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AllisonAlma的博客  
开心就好  
网络日志正文
《嫡女八字不好》第二十一章 完胜 2021-11-10 20:32:00

第二十一章 完胜

  采新撇撇嘴:“哟哟,不就是一个刑部侍郎吗,一个小小的刑部侍郎吓得了别人可吓不往我们小姐。”

  王夫人轻蔑地冷笑,脸上的红痕让她看起来有些狰狞:“好大的口气,小丫头。难道你家小姐的身份是皇亲国戚不成?”

  采新啧啧:“那倒不是,你可听好了,我家小姐可是安阳伯府的嫡小姐。”

  王夫人心里一惊,安阳伯府,那这事情还真就不好办。

  可她眼珠一转,忽然看到姬清慈那比较普通的打扮。

  于是就冷笑一声问道:“不知这位是伯府的大小姐还是伯府的二小姐呢?”

  李妈妈冷哼一声:“我们姑娘正是府里的嫡大小姐。夫人可是还有什么疑问?”

  围观的人一听这位就是那位传说中的八字命硬的嫡大小姐,就又在下面议论了开来。

  王夫人一听心里就放松了下来。

  哼,谁不知道这位嫡大小姐从小就克死了亲娘,现在又刚从软禁中出来。这要是那二小姐她还真有点怕,但是这位爹不疼娘不爱的大小姐她就没有什么好怕的了。

  于是她放松了表情不屑地说:“哟,原来是姬大小姐,久仰您得大名哎。啧啧,我还以为多贵重的人呢,不就是个八字不好的小姐吗,你神气什么呢。”

  姬清慈倒是很平静的看着她,丝毫没有被她打击到的样子。

  她不是个纯纯的古代大小姐,她早就料道过别人会刁难她的八字,也早就无数次地对自己做了心里建设。

  因而面对眼前这个女人的污辱,她只是凉凉地一笑:“小女的八字不如夫人的八字好,夫人的八字能让夫人的夫婿当上刑部侍郎,还能让夫人在这里趾高气扬地当街撒泼。

  另外还能让夫人生下一个在光天化日之下调戏民女的嫡子。小女真要在这里恭喜夫人那福星高照的八字了。”

  就听围观的人群里传来几声嗤笑。

  有人就说:“人家姬大小姐说得也没有错啊。可不就生出了个傻儿子吗。”

  王夫人没有想到姬清慈的嘴巴这样毒。

  她气急败坏地看向周围的人群,脸上的恼怒好像要把姬清慈吃了一样。

  她恨恨地说:“你不要嚣张,今天要不是你八字不好,地龙能翻身吗?就因为你来上香,八字冲撞了佛祖,佛祖才会震怒降下罪来,那寺庙里的一块牌匾都震掉了。”

  “对啊,王夫人说得对,今天就是有人冲撞了佛祖和菩萨,这可真是作孽啊。”

  围观的人群里马上就有人响应了。

  “我听说那姬大小姐刚一出生没几天就克死了亲娘,没两年祖母也被她克死了,你看就她那唯一的哥哥现在也下落不明啊。这没准真是她惹怒了佛祖呢。”

  周围的人又开始有人议论。古人是非常相信这些鬼神乱力命格之类的迷信的。

  王夫人听到人群里有人这样说,她得意洋洋地看向姬清慈,哼,看这回她还有什么话说。

  这时就听到人群里一个清脆的声音响起:“要我说啊,不能怨人家姬大小姐。今天,不只有人在大殿里公开想要调戏人家小姐。人家小姐避开后,那人还要在佛祖面前大哭大叫的。对了,还有人在佛祖面前出言不逊呢,佛祖能不怪罪吗?”

