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collegegps的博客
  大学导航网
网络日志正文
美校方开始担心中介过度包装不合格学生 2009-10-04 09:32:43

京港台时间:2009/10/4  消息来源:中新网

本文网址:http://news.backchina.com/2009/10/4/gb2312_58809.html
  
650) this.width=650" type=image>


  近年来,南加大的中国留学生大量增加。校方最近悬挂起了五星红旗和香港区旗。(邱晨/摄)
 


  据美国《侨报》报道,大量中国高中生开始来美读本科。南加州大学今年秋季入学的中国本科留学生急剧增多,校方担心中国的留学中介过度包装不合格学生,向美输出以次充好。


  据南加大本科生录取主任布兰诺德(Timothy Brunold)介绍,南加大研究生(论坛) 中的中国留学生一直很多,但是来读本科的中国留学生并不多。可是,这种情况今年秋季开始发生了变化。布兰诺德说,“这个学期我们一共录取了60名来自中国的本科新生,相当于过去5年的总和。”


  随着中国本科生数量的急剧增加,校方也有不少担心和疑惑。布兰诺德说,“我现在每周都会接到教授的电话,他们大都有相似的疑虑,我怎么知道这些中国学生提供的申请材料都是真实的,而不是经过留学中介过度参与和加工过的?”
 


  布兰诺德说由此担心的美国大学绝对不止南加大一家,就他所知,许多美国大学,尤其是对中国学生不大了解的私立大学都有相同的担心。美国著名的卡里顿 (Carleton College)学院,今年秋季中国本科新生共有300人申请,而往年只有50-60个人,他们学校录取了18人。杜克大学今年有500个中国学生申请本科,而三年前只有175人。杜克大学录取中国高中生的人数也从往年的8人上升到这个学期的30人。


  为了回答这些质疑,布兰诺德特地对近年来录取的中国高中生做了表现跟踪调查。结果发现,存留比率(retention rate)和毕业率都在85%左右。他说,“这个数字是令人满意的,我们现在还不用过度担心。”


  但是布兰诺德也同时强调,录取中国高中生确实要承担一定的风险,因为中国的留学中介机构已经产业化,他们从培训学生考托福、考SAT开始,到成绩单的制作、推荐信的写作以及申请信都大包大揽,有的甚至还弄虚作假。他说,“我们的确要对一些宣称保证录取的中介有所警惕,但是同时也要张开怀抱欢迎来自中国的高中生。”他建议美国大学的正确做法就是仔细查看每个申请人--通过申请材料看本质。
 
浏览(712)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collegegps
注册日期: 2009-02-19
访问总量: 99,37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美校方开始担心中介过度包装不合
分类目录
【导航空间】
【精彩博文】
【名人系列】
【小留学生】
【留学广角】
· 美校方开始担心中介过度包装不合
【美国名校】
存档目录
2009-10-04 - 2009-10-0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