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心依旧的博客  
擦肩而过的你我,如意不如意的事,脚步丈量过的地方,都在心的角落安个家  
网络日志正文
“吃你花你没商量”里的市场营销 2009-07-15 00:15:39

万维网里有一个帖子,其题目是“吃你花你没商量:美国华人频中美人计”,看后颇有感慨,也不禁想到了里面的市场营销学问。也许有些牵强,无所谓了,反正不是拿来做学问的,也不是赚眼球的,是闲聊了。

 

帖子原文的片段如下:

 

吃你花你没商量

 

和上面那些警惕性高的男士相比,下面的陈先生就没那么幸运了。家住尔湾的他不久前在世纪佳缘网站结识了一位女才子掘墓人,不仅文采超凡,人也是闭月羞花。对方坦承,她是通过美国博士等参数搜索到他的。半年的交往中,两人达到了就连性话题都直言不讳的程度。掘墓人诚邀他见面,并可以住在她的家里。

 

陈先生被她的一片深情所打动,于今年春节买了一张机票,可对方却因为在谈一笔大生意而没有到机场接他,至于承诺的大大的拥抱和不顾一切的狂吻自然就随风而逝了。按照对方的地址,他打车来到了掘墓人的府上。一杯清茶加上5分钟的寒暄之后,两人便起身出去吃饭,饭后又逛街购物,之后又吃晚饭,连吃带喝再加上购买礼品,陈先生为掘墓人花了两万多元。

 

晚上回家后,一直电话不断的她突然告诉陈先生,老板让我明天飞深圳见一个加拿大的客户,有个重要的生意要谈。陈先生顿生一种不祥之感,潜意识告诉他,眼前发生的一切都是精心设计好的骗局,而那个电话中的老板就是这场骗局的幕后导演。他立刻起身想走,掘墓人却假惺惺地问,我们不再聊聊啦?郁闷至极的陈先生提起行李箱离开了墓地,消失在深夜的尽头。

 

洛杉矶县警局警官庄佩源表示,近一段时间警局也收到了中奖游艇”“付运费税金的诈骗案,以及美国中部被遗弃的房子买主只要付地税就可拿到房产的骗局,指出不论什么骗局,什么手段,目的只有一个字:钱。”“骗子们利用人们的爱心和贪心,投其所好地编造出各种不敢相信是真的发财机会。但要记住,不敢相信是真的东西,往往就不是真的。

 

其中的市场学我只简单地想了几点,没花时间去研究。

 

1.       有市场需求。受骗的无论是男是女,其间的受骗者有感情的需求。骗子也有需求,无外乎是钱,也许还有别的目的,可能要看骗局进行到多久,发展到什么程度。

 

2.       市场里的客户区域明确, 海外, 北美的居多。

 

3.       客户的年龄收入。年龄断在25-60 不等。收入参差不齐,不过有一点明确,骗子知道你挣的是外汇,不管汇率怎么差都不是一比一。所以顾客的收入至少高于国内人均收入。连一张机票都买不起的客户骗子不会多看你一眼。

 

4.       交易大多是一锤子买卖。有一次没有第二次,没有回头客。原因是对方没有信誉。如果你是同一骗子的回头客,你真是傻到家了。

 

5.       促销方式:甜言蜜语。

 

6.       地点:先是一网打尽,网上钓鱼,再慢慢走进生活,比如高价餐,天价酒,昂贵的礼品,等。

 

7.       客户都是散户,销售都是零售,没有集体消费批发。

 

8.       运营资本:互联网的月租费 不高于$50.

 

以上是愚人之见,现在经济不景气,赚钱不易,消费前最好做好账目平衡,看是否有结余,结余多少,适当消费。待经济好转再另作安排。

 

Resourcehttp://news.creaders.net/headline/newsViewer.php?nid=396527&id=911695&dcid=20

浏览(267)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心依旧 ,15岁
来自: US
注册日期: 2009-02-01
访问总量: 70,72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胡言乱语
· Big Boys and Big Girls
· 难圆的月饼
· 生死之间(二)
· 生死之间(一)
· 中国人为什么要改国籍
· 袜子的苦恼
分类目录
【英文歌曲】
【新闻旧闻】
· 公共突发事件中新闻媒体的功能与
【百姓家事】
【婚姻与家庭】
· Gentlness in your hands--by Da
· Yesterday Once More
【爱情篇】
【自我修养】
· Farewell, Buddy!--By Dao Lang
· 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
【平常的日子】
· 胡言乱语
· Big Boys and Big Girls
· 难圆的月饼
· 生死之间(二)
· 生死之间(一)
· 中国人为什么要改国籍
· 袜子的苦恼
· 退一步,天还是那个天
· 病从心入
· 生米煮成了夹生饭
【好歌好曲的殿堂】
· 朝花夕拾,中华民谣
· 把根留住
【脚步量过的地方】
· 秋苹果
· 东西南北
· 冷暖自知
· 千秋
· 秋叶,怡然
· 秋的旋律
· 秋色,窗里窗外
【特殊的日子】
存档目录
2009-09-03 - 2009-09-30
2009-08-01 - 2009-08-26
2009-07-11 - 2009-07-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