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AllisonAlma的博客  
开心就好  
网络日志正文
《嫡女八字不好》第十九章 登徒子 2021-11-07 01:19:12

第十九章 登徒子

  这里已经来了不少人,人们选择自己要供奉的佛像跪拜。

  姬清慈让李妈妈和采新在外面休息,自己只带了采莲一个人进去。

  她走到释迦牟尼的佛像前跪下,先虔诚地拜了三下,又接过采莲燃着了的香向上又拜了三拜,然后就把香插到香炉上。

  采莲把姬清慈原来抄好的《法华经》放到香案上。

  就在这时,就听到后面传来一个男孩子的声音:“娘亲,这里真好玩,有这么多的大肚子人。”

  就听一个妇人说:“志儿,娘不是跟你说了吗,到了这里,你不能说话,只需跟着娘磕头跪拜就行了。”

  妇人说:“对啊,那志儿快给菩萨跪下吧,让菩萨赐给你一桩好姻缘。”

  男孩子说:“是哦,娘亲,志儿知道了。你说过了,我只要听你的话磕头,我就能娶到媳妇。”

  姬清慈听着这母子俩的对话思忖,她觉得这男孩子应该是个智障或痴傻的。

  自己这边的事情已经做完了,她又在佛像前给大哥求了平安,添了些香油钱,这才转身准备出去。

  让她没想到的是,那个男孩子一眼就看到了她。

  他兴奋地嚷嚷道:“娘亲,那位妹妹真好看,我就要她做媳妇。”一边说一边就过来拦姬清慈。

  事起突然,姬清慈心里一惊,采莲急忙就挡在了那个男孩子身前。

  男孩子大约十七八岁的年纪,长得倒是挺胖的。皮肤非常地白,也非常地细腻。

  他说话时,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姬清慈。一看这就是傻的。

  采莲气得喝道:“光天化日之下,你想做什么?”

  男孩看到采莲挡住了他的视线,他着急地用手去扒拉采莲:你岙躲开,我要看那位漂亮妹妹。”

  姬清慈一拉采莲:“别理他,我们走。”

  说着拉着采莲就往大殿外面走。

  男孩一看更急了,就想要往前追。

  后面的妇人赶忙拉住他:“好了,志儿,别追了。”

  男孩一看姬清慈已经走出了大殿,那边娘亲又拉着自己,竟然哇的一声哭了起来。

  他索性就坐在了地上耍赖:“不吗,娘亲,我就要那个漂亮妹妹,你去帮我追呀。”

  那位夫人对着身边的丫环使了个眼色,丫环会意走了出去。

  大殿里此时还有其他在上香的人。一看到这样的情况,有人就皱了眉头。

  这里是佛家圣地,本来上香就是个十分严肃的事情,却有人在这里喧哗吵闹。

  一位年轻的夫人上来和妇人说话:“王夫人,这是佛门圣地,你还是赶紧带大公子回家吧。免得扰了佛祖和菩萨的清静。”

  王夫人看了对方一眼,不高兴地说:“李夫人,你好好上你的香,哪里轮得到你来管我家的闲事,我走不走碍你什么事情了。”

  这位王夫人的丈夫是刑部严侍郎。这严侍郎是武举出身,后来遇到了贵人,投靠到了大皇子的门下,几年来竟然一路高升。

  去年又提拔到了刑部侍郎的位置上,可谓是官场顺遂。

  他的妻子王夫人还是他微贱时的发妻。

  王夫人长于市井,素有泼辣之名。

  不过这严侍郎虽然官场得意,可惜子嗣上却不丰。

  王氏只生有一子,就是这严志。

  严志天生痴傻,据说是王氏生产时因为难产,生得时间过长给憋傻了。用当代的话说,就是缺氧伤了大脑。

  王氏也因为难产伤了身体,以后再也没有怀上。

  后来严侍郎也纳了不少的小妾。可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些小妾要不就是生不出来孩子,要不生得就是个姑娘。

  就是有小妾生了男孩,也没有活过三岁的。

  于是在这刑部侍郎府里,严志虽然是个傻的,可也是严家的一根唯一的独苗。

  王夫人也是个奇葩,就儿子这样的,还非要找一个出身好的的媳妇。

  可是就他这样的痴傻,哪有人舍得把好好的姑娘嫁给他。

  因而严志已经快二十了,却还是没有说到一门亲事。

  今天王夫人就带着儿子亲自来拜拜菩萨,希望菩萨护佑能赐给她儿子一门好的亲事。可是没想到儿子一眼就看上了姬清慈。

  王夫人不认识姬清慈。她从姬清慈的穿着和带着丫环的情况判断,这位姑娘也是京城里有钱人家的小姐。要是儿子真喜欢,娶来做媳妇也未尝不可。

  那位李夫人看到王夫人这样不讲理的态度,刚想回嘴,就看到一个中年和尚走过来。

  那位和尚先行了一个佛家礼,口称:“阿弥陀佛,这位女施主,可否请您先和这位施主先出去一下。扰了佛祖他老人家的清静,他老人家怪罪下来可不好了。”

  人家和尚都发话了,王夫人也不好再说什么,再说她更怕的是佛祖真得怪罪下来,要是那样,他儿子可真娶不上媳妇了。

  她只好瞪了那李夫人一眼,扯着还在哭嚎的严志走出了大殿。

  王夫人刚走出大殿,就看到她的丫环站在门口等她。

  见她出来,丫环赶紧过来说:“夫人,奴婢没有打听到,那位小姐出去后没有停留,就直接带着下人下山了。不过看那样,也应该是京城里哪个富家的千金。”

  王夫人瞪了那个丫环一眼:“没用的奴才,连个人都打听不出来。要你何用。”

  丫环脖子一缩,低下了头。

  姬清慈主仆从大殿里出来后,为了避免再碰到那位傻子闹出事了。连中午饭她都不想吃了,便带着人开始离开了兰若寺往山下走去。

  山里的空气很清新,绿树满山,地上芳草遍地,还有许多不知名的野花点缀。

  台阶并算陡,她们走得也很慢,一边走一边看着两边的景致,倒也觉得颇为有趣。

  因为旁边还跟着两个婆子和几个侍卫,姬清慈和采莲谁都没有再提起那个傻子。

  采莲扶着姬清慈,采新扶着李妈妈,走了有两柱香的功夫,才走完这些台阶。

  下面还有一段平缓的下坡路,没有了台阶,只要慢慢走,也没有什么危险。

  平时也没有走过什么远路,因而这会,姬清慈几个人都感觉到有些累,正要坐下休息一会,突然就感觉到地上一阵晃悠,几个人都被晃得摔倒在地上。

  这时就听到侍卫里有人说:“不好,地龙翻身了。”

  姬清慈一惊,这是地震了。

  


浏览(1794) (4)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AllisonAlma
注册日期: 2021-09-13
访问总量: 58,06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八章 朝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七章 留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六章 死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五章 姬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四章 来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三章 春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二章 提
分类目录
【开心】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八章 朝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七章 留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六章 死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五章 姬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四章 来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三章 春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二章 提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一章 印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章 宴会
· 《嫡女八字不好》第三十九章 宴
存档目录
2022-01-04 - 2022-01-08
2021-12-02 - 2021-12-31
2021-11-01 - 2021-11-30
2021-10-09 - 2021-10-31
2021-09-25 - 2021-09-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