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独坐山巅的博客  
我自横刀笑天下  
https://blog.creaders.net/u/22921/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人生的味道 2021-08-31 01:08:25

坐在时光的对岸,看潮起潮落,花开花谢,转眼就是一年,转瞬就是一生。

生命的旅途里,你我都如一棵草木,一朵花瓣,一粒尘埃,被时间推移着向前走。

年少的时候,总以为只要拥有的东西越多,就会越快乐,所以什么都奋力去追求。

随着年龄的增长,才知道,有些人或事,你越执着自己越远,就会负累,于是开始给生命做减法了,慢慢地学会了放下。

人生就是一路捡拾,一路丢弃,人生有欢乐,也有忧,有伤,也有痛;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争也没有用。

人生从青丝到白发,也只不过是短一瞬,贫穷也好,富贵也罢,一生就是几十年的光景。

生命就是一个觉醒的过程,由青涩到懵懂,由幼稚到成熟的不是容颜,而是心境。

人到了一定的年龄,就不较真了,不和自己较真,因为伤身体,不和他人较真,因为较不起,不和朋友较真,因为不能弃,不和亲人较真,因为伤和气。

曾经带着满身的棱角,天不怕地不怕,可随着年纪的增长,你会慢慢变得平和沉稳。

人这一生,遇人无数,有人看不惯你,也有人看不起你,有人欣赏你,也有人鼓励你,都很正常,大度一点,别计较,心宽是路,心善是福。

成熟不是心变老,而是性格变得越来越温厚,成长不是变得圆滑了,而是懂得适可而止,学会与生活温柔以待了。

睡前原谅一切,醒来不问过往,珍惜所有的不期而遇,看淡所有的不辞而别。

一生,遇到的人很多,能走进生命中陪你走过一段路的人很少,而无论高低浮沉,一直留在身边的,又有几人?

这世上,锦上添花的人很多,但中送炭的人却很少,人这一辈子,不求,高朋满座,但求,知己二三。

经历过太多世态炎凉,方才领悟人心,经历聚散离合,才能体味与人相交,贵在交心,而不贵多。

做人的底线:帮你的人,不能忘,陪你的人,不能弃,你的人不能伤,再穷不能不要尊严,再富不能小瞧他人,做人,不辜负他人,不愧对待自己。

人生在世,不如意的事情,十有八九,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

生命就是经历必须经历的,走过必须走过的,体验必须体验的,五味杂陈,就是一生。岁月的车轮,一直向前行驶,时光在车轮上转了一圈又一圈,车辙碾过一条深深浅浅的痕迹,而我们就住在光阴里。

相信总有一种缘份,不计较贫穷富有,不计较成败得失,你我都在其中。

人生这盘棋,终是落子无悔,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棋子,要演好自己的角色,健康的活着,平淡的过着,真实的爱着,如此就好。

 

 

 

 


浏览(4322)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独坐山巅
注册日期: 2020-08-18
访问总量: 49,60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人生如路
· 这一年,感恩岁月,感谢有你
· 乡野村趣
· 祝福
· 窗 外
· 教育孩子,聪明的父母都懂得这4
· 这一年,感恩岁月,感谢有你
分类目录
【202008】
· 人生如路
· 这一年,感恩岁月,感谢有你
· 乡野村趣
· 祝福
· 窗 外
· 教育孩子,聪明的父母都懂得这4
· 这一年,感恩岁月,感谢有你
· 人生最好是小满
· 人生,是一场醒悟
· 人生的味道
存档目录
2021-09-08 - 2021-09-18
2021-08-03 - 2021-08-31
2021-07-01 - 2021-07-21
2021-06-01 - 2021-06-25
2021-05-10 - 2021-05-28
2021-04-02 - 2021-04-28
2021-03-12 - 2021-03-31
2021-02-01 - 2021-02-01
2020-08-18 - 2020-08-1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