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AllisonAlma的博客  
开心就好  
网络日志正文
《嫡女八字不好》第十五章 暗斗 2021-10-31 00:36:35

第十五章 暗斗

  晚上,扶风苑里,碧荷服侍着小宁氏吃了饭漱了口。

  小宁氏以为姬伯爷能回来吃晚饭的并在自己这里歇下的,毕竟今天是他的那个大女儿第一天走出那个偏僻的院子。

  不过姬成平今天竟然没来,不过这也并不让她感到如何意外。这些年来,姬成平很少提起姬清慈这个女儿。

  她的嘴角微微地上扬,第一次学得姬成平没来正院歇息也挺好。要是姬成平巴巴地回来着急见大女儿,这才是小宁氏最担心的。

  她叫住正要往外走的碧荷说:“把你上午送丫环的事情说一说吧。”

  碧荷就恭敬地答了一声:“是,夫人。”然后就把上午去浣花院里事情说了说。

  听完后,小宁氏沉吟了一会说:“你下去吧。”

  碧荷依言退下。

  小宁氏就对旁边的安妈妈说:“这丫环倒是很能讨巧省事,那几个丫头的名字倒是起得也很顺溜。我还以为她也就是会重新起一些花花草草的,没想到她并没有改掉每个人的名字,只是在前面加了个采字,心思倒也很巧。”

  安妈妈皱着眉头说:“李妈妈是个识字的,看今天大小姐的言行举止,李妈妈在大小姐身上必定没少下功夫。”

  小宁氏的眼神闪了闪说:“是啊,我原以为她被关了这么多年,不和外面的人打过交道,在性情上应该是畏畏缩缩的,上不得台面。可是这一天下来,她的一言一行还算是可圈可点,没有逾矩的地方,倒不像个被禁闭这么多年的人。想当初在宁府时,倒是没有看出李妈妈还有这样的本事。”

  安妈妈看着她说:“李妈妈再能干,也只是个奴仆,能教给大小姐的还是有限,以后且看看吧。”

  宁氏不屑地说:“再怎么说,她也比不上我的婉儿。婉儿在这京城里也算挂得上号的大家闺秀了,可不是她一个克父又克母的不祥之人能比得上的。”

  安妈妈就笑着顺着她的话头说:“夫人,您说到这里,我可是要夸夸我们二小姐。现在的燕京城里,有谁人不知安阳伯府里的二小姐是个琴棋书画样样精通的才女。现在燕京城的人们只知伯府有二小姐,却无人再提还有个大小姐。”

  小宁氏又皱了一下眉头说:“可是婉儿在身份上还是矮了她一头。”

  安妈妈安慰她说:“夫人不用着急,大小姐出来后,还不是都得你来管,她以后的归属问题还不是你来决定。”

  小宁氏的嘴角也翘了起来,她又想起那浣花院的摆设,听安妈妈说那还是以前那两个死去的姨娘用过的东西。当年老太太封院时,里边的东西没有拿出来一个,想那东西应该都是沾到了晦气的吧。就让那丫头继续用吗,让她把那院里的晦气都沾上。

  她想起当年在娘家做庶小姐时,天天看到被人捧到天上的那个耀眼的女子,她就嫉妒得发狂。

  哼,现在怎样,自己现在睡着她的丈夫,住着她的正屋,还要她的儿女管自己这个庶堂妹叫母亲。

  她的女儿到了自己的手里。自己可以任意地把她搓圆捏扁。

  只是不知道那个姬清云去了哪里,这都八年了,还没有什么消息,大概已经死了吧。

  想到这里,她的心情又好了许多,她觉得自己睡觉都能笑醒了。只要姬清云不回来。她就没有什么后顾之忧了。

  第二天,姬清慈领着采莲和采环去给小宁氏请安。

  小宁氏和蔼地问她:“阿慈昨晚睡得可还好。”

  姬清慈恭敬地回道:“谢母亲关心,女儿睡得很好。母亲也睡得很好吧?”

