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明星小螺号的博客  
我们总有所期待,寄托于明天,总有所梦想,放飞于未来。  
https://blog.creaders.net/u/2030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生活总会给你答案 2019-07-03 16:19:35


生活从来不会因为谁的难过而止步不前,时光的洪流会无声地卷走曾经的岁月。正如《花田半亩》中说:生命中,我们都接到不同的剧本。有的平淡,有的浓烈,有的是笑,有的是泪,不管怎样,我总要演好,直至落幕。而你所有的失去,都会得到补偿,最终,以另一种方式归来。

风光得意总有时,跌宕起伏才是人生。人生就如一条大河,可能风景清丽,更可能遇到惊涛骇浪。所以,你不仅能立在船头,浅斟低唱两岸风光,还要在惊涛骇浪中紧握船桨,奋力向前划去。汪曾祺在《随遇而安》一文中,开门见山写道:我当了一回右派,真是三生有幸。要不然我这一生就更加平淡了。这位十指不沾阳春水的知识分子,被下放乡村参加劳动改造,在陡坡上扛运170斤重的一麻袋粮食、给果树喷农药......
  繁忙的农活压的人喘不过气,但他从未忘记老师沈从文的教诲:在任何逆境之中也不能丧失对于生活带有抒情意味的情趣,不能丧失对于生活的爱。后来工作调动,被分配到高寒地区的荒无人烟的研究站。在这里,他的工作是给马铃薯画图谱。每天蹚着露水,到实验田里摘几丛花,插在玻璃杯里,对着花描画。写诗:坐对一丛花,眸子炯如虎。
面对无边的试验田,孤独一人。从马铃薯花到马铃薯块再到马铃薯根茎......就这样坚持画作,一直到最后平反。
  汪曾祺一生经历了无数苦难和挫折,受过各种不公正待遇,但他总能把这些困难化为前进的垫脚石,最终成为一代文学家、画家、戏剧家,更被称为中国最后一个纯粹的文人,中国最后一个士大夫。每个人总会有一段艰难的路,需要自己独自走完,没人帮助,没人陪伴。不必畏惧,昂首走过去就是了,经历所有的挫折与磨难你会发现,自己远比想象中要强大得多。

生活总会给你答案,但不会马上把一切都告诉你。一个旅行者,在一条大河旁看到了一个婆婆,正在为渡水而发愁。已经精疲力竭的他,用尽浑身的气力,帮婆婆渡过了河。结果过河之后,婆婆什么也没说,就匆匆走了。旅行者很懊悔,他觉得,似乎很不值得耗尽气力去帮助婆婆,因为他连谢谢两个字都没有得到。哪知道,几小时后,就在他累得寸步难行的时候,一个年轻人追上了他。年轻人说,谢谢你帮了我的祖母,祖母嘱咐我带些东西来,说你用得着。说完,年轻人拿出了干粮,并把胯下的马也送给了他。
  有时,回报不一定在付出后立即出现,只要你肯等一等,生活的美好,总在你不经意的时候,盛装莅临。即便你向空谷喊话,也要等一会儿,才会听见那绵长的回音。山有峰顶,海有彼岸。漫漫长途,终有回转。不必急着要生活给予你所有的答案,有时候,你要拿出耐心等等。


浏览(399) (3)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明星小螺号
注册日期: 2019-06-03
访问总量: 16,29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靠自己的女人
· 执着才会成功
· 生活总会给你答案
· 善待批评自己的人
· 情的境界
· 大道自然
· 为梦想努力
分类目录
【我的小心思】
· 靠自己的女人
· 执着才会成功
· 生活总会给你答案
· 善待批评自己的人
· 情的境界
· 大道自然
· 为梦想努力
· 威而不猛,光而不耀
· 往后余生,活的快乐
· 活得安详
存档目录
2019-07-01 - 2019-07-06
2019-06-03 - 2019-06-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