:19

职业演说家马克 桑布恩在丹佛的华盛顿公园附加一个小区买了一套房子,迁入几天后,有人敲开了他的房门。来人微笑着向他介绍自己:我的名字叫佛雷德,是这里的邮差。我顺道来看看,向你表示欢迎,同时也希望对您有所了解,比如你所从事的事业。

马克 桑布恩感到很惊讶,他收了一辈子的邮件,还是第一次碰见邮差做这样的自我介绍,但这确实使他心中温暖。他很配合的告诉邮差:我是个职业演说家,这算不上真正的工作。

那么,您肯定要经常旅游了?邮差问道,脸上始终浮着真诚的微笑。

是的,的确如此。我一年总要有160天到200天出门在外。演说家如实回答。

邮差点点头,继续说:既然如此,最后您能给我一份您的行程表,您不在家的时候我可以把您的邮件暂时代为保管,打包放好,等您在家的时候再送过来。

这份超乎寻常的热情简直让演说家太吃惊了!他婉言谢绝道:把信件放进房前的邮箱里就可以了,我回家的时候再取也一样的。但邮差并没有因为自己吃力不讨好的建议而退却,他真诚的解释说:桑布恩先生,窃贼经常会窃探住户的邮箱,如果发现是满的,就表明主人不在家,那您就可能要深受其害了。演说家尚未来得及说什么,他继续说:我看不如这样,只要邮箱的盖子还能盖上,我就把信放到里面,别人不会看出你不在家。塞不进邮箱的邮件,我搁在房门和屏栅门之间,从外面看不见。如果那里也放满了,我就把其他的邮件先留着,等你回来再给你。

邮差的建议听起来很完美无缺,演说家没有理由不同意了。

两周后,演说家出差回来了,发现门口的擦鞋垫不见了。难道在丹佛连擦鞋垫都有人了?不太可能。他转头一看,擦鞋垫跑到门廊的角落了,下面还盖着什么东西。他走过去拿开擦鞋垫,露出一个包裹来,上面还贴了张纸,是那位叫佛雷德的邮差留下来的。原来事情是这样的:在演说家出差的期间,美国联合递送公司(UPS)误送了他的这个包裹,把这个包裹放在沿街再向前第五家的门廊上,佛雷德发现后把它捡了起来,送到演说家的住处,又用擦鞋垫把它盖住,以免丢失。

演说家桑布恩被佛雷德的职业行为——人性化的贴心服务震撼了!佛雷德已经不仅仅是送信,他所做的本来属于UPS份内应该做好的事情!演说家还了解到,佛雷德在他搬来之前一直是这样快乐、这样认真地为他负责的这个小区的住户服务的。

十几年后的今天,邮差佛雷德的故事通过职业的演说家马克桑布恩的传播,在美国已经家喻户晓,、众所周知,各行各业的人们都从他那里得到一种激励和启示。佛雷德为所有渴望在工作中有所作为的人树立了榜样:做自己心里认为正确的事,不计较是否能够得到承认和回报。无论是在全球顶尖的大公司,还是在一些正在成长的中小企业,邮差佛雷德这五个字已经成为创新和增值服务的代名词,企业每年都要设立佛雷德奖,专门鼓励那些在服务、尽责和创新意识上同样精神的员工们。

世界上没有下贱的职业,只有下贱的人。也许,目前因为种种原因你还不能选择你所喜爱的工作,但你可以选择自己对待正在从事的这份工作的态度,你在这个位置就应该热爱这个位置,因为这里就是你发展的起点!而且,一个平凡的人受人爱戴的秘诀就在于:他比别人更了解、更热爱自己的职业。  

浏览(1491)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绿梦
注册日期: 2008-11-02
访问总量: 20,04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企业是什么
· 人生的意义
· 成功的阶梯
· 人生的光彩
· 向铁眼和尚学习:有心就有福,有
· 大连的历史
· 爱你正在从事的工作
分类目录
【文摘集锦】
· 企业是什么
· 人生的意义
· 成功的阶梯
· 人生的光彩
· 向铁眼和尚学习:有心就有福,有
· 大连的历史
· 爱你正在从事的工作
· 原因依然是他的制度!
· 是的,我们行!
· 任正非:天道酬勤
存档目录
2008-11-01 - 2008-11-1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