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AllisonAlma的博客  
开心就好  
网络日志正文
《嫡女八字不好》第十六章 暗斗(1) 2021-11-01 00:54:29

第十六章 暗斗(1)

  耳边就想起二小姐姬清婉责备的声音:“四妹,你是妹妹,怎好与大姐抢吃的。你天天都有包子吃,怎么还和大姐姐抢。”

  三小姐姬清娴也说:“四妹,你真是的,你和二姐天天都在母亲这里吃饭,天天都有小笼包子。大姐刚回来,你还不知道让着大姐。”

  这个三小姐真是看戏的不嫌戏台子大。她这话里谁也没帮,她既指出了四小姐不知道谦让姐姐,对长姐无礼,同时也暗讽了姬清慈被禁锢在偏僻小院里这么多年,连个包子都不能天天吃到的不堪的过往。

  四小姐姬清淑也不是个笨的,她马下听明白了姬清婉和姬清娴的话音,于是她也收回了手笑着说:“大姐,这包子我天天都能吃,都吃够了,不像大姐,这个包子还是让给大姐吃吧。”

  姬清慈心里冷笑了一下,自己刚回来第二天,这戏台子就给自己搭了起来。那就陪她们唱吧。

  于是她乐呵呵地说:“包子而已,无外乎外面是面,里面是菜。只是把菜和面放在了一起省事而已,我虽然不是天天吃,但也并非是人间极品的美味。不过,我和四妹两个人都是碰巧同时伸筷而已,不存故意抢这一说。另外我是姐姐,四妹比我小,在生活上我理应照顾妹妹,怎么好让妹妹让着我呢?更何况,如果不是我先放开的快,四妹也会先放开让着我的。今天我们都是无心之举,你说呢,四妹。”

  笑话,她可不能让这场小小的明争暗斗放大,日后成为别人茶余饭后的笑料。

  那以后府里的人们说不定还会传出,大小姐刚从幽禁中出来就和自己的庶妹争吃小笼包子的话。她可不会让某些人的算盘打得啪啪响。

  另外如果四小姐姬清淑要是因为这件小事被小宁氏责罚,那四不姐姬清淑就会更加地恨她。这就是个没有长大又被娇惯成性的小丫头,没必要和她计较这些微末小事。

  姬清慈的眼睛盯着姬清淑,眼睛里全是真诚的笑意。

  四小姐姬清淑心里暗恨姬清慈狡诈,她冷笑着说:“大姐说得是,你先吃吧。”说着就把自己正夹着的那个小笼包子放在了姬清慈眼前的小碗里。

  姬清慈看了看放在她面前的可爱的小包子,回头看了采莲一眼。

  她就又重新夹起这个小笼包对着四小姐姬清淑说:“四妹,姐姐让着妹妹是天经地义的,做姐姐的怎么能从妹妹那里夺食呢。说着就包子放到了姬清淑的面前。”

  姬清淑刚想再重新夹起来的时候,后面侍奉的采莲已经迅速是夹起了一个小笼包放到了自家小姐的小碗里占住了小碗。

  同时嘴里还客气地说:“四小姐,我这里给小姐夹了,那个您就自己吃吧。”

  姬清淑有些懊恼地看了自己身边的丫头一眼,心里骂道:“真是个木头。”

  身边的小丫环被她看得缩了缩脖子。

  姬清慈则赞赏地对采莲一笑。今天采莲的表现让她觉得这丫头还真是个可造之才,反映不慢,她只是看了一眼她就能明白她的意思,看样子这么多年之间培养的默契还真是好用。关键时刻没掉链子。

  今天她是绝对不能吃掉那个两人同时夹住的小笼包的。她在心里松了口气,觉得这大家族的生活真是累,吃个饭都不让人省心。

  小宁氏刚才一直在看热闹,现在她看到姬清慈占了上峰,怕再僵持下去,姬清淑会更失面子。

  于是就在旁边笑着说:“看你们姐妹之间互相谦让,友爱有加,我这心里也很宽慰。都别愣着了,快吃饭吧,包子有的是。”

  而旁边的二小姐姬清婉则是深深地看了一眼姬清慈,什么也没说,低下头吃饭。

  片刻后,除了碗筷的声音,没有人再说话,可是每个人的心里却都有了一番计较,她们看姬清慈的眼神也都有了变化。

  吃完饭,大家各自往回走时,二小姐姬清婉叫住了姬清慈,她笑着说:“大姐,一起走吧。”她的身后跟着满脸不情愿的四小姐姬清淑。

  姬清慈知道,这个四妹妹就是姬清婉的小尾巴。

  她也就笑着说:“好啊,一起走吧。”

  两位小姐也没有再难为姬清慈。姬清慈心想,这算不算个良好的开端呢。通过今天的较量,这几位小姐不会再()把她当做一个傻子一样可以明目张胆来对待了吧。

  针线房里的人是果然来给量了尺寸,并说三四天就可以把大小姐的衣服做好了,至于其他人的可就要晚一些。又说这是夫人交代的,说是大小姐的衣服都旧了。

  不管怎么说,反正小宁氏明面上做得还是说得过去的。姬清慈的心情有点小小的雀跃。

  三天后,针线房的人送来了衣服,她笑着对姬清慈说:“大小姐,我叫花花,衣服给您做好了。先给您做了四套春衫,您先试试,看哪里有不合适的,奴婢也好拿回去再改。”

  包袱打开,衣服就露了出来,一身大红色的,一身深粉色的,一身深黄色,还有一身是浓绿色的。

  料子倒都是上好的杭绸。姬清慈眼睛一扬就笑了,她对茶花说:“麻烦茶花姐姐了,这料子真不错。衣服针线也好。”没说颜色。

  采莲却在旁边说:“茶花姐姐,为什么都是深色的?”

  茶花踌躇了一下还是说了出来:“这料子是安妈妈和二小姐选的,说小姐是府里的大小姐,理该穿一些庄重的颜色。”

  其实茶花也觉得这些颜色不好看,色彩太浓,很挑皮肤和气质。二小姐也是嫡女,可她的衣服都很清新雅致。

  姬清慈就感激地说:“难为夫人为我想的这么周到,还让二妹妹和安妈妈去给我亲自挑料子。挺好看的,我现在先不试了,待今晚上穿上试试,要是不合适的,我再让丫环们送去,只是那样就还得麻烦你们了。”

  茶花松了一口气,她笑着说:“小姐您太客气了。那我就不打扰小姐了。奴婢告辞。”说着就对着姬清慈又重新施了一礼在采环的陪伴下走了出去。

  


浏览(1554) (3)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AllisonAlma
注册日期: 2021-09-13
访问总量: 58,14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八章 朝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七章 留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六章 死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五章 姬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四章 来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三章 春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二章 提
分类目录
【开心】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八章 朝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七章 留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六章 死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五章 姬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四章 来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三章 春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二章 提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一章 印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章 宴会
· 《嫡女八字不好》第三十九章 宴
存档目录
2022-01-04 - 2022-01-08
2021-12-02 - 2021-12-31
2021-11-01 - 2021-11-30
2021-10-09 - 2021-10-31
2021-09-25 - 2021-09-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