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AllisonAlma的博客  
开心就好  
网络日志正文
《嫡女八字不好》第十八章 包子 2021-11-05 01:11:34

第十八章 包子

  第二天天刚亮,姬清慈就早早地带着人出去了。没办法,兰若寺在城外,有些远,来后一趟就得一整天,如果稍微有事情耽误了,可能就要在寺庙里住上一宿。

  这次姬清慈带了李妈妈,采莲和采新。另外还带了梁个浣花院里洒扫的粗壮的婆子。姬伯知道她要出门后又给他派了十来个身手好些的人。

  姬清慈和李妈妈坐了一辆车,采莲和采新坐了一辆车。两个婆子坐了一辆车。那些护卫们都骑马走在车子的旁边。

  这是姬清慈穿到古代来的第一次离府出行。她的心情有些雀跃,时不时地就掀开车帘往外边看上一看。

  等他们的车马走到集市上时,天色已经大亮。小贩们此起彼伏的叫卖声不绝于耳。

  姬清慈打开车帘的一角往外看,发现集市上的人也并不多。应该还是时辰太早的原因吧。

  李妈妈想起自家姑娘今天早上只顾得出行的兴奋了,饭都没怎么吃,就说:“姑娘,外面有卖包子的,卖两个包子吃吧,你早上都没怎么吃饭。”

  姬清慈应了一声说:“那就卖几个吧,妈妈,我们一起下去吧。”

  于是主仆两人就下了车,后面的采莲和采新看到小姐下来,她们也下了车,就这样主仆四人就走到那卖包子的摊位前准备卖包子,几人刚要了包子还没有付钱,就听到旁边有人说:“掌柜的,你这的包子我们全包了。给我们世子爷装上。我们着赶路呢。”说着就扔给掌柜的一块银子。

  那掌柜的一听高兴地应道:“好嘞,小哥,您老先等着,小的这就给您装。”说着也不管姬清慈她们了,只管给那人装包子。

  采新急了:“哎呀,我说掌柜的你怎么这样做生意,是我们小姐先要的包子。”

  掌柜停了一下有些不好意思地说:“这位姑娘,你再走半盏茶的功夫,那还有一家卖包子的,要不你上那家去吧。”

  采新生气地说:“掌柜的,我们姑娘就卖几个,你给我们留几个不就行了吗。”

  掌柜的就为难地看看那个等着拿包子的人。还没等他再说出什么,就听到旁边传来一个有些冷的声音:“宁安,让你买个包子怎么这么慢?”

  姬清滋突然就觉得这声音有些耳熟,她转过身就看到了一张似曾相识的脸。长眉入鬓,黢黑凌厉的眼睛。她脑海突然一闪,原来是他。

  实在是这几年姬清慈住在那个小院子里没有见过外男,因而虽然只在除夕朦胧的夜里见过那个男人一面,她也就大致地记住了他。

  没错,就是他,那身形,那声音,只是今天白天他的面容完全清晰地展现在她的面前:皮肤不算太白,鼻梁高挺,紧抿的嘴唇暗示了他是个不爱说话的人。这个男人要是在现代,那应该是个很酷的男人。棱角分明,眼神冷峻。他的身后跟着一些军士。

  那个叫宁安的说:“世子爷,这位姑娘想要几个包子。”

  男人看向姬清慈,眼睛闪了一下,这个女孩不正是他那天晚上见到过的那个女孩吗,要说能给他留下深刻印象的应该是女孩的这双澄明清澈的眼睛,他小时侯似乎也见到过一双这样的眼睛,是谁呢,他当时是有些记不起来了。

  可是当那天他从围墙上跳下来后,他又察看了一下,后来确定这个院子是安阳伯府的。只是不知道这是安阳伯府的哪位小姐的闺房。这位姑娘又是安阳伯府的哪小姐?只是就这小姐居住的方位来看,这应该是个极其偏僻的小院,按理来说这样偏僻的院落不适合做小姐的闺房的。

  最近这一段时间他听了府里有关安阳伯府的大小姐的事情,他才恍然,这位小姐应该就是那位八字不好的嫡长女了,也是那个人的亲妹妹。难怪她会有一双那样的眼睛。真像啊!

  这次他没想到又在这里偶遇了这位嫡大小姐,他眼睛的凌厉淡了一些,他对掌柜的说:“这位小姐要多少,全给她包上,账算我的。”

  又对宁安说:“一会不够,我们再去其它的摊贩那里买些就好。

  宁安不情愿地说:“好吧,小的一会再去买。”

  掌柜的一听连忙吩咐伙计给姬清慈装包子。

  采新高兴了:“这还差不多。本来就应该有个先来后到。”

  宁安气得瞪了采新一眼,心里暗道,臭丫头,等你再犯到我手里时,要你好看。

  姬清慈看了满脸笑意的采新一眼,对男人福了一礼感谢:“谢谢这位世子爷,丫环调皮,还请您莫怪。”

  男人想了一下又问道:“在下唐突地问一下,姑娘这么早出来,可否方便告诉在下要去哪里吗。听说最近郊外并不太平。”

  姬清慈微笑:“谢谢世子爷提醒。小女子要去寺院还愿因为出来得早,这才想要包子。”

  男人点了一下头说:“还望姑娘早去早回,不要走夜路,在路上小心才是。那在下就告辞了。”说着就带着人拿着买好的包子骑马离去,马蹄过去,扬起一层尘土。

  李妈妈在旁边说:“小姐,这位公子说得对,我们还是赶紧走吧,要不回来时天就黑了。”

  兰若寺位于京城外的燕山山坡上,从山脚下到寺院有很长的一段台阶。倒不算太陡,现在还是四月分,天气还很凉爽,但由于是在山林中穿行,身上也出了一些汗。

  一刻钟后,一行人登了上去。上面就是一个大院子。进了院子,兰若寺的大牌扁赫然在目。寺庙非常雄伟壮观。

  姬清慈在现代的时候一直就想去寺庙里去看看是怎么回事,却一直也找到机会。现在她走进去,就感觉到一肃穆之气迎面扑来,让人不敢喧哗。

  在小沙弥的指引下,她走到了供奉经书的偏殿里。在这里她看到有许多的塑像,正面供奉的是释加牟尼,左侧是送子观音,右边是药师佛。另外东西两侧各有九尊佛像,两边加起来就是神态各异的十八罗汉像。

  


浏览(967) (4)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AllisonAlma
注册日期: 2021-09-13
访问总量: 58,12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八章 朝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七章 留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六章 死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五章 姬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四章 来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三章 春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二章 提
分类目录
【开心】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八章 朝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七章 留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六章 死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五章 姬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四章 来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三章 春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二章 提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一章 印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章 宴会
· 《嫡女八字不好》第三十九章 宴
存档目录
2022-01-04 - 2022-01-08
2021-12-02 - 2021-12-31
2021-11-01 - 2021-11-30
2021-10-09 - 2021-10-31
2021-09-25 - 2021-09-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