  小宁氏笑着回答:“好好,原来还惦记你,你现在出来了,我也就放心了,怎么能睡得不好。”

  姬清慈起身又给小宁氏深施了一礼:“阿慈惭愧,劳母亲操心牵挂了。”

  小宁氏就高兴地说:“阿慈又客气了不是,一会在这里吃饭,吃完饭就让针线房里的去给你量衣服。”说着就吩咐碧苛开饭。

  扶风苑的西次间里摆着一张大桌子。足够十多个人一起用饭。

  小宁氏坐下后,几个姐妹各自找到自己的位置。

  二小姐姬清婉很自然地就坐在了自己母亲左边,姬清慈也不客气,她就坐在了小宁氏的右边。

  姬清娴和姬清淑眼睛连看都没有看姬清慈,就依次在姬清婉的下手依次坐了。

  姬清溪看看姬清慈,又看看姬清婉和小宁氏,有了丝犹豫。她不知道应该坐在哪里,她要是挨着姬清慈坐下,主得罪了二姐,可是要是坐在四姐姐的身边,那大姐一个人坐在那边就太难堪了。

  五小姐正犹豫不决时,姬清淑就一点不客气地拽了一下她的胳膊:“五妹,你还傻站在这里做什么,快点坐下吧。”

  姬清溪被拉得趔趄了一下,就一下子坐在了姬清淑的旁边。

  这样,在五小姐姬清溪和姬清慈之间就空出了四个位置。空出的位置一下就突出了姬清慈的孤独和尴尬。

  姬清慈平静地看了一下那四个空位置,脸上并没有姬清淑期待的难堪的表情。

  姬清婉就对上了姬清慈那清澈明亮的眼睛。

  而姬清慈也从二小姐姬清婉的眼里看出了得意和不屑。

  她又看看四小姐姬清淑,姬清淑的眼睛里却是赤裸裸的挑衅。

  她的眼睛又瞟上姬清娴,姬清娴的眼睛里是看好戏的期待。

  只有姬清溪好像犯了好大错误一样不敢抬头看她。

  姬清慈的眼睛就这样一直直视着几个小姑娘一圈,没有一点的不好意思和失落。

  小宁氏的眼睛闪了一闪,脸上带着明显的笑意,却装做没有看到几个姑娘之间的暗里交锋。

  她先拿了筷子说:“快吃吧,阿慈,一会凉了就不好了。”

  大家就开始默默吃饭。

  可是吃了一会,好巧不巧的,姬清慈和姬清淑的筷子同时夹在同一个小笼包上。两人一时僵在那里,谁也没有松开。

  旁边的人也都停止了咀嚼,都在看着两人。一时间屋里落针可闻。

  姬清慈看着姬清淑,只见那张清秀的小脸上满满的是对自己的敌意,要是自己不先松开,大概姬清淑就会和自己一直争下去吧。

  想到这里,姬清慈的脸上就渐渐地浮现出了宽容的笑容,她先松开了包子笑着说:“好巧啊,四妹,不过我是姐姐,应该让着妹妹。这个包子四妹妹吃吧。”

  然后她用眼睛顺便瞟了一眼五小姐姬清溪。果不其然,五小姐那张怯怯的小脸上一下子放松了紧张的表情。碰到她的眼神,慌忙避开,又把小脑袋低下了。

  姬清慈在心里叹了一口气,可怜的女孩。

  


浏览(597)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AllisonAlma
注册日期: 2021-09-13
访问总量: 57,84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八章 朝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七章 留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六章 死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五章 姬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四章 来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三章 春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二章 提
分类目录
【开心】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八章 朝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七章 留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六章 死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五章 姬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四章 来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三章 春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二章 提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一章 印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章 宴会
· 《嫡女八字不好》第三十九章 宴
存档目录
2022-01-04 - 2022-01-08
2021-12-02 - 2021-12-31
2021-11-01 - 2021-11-30
2021-10-09 - 2021-10-31
2021-09-25 - 2021-09-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