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AllisonAlma的博客  
开心就好  
网络日志正文
《嫡女八字不好》第二十三章 处罚 2021-11-14 19:52:57


第二十三章 处罚

  那两个婆子磨磨蹭蹭地进来,看到姬清慈正坐在那里啜茶。

  两个人互相看了一眼,其中一个姓吴的婆子皮笑肉不笑地说:“大小姐叫老奴来是有什么事情吗?如果没有的话,老奴还得去扫院子呢?”

  另外一个姓郭的婆子也附和着说:“是啊,大小姐,老奴也是,要是侍侯不好大小姐,夫人就该罚奴婢了。”

  姬清慈似笑非笑地看了她们一眼说:“哦,拿夫人来给我说事来了,那我问你们,你们的身份是什么?”

  两个婆子觉得姬清慈问得话简直就是废话,就同时回答:”当然是奴婢啊。”

  姬清慈冷笑:“还挺明白的,还知道自己的身份,我以为你们连自己奴婢的身份都不知道。既然是知道是奴婢,见了本小姐为什么不行礼?”

  吴婆子连忙拉了郭婆子一把:“哦,奴婢忘了,我们现在就行礼,大小姐别生气。”说着两个人就行了一个不标准的半蹲礼。

  姬清慈俏脸一板,对着采新和采莲说:“采新采莲,教教她们怎么样做奴婢。”

  两个丫环过来,一人一个把两个婆子按倒在地上:“跪下给小姐行礼。”

  两个婆子无奈只好跪下给姬清慈磕了一个头。但那脸上的表情却仍然透着漫不经心。

  姬清慈又对旁边站着的采环看了一眼说:“采环,会写字吧?”

  采环脸色有些发白,她没有两个婆子那么蠢。

  采环知道大小姐这是要在院子里立威了。

  她也是夫人那边过来的,也不知道小姐心里是如何想她。

  小姐今天去寺院还愿都没有让她陪同,刚才又叫的是采新和采莲教那两个人行礼。

  小姐这是明显地不信任她,只因为她曾经是夫人的丫环。

  所以当小姐问她时,她愣了一下,但很快就反应了过来。

  她恭敬地回答:“小姐,奴婢认识一些字。”

  姬清慈黑着脸说:“那好,我说,你记。”

  采环很快就取来了笔墨纸。

  姬清慈说道:“第一,这两个婆子不敬主子,见了主子不行礼。第二,在主子有危险时,不知道去维护救护主子,枉为奴婢的身份。”

  吴婆子一听辩解:“夫人呢,我们后来不是也护着你了吗?”

  姬清慈厉喝:‘如果不是采新采莲叫你们,你们是不是就继续躲得远远的?采环继续写,第三,在主子说话时,打断主子的话,第四,不服管教,和主子犟嘴,对主子没有畏惧恭敬之意。第五,犯了错误不承认,无理搅三分。”

  郭婆子说:“小姐,你不能这样,我们哪有你说的这么些错误。你不能乱给我们定罪。”

  姬清慈悠悠地说:“第六,在主子面前不自你奴婢,却自称“我”,不知道做奴婢的规矩。”

  两个婆子互相看了一下,脸上却并没有多少害怕。但她们也聪明的住了嘴。

  她们发现,她们只要一开口说话,姬清慈就会给她们定下一条或者几条罪行。

  哼,有什么了不起,还真把自己当府里的大小姐了。两个婆子心里愤愤不平。

  姬清慈看着两个人有恃无恐的表情,对采环说:“采环,你在府里也呆了几年了,你说我要是把这两个奴婢打上个三十大板,再赶出府去,过不过分?”

  说着她的眼睛紧紧地盯着采环。

  采环的脸更白了,她的身子有些轻轻地颤抖:“小姐,这些处罚一点都不过分。”

  采环心想:原来大小姐看着无害,实际更是个有成算的人。

  姬清慈笑着对李妈妈说:“妈妈,麻烦你去请姬伯来,顺便把事情跟他讲一下,让他带几个人来把这两个人拉去行刑。”

  姬清慈听李妈妈说过。姬伯是个很好的人,也是个很公正的人。

  在她自己的院子里,处置两个人,她应该还是有权力的,虽然这两个人的卖身契在小宁氏的手里,还属于小宁氏的人。

  两个婆子一听叫姬伯,就知道坏了。

  这大小姐不是在吓唬她们,她这是来真的了。这三十大板下来,她们还有命吗?

