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憨大头的博客  
老农洗脚上田,大家好  
网络日志正文
名利双收的饶毅 2020-07-26 18:22:50

名利双收的饶毅


清华教授施一公说,饶毅是当今的鲁迅。老农,我低俗一把,以为,饶毅和鲁迅,他们二位都有经济头脑,精于打算,会过日子。最根本是,名利双收。但是,饶毅比前辈鲁迅更胜一筹,没有任何风险,稳赚不赔。

 

官位


鲁迅,1912年,他从日本回国就成为体制內一员。由袁世凯仼命为教育部佥事第一科科长,他共做了14年,没有升过职。饶毅,1998年回国后,同样进入体制内,当教授,官拜北大生科院院长,还在不同大学研究院所挂重要职位,属正厅。另外,饶毅有点石成金能量,每当他拜访某大上市公司,立马牛市冲天?


政治


鲁迅,虽然,弃医从文,他并无政治抱负,否则,就参加革命党。他没有大肆批判他所在的留学国,与日本人打嘴仗。饶毅,高调回国,反悔入美国国籍,对政治极有野心,跨界网红,反美反帝声势浩大,关键时刻,总有重拳出击,让老美屎趴趴,振咱国威。

 

薪酬与产业


鲁迅,任教育部佥事第一科科长,他共做了14年,没有升过职。但薪酬升至顶级。当然,鲁迅还可以去教书兼职。一个年轻的海归留学生能够当上中级文官应该觉得满意。这个时期的他的开支比较大,主要是因为两次购置产业。先后安置母亲,发妻和弟弟周作人一家。他买房的贷款到后来南下任教于厦门大学才还清了,在厦门大学和广州中山大学的酬金都相当高。不过,他后来和许广平去上海当自由作家,才是一生最富裕的时期。他的版税和稿费收入。很难有人比得上了。除了实力之外,鲁迅享有全国皆知的名作家,知名教授。而且。布尔什维克又捧他为左翼作家联盟盟主。


饶毅受国家高薪聘请,许诺官位为前提而回国,国家应该为他家配置物业房产。对不起,饶毅应该是“裸归”?他的发妻和孩子应该是留在美国。抛弃家庭,独自回来报国,令人仰慕,让老农想起“三国”里的英雄关云长,不近风月,武艺高强,义气至顶,效忠主公。饶的独特着装,更像科学庙堂中的下山道士。

 

最后,希望饶毅在祖国能找到生活中的许广平。


浏览(195)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憨大头
注册日期: 2020-07-24
访问总量: 2,46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重磅:家门口溜出的照片惊艳全世
· 重磅:家门口溜出的照片惊艳全世
· 名利双收的饶毅
· 老百姓不惧中美关系脱钩
分类目录
【吹水】
· 名利双收的饶毅
【妄谈】
【瞎聊】
· 重磅:家门口溜出的照片惊艳全世
· 重磅:家门口溜出的照片惊艳全世
· 老百姓不惧中美关系脱钩
存档目录
2020-10-12 - 2020-10-12
2020-07-25 - 2020-07-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