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灼灼年华  
灼灼年华  
https://blog.creaders.net/u/2371/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努力做个文雅的“后妈” 2009-05-02 11:11:53

怎么会想到这个题目?现在的孩子大多太娇惯了,宝贝得不能再宝贝。带孩子,特别是对待孩子的吃饭问题,真的不能把自己当亲娘,狠狠心,学着做个文雅的后妈,或许是个不错的办法。

既然是后妈,根本就不打算让孩子在年老的时候孝顺自己。所以呢,一定要吃健康的食品,荤素搭配一定要合理。粗粮谷物一样不能少。孩子不喜欢吃怎么办呢?随她去吧,哪有心思专门给她烧精粮?习惯上几次,自然就吃了。不过,粗粮谷物得慢点加,加快了小宝贝会过敏。万一过敏了,还得照顾她,多麻烦。

饭菜做好了,端到桌上,孩子啊,请你自己动手。吃多吃少你自己作主。别指望我一勺一勺地喂你,不够吃可以给你加,吃不完可以剩下。别指望我有亲娘的耐性,坐在旁边央求着你吃。不过呢,餐桌上要有餐桌上的规矩,不可以把饭菜当玩具玩。不然,以后带你出去用餐,我多丢面子。别人会说我不懂规矩,所以才会带出这样的孩子。

你与所有的孩子一样,也会任性,也会一次次地挑战我的权威。这一点,我比谁都明白,所以呢,可以明确地告诉你,我定下的规矩是不能改变的,把你的小伎俩收收好。别以为我会为了你的淘气不合作发脾气,和你说吧,无论你怎么折腾,我的文雅与修养是绝对不能丢的。不打你,不骂你,但是,你必须遵守我定下的规矩。

努力做个文雅的后妈。

 

此文发表后,感觉有不妥之处。带孩子,应该在慈与严之间把握好分寸。如果太严厉了,让孩子感觉不到父母的爱,那就适得其反了。爱才是最重要的。

浏览(392)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灼灼年华2
注册日期: 2009-05-02
访问总量: 3,32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努力做个文雅的“后妈”
分类目录
【夕阳晚照,青叶无价】
【童言童语话童年】
· 努力做个文雅的“后妈”
存档目录
2009-05-02 - 2009-05-02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