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AllisonAlma的博客  
开心就好  
网络日志正文
《嫡女八字不好》 第十二章 请安(二) 2021-10-24 23:44:34

第十二章 请安(二)

  姬清婉接着又给她介绍了三小姐姬清娴,四小姐姬清淑。

  三小姐姬清娴一脸清冷地收了一声“大姐好”后,眼睛就再也不看她,似乎姬清慈到来与否跟她没有任何的关系,她只是一个看客而已。

  四小姐姬清淑先是上下打量一番姬清慈身上半新的罗裙,目光挪到她的脸上,她的嗓子有点尖尖的。

  她笑呵呵地啧了一下说:“大姐这衣服穿了多少年了,看这颜色已经剥了不少了。大姐是不是没有钱卖新衣啊。不过也没关系,二姐姐,我们府里马上就要做新衣了,过两天大姐就能把这旧衣服换下来了。”

  姬清淑的话让屋里的人全都静了下来,大家全都看着姬清慈。

  姬清淑的话带着明显的挑衅和羞辱。

  姬清慈做为府里的大小姐竟然没有新衣服穿,让一个庶妹这样打脸,这是任何一个人都难以忍受的。

  姬清婉的眼睛有了笑意,她用眼睛斜着这位嫡长姐。

  姬清慈从容地笑了,她对着姬清淑说:“谢谢四妹的关心,我早就听说四妹从小刚一出生就养育在姨母身边,你和二妹一起长大,穿着打扮自然和真正的嫡女没有任何的差别。嫡姐哪能和你比,就我这件衣服也是我衣服里最好的一件了。姨母把你教养的这样好,有教养又有风范,嫡姐羡慕得紧。可是嫡姐从小就失了娘亲,姐姐是没有钱卖新衣服,以后也许还要依靠妹妹的帮扶。”

  屋里的人都被姬清慈的话说愣了。这位大小姐还真是能把自己说到尘埃里。不过她说得确实都是实情。

  而且谁都能听出她话里对姬清淑的讽刺和贬低:你不就是养育在夫人身边的庶女吧。但庶女毕竟还是庶女,我这个嫡姐虽然穷得被你笑话,但我还是名副其实的伯府大小姐。这是你无法改变和超越的事实。你这样说我既没有风度也没有教养。实际上你今天的表现正是无教养无风度是表现。笑话我,哼,你还不配!

  采莲和李妈妈都松了一口气,刚才姬清淑的话分别是想让小姐丢脸的。

  李妈妈真怕小姐和姬清淑吵起来。如果真要吵起来,那小姐真就要成为府里的笑话了。可是没想到小姐竟然这样沉得住气。

  姬清淑听了这话气得脸上胀得通红。她岂能听不出姬清慈的意思。她气愤地说:“大姐,你这样说是什么意思?”

  姬清慈微笑:“四妹,大姐的话里没有什么意思,我是在夸你呢。说得都是实话啊。”

  姬清淑还想要吵,旁边小宁氏咳了一下斥道:“四丫头,退下,你大姐刚回来。过两天多做两身衣服就行了。”

  小宁氏心里暗骂姬清淑是个蠢才,不长脑子的东西,连自己也牵扯了进去。同时她心里也有了警惕,看样这个大小姐并不像个好对付的人。

  这时五小姐姬清溪怯怯地给姬清慈行了一礼:“大姐姐,我行五,叫姬清溪。”

  姬清慈仔细地打量着这个五小姐,女孩只有十一二岁的年纪,个子倒并不算矮,只是太瘦了。

  姬清慈刚才就注意到了这个胆小的女孩子。这孩子胆量很小,好像不敢抬头看人,她的心里涌起一丝怜惜。这个女孩就应该是宋姨娘的女儿。

  姬清慈知道古代女孩十岁一般就有了自己的绣房。姬清溪已经过了十岁了,应该刚搬出去独住不久吧。

  只是这份胆怯是生来如此还是从宋姨娘身边搬出去后才有的。她的生母宋姨娘知不知道?

  当介绍到两位少爷时,姬清慈稍稍有点意外。

  三少爷姬清帆的性格竟意外是个爽朗的,他对着姬清慈笑着叫大姐,那眼里的表情是她想不到的真诚。而且三少爷的眼睛非常清澈,要不是这位少爷特别会装,那就是这个少年非常得值得深交。

  而那位只有七岁的五少爷姬清海则是个文文静静的小公子。这位小公子腼腆地对着她笑,一笑还露出了一对小虎牙,竟然非常可爱,是个非常俊秀的小正太。

  没想到小宁氏是个会教育孩子的,她亲生的两儿一女中竟然没有一个是性格娇纵跋扈的。可见小宁氏真得是个不简单的人。

  然后姬清婉又给她介绍王姨娘和杨姨娘。两位姨娘都对她行了半礼,都是人精,在夫人面前谁都规规矩矩的。

  王姨娘是姬清淑的生母,曾经是小宁氏的丫环。

  杨姨娘却是姬伯爷身边的丫环,后来做了通房,生了一个儿子,就被提了姨娘。可惜那位小公子不到三岁就死了。再后来她又生了姬清淑。

  大家相见一番后,小宁氏说:“你父亲早晨去上朝了,等他沐休时你再拜见吧。现在你先留在这里吃饭。我已经让人去给你收拾院子了,你吃完了,就去把东西搬过去吧。”

  姬清慈恭敬地向小宁氏道了谢,留下吃了早饭后,就告辞回去收拾东西,准备下午搬家。

  主仆几人回到自己的院子后,采莲就有些担忧地说:“小姐,今天您去请安时,我看到除了那个五小姐是个胆小的之外,那二小姐三小姐和四小姐都不是个好相与的。尤其是那个四小姐,虽然她只是一个庶女,可我看她就是会挑事的。小姐您以后一定要注意。”

  姬清慈笑着安慰她:“好姐姐,你不要担心,她也就是个出头鸟。”

  李妈妈也说:“四小姐倒不可惧,她的性格比较明显,我倒是看那个二小姐是个心里有些个成算的。小姐倒是要小心了。”

  姬清慈说:“人不犯我,我不犯人,如果她们真是欺负到我们头上,我们也不能任由她们欺负。”

  李妈妈犹豫了一下说:“只是,夫人以后就会塞到我们院子里一些人手。这些人我们得好好看着,要不然,我们院子里的什么事情都得被继夫人知道。”

  姬清慈看着李妈妈担心自己,就安慰她说:“妈妈,你放心吧,你、采莲,还有我,我们就是三个臭皮匠。有句话说得好,三个臭皮匠顶一个诸葛亮,我们这三个臭皮匠都已经和诸葛亮一样有智慧了,还怕什么。更何况且我们三个人还是一条心,难道还怕她们不成?”

  采莲瞪大眼睛看着自家小姐,诸葛亮还能拿来这样比,姑娘好聪明。不过也是,以后她会豁了命好好护着自家姑娘的。

  李妈妈也被姬清慈说的笑了起来。

 

 


浏览(1488)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AllisonAlma
注册日期: 2021-09-13
访问总量: 58,14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八章 朝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七章 留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六章 死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五章 姬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四章 来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三章 春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二章 提
分类目录
【开心】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八章 朝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七章 留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六章 死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五章 姬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四章 来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三章 春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二章 提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一章 印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章 宴会
· 《嫡女八字不好》第三十九章 宴
存档目录
2022-01-04 - 2022-01-08
2021-12-02 - 2021-12-31
2021-11-01 - 2021-11-30
2021-10-09 - 2021-10-31
2021-09-25 - 2021-09-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