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AllisonAlma的博客  
开心就好  
网络日志正文
《嫡女八字不好》第五章 重生 2021-10-10 21:53:07

第五章 重生

  从死亡线上捡了一条命的姬清慈这几天仍然躺在床上,她时而醒来时而昏睡。

  李妈妈和采莲看着自家小姐的情况很担忧。

  大夫却说姬清慈没有大碍,只是身体太虚弱罢了。

  想到小姐差点就去了。两人很快就接受了这样的说法。

  不过细心的李妈妈有时却觉得小姐醒来时的目光有些呆滞,她很担心小姐烧坏了脑子。

  姬清慈躺在床上闭着眼睛装睡,实际上她的意识很清醒。

  现在她已经从最初的惊恐里平静下来,也接受了自己已经穿越的事实。

  她来自于二十一世纪,鬼才知道男朋友只是想给她浪漫地过个生日,却不幸遇到翻船之祸掉进江里,醒来却发现眼前的一切都变了。

  她现在虽然大致知道了原主是一个小姐。

  一直侍候她的这两个人分别叫李妈妈采莲。

  也能感觉到这两个人对她的感情好像很深。

  但是她还不知道为什么这两天里除了李妈妈和采莲,就没有了别人。

  古代大家小姐不是都有好几个丫环伺候的吗。

  她想了一下自己看过的古代小说,然后下了个结论。原主应该是一个不十分受宠的古代闺阁小姐。

  她现在还不敢起来。

  因为她什么都不知道,没法和李妈妈和采莲交流。

  她只能装得昏昏沉沉的,希望还能得到更多的信息。

  她闭着眼睛就听到那个叫采莲的丫环担忧地说:“妈妈,您说小姐是不是烧坏了脑子?我觉得她醒来时看我的眼神都和原来不一样了,好像不认识我一样。”

  李妈妈抹了一下眼睛说:“我也这么觉得。原来姑娘的眼睛里对我们是全然的信赖。可是现在姑娘的眼神里竟然有着戒备。可怜的小姐,莫不是把前尘往事都忘却了。”

  采莲有些哽咽:“小姐好可怜。从出生就没有了亲娘,伯爷也从来不到这小院里来。现在小姐就是差点去了一条命,伯爷也只是找了太医院的大夫来看,自己却一次都不来。不就是因为小姐的八字不好,伯爷害怕克死他吗。”

  李妈妈看了采莲一眼轻斥了一下:“采莲,我不是和你说过不要在小姐面前提这些个事情吗?”

  采莲有些委屈地低下了头:“我就是替小姐难过。我们姑娘太可怜了。要是前天晚上继夫人及时找来大夫,小姐也不至于病成这样。”

  姬清慈躺在那里闭着眼睛装睡,她吸收着听到的信息。

  原来这真是一个不受宠的小姐,这位小姐出生时没有娘,爹也不疼爱。

  嗯,好像八字也不好,听这话好像那个爹也嫌弃她八字不好。

  姬清慈心里一突,难道这位爹爹不见自己的原因,也是认为自己八字不好克死了生母,怕自己也克死他吗?要是这样,那这原主的条件可真得有些糟糕了。

  姬清慈有些懊丧,人家穿越女风光无限的。

  她怎么这么倒霉。

  她支起耳朵继续听下去。

  只听李妈妈惆怅地说:“也不知道大少爷现在怎么样了,哎,这么多年了一点的消息都没有。”

  采莲也说:“是啊,要是大少爷知道小姐的情况,不知道该怎么心疼呢。”

  哦,原来原主还有一个哥哥。

  这时只听屋门吱呀一声响了,一个丫环的声音响起:“我们夫人来看大小姐了。”

  接着就听到几个人的脚步声纷沓地进了屋里。

  一个柔柔的女声响起:“李妈妈,阿慈怎么样了,好些了吗?”

  李妈妈和采莲起来行礼,口里说道:“给夫人请安。”

  姬清慈想,这人就应该是那个继夫人了吧。

  姬清慈没有猜错,这人正是安阳伯的继室,先夫人宁氏的庶堂妹小宁氏宁采怜。

  小宁氏走到塌上坐下,她看了一眼头略朝里睡着的姑娘。

  脸上露出关切:“阿慈一直就这样吗?”

  李妈妈回到:“回夫人,小姐一直就这样昏昏沉沉的,醒来的时候不多。”

  小宁氏掏出帕子擦擦眼睛说:“说起来也是这孩子命不好,人家都说端午前后的生日不好,可是这孩子偏偏就是那个时候出生的。这还真是应了那些个老话,要不我那年纪轻轻的堂姐也不至于那么年轻就去了。瞧瞧这孩子连自己这命都险些保不住。要说这人出生时的合格可真是太关键了。”

  她的面上现出了悲悯,可是那眼睛里却有一丝幸灾乐祸。

  采莲在旁边听了把指甲紧紧地抠在自己的手心里。

  她努力压制着心里不断升起的愤怒。

  她们小姐已经够可怜了,继夫人这是要做什么。

  这哪里是来探望病人的,这分明是来找茬来了。

  采莲不是一个冲动的人。她知道自己一定要忍耐。

  小姐身边一共就她和李妈妈两个人,如果自己触怒了继夫人,继夫人趁此机会处置了自己,那以后小姐的日子就更难过了。

  李妈妈心里愤怒,脸上却平静地说:“夫人,我们小姐的八字不好,我们这些下人奴才命贱,倒是不怕克,再说我们的命也是我们小姐的。可是夫人您的身份高贵,还是远离我们小姐的好。再说了,小姐现在身子这样弱,老奴生怕给夫人过了病气。今天就谢谢夫人来看我们小姐了。等我们小姐醒来之后,奴婢会告诉我们家小姐夫人对她的关爱。”

