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信之约的博客  
我没有口才,讲不出煽动性的演说;没有文采,写不出宏篇大论。随笔记下心中的感触,让回忆不至空缺。  
https://blog.creaders.net/u/235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与孩子一起成长 draft 2013-07-21 17:15:21

 一直想把我在做全职妈妈、职业女性,最后又转成全职妈妈的过程和经验向大家分享,正好看到网上有篇关于“聪明女人不做全职妈的四大理由”的文章,就接着作者的话,谈谈我自己的感想吧。

     生老大是二十年前的事,那时是一边读书,一边照顾她,作为普通的留学生,我们跟大家一样,经济上常常是捉襟见肘。好在我们没有消沉过,一直相信面包会有的。

    也许是因为第一个孩子,加上没有老人来帮忙,与老公之间的摩擦就常常发生,其中百分之九十是因为孩子的教育。老公对待女儿的态度就是一个字:“宠”。我常常说他分不清 “宠” 和 “爱” 的关系。但是,我的经验也不丰富,理论上也说不过老公。

     待到老大四岁的时候,老二出生了。老二出生时老公已经工作。我那时断断续续地还在读着书。在那段读书带孩子期间,我还是很羡慕那些职业女性的,简历也投过,只是那些工作都不是很好,或者说好的工作与我无缘。 

      有一次我的一位同学因为找到工作了,请我吃饭。那顿饭的时间里,我基本上没记住什么了,只有她对我说的两句话,让我一直在思考。一句是,她怎么也不会像我一样,整天拉里拉呱地忙着孩子和老公;另外一句就是,她不会为她老公生孩子的,她不想失去身材和玩的时间。

      直到后来在一家高科技的公司工作拿到了offer,才心里美滋滋地踏实下来,。   

      刚刚工作的时候,我和老公常常忙得焦头烂额,特别是要release 的时候,工作压力加上孩子的许多课外活动,对待家人很少有耐心和耐性。只有看在每两周的pay check份上,心里才算稍稍平衡。随着孩子慢慢长大,除了学的各种东西之外,她们的要求也在增加。那个时候,两个孩子的钢琴、小提琴、画画、中文、跳舞、softball、soccer,等等, 使得我们全家基本上无法一起吃一顿安稳饭。更别谈与孩子之间的交流了。孩子们常常抱怨我们,觉得我们没有让她们跟小朋友一起玩,还很生气地怪我们像其他中国父母一样,成天议论的就是学习和课外活动,从来都没有真正关心她们。我和老公虽然每周日的下午开家庭会议,但是,孩子们心里到底在想些什么,我们并不是很清楚。

    有一次,老大对我说,妹妹好希望我们能给她送一次中午饭,他们很多同学的父母都会不时地去学校陪孩子吃午饭。 我听了心里挺难受的,就决定给女儿一个surprise.

    有天中午,我请了假给女儿送了Quiznos 的Sub。 我们女儿为了要健康,她们只吃Quiznos 的Sub。所以,我带上买好的Sub,去了女儿的学校。

    我至今还记得女儿看到我时的那种兴奋和惊喜。女儿大声喊着“Mami.......", 然后快步跑过来。她为了不用跟其他同学一起排队去买午饭而得意,也因为妈妈给她买了她爱吃的午饭而高兴。

    那个时候,我去学校陪她们吃一顿午饭,是孩子心里最开心的事。但是因为工作的原因,我们却常常做不到。我和老公后来在每年的春节期间去学校,事先花时间准备一个Powerpoint,介绍中国新年和当年的生肖,再买上吉利糖、杏仁饼和几个红包,红包里包上人民币的1角或五角硬币, 然后请上假,去女儿们的学校,轮流给两个班的学生们介绍中国新年,有奖问答。每次的这个时刻,我们孩子都非常得意和开心。

浏览(612)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信之约
注册日期: 2009-04-23
访问总量: 4,04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与孩子一起成长 draft
分类目录
【随笔】
· 与孩子一起成长 draft
存档目录
2013-07-21 - 2013-07-2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