  人群中有亲眼见证了这些事情的人纷纷点头说:“对啊,对啊,人家姬大小姐根本就没让理那登徒子。这事情不能怨姬小姐,佛祖只能生那打扰了他清修的人的气。”

  姬清慈看着王夫人那青红交怒的脸,差点没笑出声来。

  这时就听看到采莲往前跨了一步,面向人群含着眼泪说:“各位夫人小姐,你们大伙给评评理。人人都觉得是我家姑娘八字不好,那清虚庵里的师太慧明大师当年也说我家姑娘八字不太好,让我家姑娘避世自修,天天抄写经书。

  可怜我家姑娘当年刚刚六岁,连只笔握得都不太稳,就天天在家里埋头抄经,没几天那小手都磨破了。”说到这里采莲哭出了声。

  提起那一段岁月,李妈妈脸上也露出了哀戚,小姐的手并没有像采莲说得那样磨破,但却也磨起了茧子。

  姬清慈是十一岁时方穿越过来,她没有亲身经历。

  但原主的魂灵一直就住在她的灵魂里,虽然最近几年一直是沉睡的,但她的记忆和情感都已经和自己融合在了一起。

  因为采莲提起那段经历,姬清慈的眼前就浮现出那个瘦弱的小姑娘认真抄写的样子,只是没有采莲说得那么惨就是了。

  那时还有李妈妈和采莲帮忙抄写,原主小姑娘也没太累着。

  不过她看着采莲在那里声泪俱下地做戏,心里暗笑之余,也不禁暗地里夸赞了一句,好丫头,适应环境太快了。

  现在姬清慈对采莲的担心完全没有了。

  不过她表面上也做出了十分难过的样子,掏出绢帕按了按眼角。

  人们此时都住了声,停止了议论,看向姬清慈的眼睛也露出了同情。

  采莲继续说:“我家姑娘就这样一直抄写了十几年的经书,终于感动了佛祖和菩萨。大家都知道,慧明师太可是我们大楚有名望的清修高人了。她都亲口说我家姑娘可以不用躲在那个小院里继续清修了。

  现在我们家姑娘可以不用再避世了,可以出来面对所有的人了,这不正是说明我家姑娘的八字已经没事了吗?

  而且我们姑娘这次亲自来兰若寺里供奉佛经,佛祖只有喜欢的,哪里还能怪罪。可恨的是我们姑娘刚把佛经供奉完,那位严公子看到我们家姑娘漂亮,就要上来调戏,没有得逞就在佛祖面前大哭大叫。大家给评评理,到底是谁惹怒了佛祖,这不是很明显吗?”

  “就是,就是,佛祖最不喜欢好色调戏民女之事了。哎,我们今天也倒霉,竟然碰到了这一对母子。”

  王夫人看看周围对她指指点点的人群,又看看围住她的伯府的几个侍卫,再看看冷眼看着她的姬清慈主仆,几乎都要把牙咬碎了。

  这时那个傻儿子呼痛的哭声又传来了过来。

  这样的场合王夫人真不知道怎么处理。

  周围人们的议论都指向了她。

  夫人现在恨不得有个地缝钻走去。

  于是她眼睛一闭当真就华丽丽的昏了过去,当然是装的。

  姬清慈轻蔑地看了她一眼,轻冷地说了声:“散了吧,不用围着她了。”

  护卫们一撤,王夫人的下人们赶紧过来侍奉他们的主子。

  今天他们的主子可是丢人丢大发了。

  估计不用等到明天,这些事情就会在京城里传得沸沸扬扬。


浏览(2595) (4)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AllisonAlma
注册日期: 2021-09-13
访问总量: 58,10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八章 朝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七章 留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六章 死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五章 姬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四章 来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三章 春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二章 提
分类目录
【开心】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八章 朝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七章 留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六章 死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五章 姬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四章 来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三章 春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二章 提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一章 印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章 宴会
· 《嫡女八字不好》第三十九章 宴
存档目录
2022-01-04 - 2022-01-08
2021-12-02 - 2021-12-31
2021-11-01 - 2021-11-30
2021-10-09 - 2021-10-31
2021-09-25 - 2021-09-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