  继夫人被李妈妈噎了一下。

  她看着李妈妈那波澜不惊的神色——不悲不怒不喜。

  面对着这样的一张脸,她是嫌恶的,同时也有些忌惮。

  李妈妈不同于普通的下人,她是宁氏身边最信任的人。

  就连当时的老太太在世时都要给她几分薄面的。

  即使是安阳伯也不会轻易地看轻她。

  小宁氏身边的安妈妈上来笑呵呵地说:“是啊,大小姐如今可以慢慢养着,夫人还是回去吧。您这虽然一直惦念着大小姐,可也不能让自己过了病气不是,毕竟这府里上上下下的还都得靠您操持。”

  继夫人就笑着说:“那好吧,李妈妈,阿慈就有劳你了,我们走吧。”

  说着收敛起笑容,扭身带着人走了出去。”

  等那一行人出去后,采莲气得咬着牙:“欺人太甚。”

  李妈妈的眼睛看着床上的小姐,走到床前说:“小姐是不是醒了?”

  这么大的动静,小姐的身子刚才微不可察地动了一下。

  心思一直在小姐身上的李妈妈捕捉到了这细微的动作。

  姬清慈睁开眼睛,眼睛里仍然有着一层的疑惑:“妈妈,刚才那是继夫人吗?”

  李妈妈把她扶坐起来,又在她的身后放了一床被子,让她半靠着:“是啊,小姐从来都没有出过这个院子,这院子里的人也从来都不来。你当然不认识她。”

  姬清慈松了一口气,原主原来是被禁锢在这个小院里的。

  她除了眼前的李妈妈和采莲谁都没有见过,还好还好,省得她一个一个的重新去认人了。

  她又故做愁苦地说:“我怎么觉得好多事情都记不起来了呢?妈妈。”

  李妈妈心疼地说:“记不起来就记不起来吧,以后妈妈会告诉姑娘。只要姑娘病能好,什么都不成问题。”

  哎,可怜的小姐只要没傻掉就行,其它的都不重要了。

  采莲把一直在锅里热着的粥端过来,一匙一匙地细心地喂着自家小姐。

  嘴里还不停地叨咕:“小姐,慢点的;小姐,张口;小姐,再吃点。”

  今天姬清慈吃了两小碗粥。

  李妈妈和采莲别提有多高兴了,只要小姐能多吃些,那就说明小姐的身体已经有所好转了。

  姬清慈说:“采莲,把镜子拿过来,我想看看自己的脸色。”

  实际上她是想看一看原主的相貌。

  采莲拿来镜子。

  姬清慈接过来,镜子里的女子虽然脸色苍白,头发凌乱,但就只看那轮廓秀丽的五官,也能看出原主的相貌极为出色。

  而且让姬清慈惊讶地是,这位小姐的相貌竟然就是自己在现代时的容貌。

  她心里思忖,难道这是自己的前世不成?

  半夜,姬清慈做了一个梦。

  她在一条河里挣扎,河岸上是团团的迷雾。

  梦里有一个女子穿着白衣,白衣女子的面容有些模糊,她看不太清。

  白衣女子用自己的手把她拽上岸,声音里带着一丝无助和请求:“姐姐,我们本就是双胞胎,可是送子娘娘却把我们分开,让我们去体会不同的社会生活。可是现在我太无助了,我病得很严重,我要撑不下去了。姐姐,您来帮帮我吧,我们以后不要分开了好不好?”

  姬清慈说:“可是我也有我的人生,我也有我爱的人,有我的父母,我不能跟你去的。”

  白衣女子苦苦地恳求:“姐姐,我求求您,我已经到您生活的那个世界去看了,他们已经把你火化了,您回不去了。”

  姬清慈心里只觉得一阵搅痛,原来自己回不去了。

  她默了一会问:“那你怎么办。”

  白衣女子说:“我们本就是孪生细胞,我们可以一起生存的。我把的一切记忆给你,不过我还想保留一些我自己的情感。以后我们就是一个人可以吗,姐姐。”

  姬给慈看着她一团团游移而过的迷雾,点点头。

  眼前的女子露出灿烂的一个笑容,然后过来拥抱她。

  她也伸出双臂去拥抱女子,可却什么也没抱到。因为眼前的女子突然消失了。

  她怔愣之间,那一团团迷雾也很快地散去。

  第二天姬清慈再次醒来时,她的脑海里闪过一幕幕的生活场景。

  那都是原主从记忆以来从小到大的事情。

  回想昨晚的梦境,她突然释然了,原来是这样。以后她就是原主,原主就是她,她们已经合为一体。


浏览(1406)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AllisonAlma
注册日期: 2021-09-13
访问总量: 58,10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八章 朝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七章 留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六章 死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五章 姬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四章 来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三章 春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二章 提
分类目录
【开心】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八章 朝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七章 留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六章 死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五章 姬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四章 来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三章 春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二章 提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一章 印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章 宴会
· 《嫡女八字不好》第三十九章 宴
存档目录
2022-01-04 - 2022-01-08
2021-12-02 - 2021-12-31
2021-11-01 - 2021-11-30
2021-10-09 - 2021-10-31
2021-09-25 - 2021-09-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