  她们赶忙服了软:“大小姐,是奴婢错了,您大人有大量,饶了奴婢这一回,奴婢以后一定好好地服侍您,以后一定不敢了。”

  姬清慈凉凉地看着她们:“晚了,自作孽不可活。”

  她拿过采莲记好的东西看了看,就放下不再理会两个人哭哭啼啼的求情。

  姬清慈悠闲地喝着茶。

  同时她心里也在想,估计有人会坐不住了吧。

  果然还没等姬伯过来。小宁氏带着安妈妈和几个丫环先过来了。一看这就是有人给她报了信。

  小宁氏一进来看到屋里的情况,就笑着说了一句:“哟,这屋里怎么这么热闹?”

  姬清慈赶紧起身过来给小宁氏行礼:“母亲怎么有空过来了?”

  小宁氏笑着说:“我听说有人对你不恭敬了,我过来看看到底是哪个不长眼的。”

  两个婆子本来一看到夫人过来,以为自己有救了。

  可是一听到这话就又懵了,夫人这是什么意思?难道夫人是来帮大小姐的?

  她们就停止了哭嚎,面向小宁氏:“夫人,您快来救救奴婢吧。大小姐要打死奴婢了。奴婢对夫人可是忠心的狠啊。”

  小宁氏眼睛闪了一下对着跟着的碧荷几个丫环说:“去,把这两个该死的奴才的嘴堵上,省得乱叫起来烦人。

  姬清慈微笑地看着她们之间的互动,好像事不关已一样。

  她亲自给小宁氏倒了一茶水:“母亲,喝茶。是女儿不孝,还劳烦您过来了。”

  小宁氏看着她的笑脸,也微笑着说:“阿慈,这府里的事情你还不太了解。这些个奴婢如果不知道尊敬主人,也确实应该好好地管管了。你刚开始自己管理自己的院子,府里的规矩你也不懂,这要是没有确切的罪名就罚她们,下人们也是不服气的。你现在还立足未稳,这方面一定要注意的。这样吧,我看就把这两个婆子一人打个十板子吧。”

  姬清慈非常感动地说:“母亲教诲得是,还是母亲想得周到。刚才阿慈确实没有想这么多,只是一时气愤,气愤之下就写了这些。“

  说着她就把采环刚才记录下来的内容拿给小宁氏看。

  小宁氏接过来一看,脸上阴沉了下来。

  这个姬清慈还真是个不好对付的主,她记录的这些罪行,让她不好给这两个婆子开脱。自己好不容易趁她刚开院子在她身边安插了一些人,今天她一次就踢出去两个。

  这时姬伯带着人也过来了。

  他一进来看到小宁氏在这里,心下了然。

  老管家心下一转很快就有了主意:“夫人在这呢,奴才给夫人行礼了。老奴现在让人带这两人个不敬主子的奴才去打三十板,打完后就把她们赶出去。”

  老管家的话说到了这里,小宁氏就知道自己还要那两个人留在浣花院里的想法彻底落空了。

  再说姬清慈这上面一共记录了六条罪行,无论哪一条都够得上打板子。

  要说姬清慈的处罚已经算是轻的了。

  依这六条罪状叠加的处罚,打五十板子都不为过。

  现在姬伯又先把姬清慈的打算明晃晃地说了出来。

  她只能收回自己的意思了,否则就太明显了。

  而且姬伯在府里地位也很高,是老伯爷父子最信得过的人。她也得给他留几分面子。

  小宁氏是个聪明的人,局势既然已经不可逆转,她就只能顺势而为,把这件事情做得更好。

  于是她嫌弃地看着两上婆子说:“那就按大小姐说得来,打上个三十大板把人撵出去吧。不,打上个五十大板吧。”

  哼,五十大板这两个婆子就没命了。既然自己无法留下这两个人,那就让她们再被她利用一次吧。

  她要让姬清慈落下一个刚出来就打杀奴仆的名声。

  姬清慈一听就明白她的意思了。

  她笑着说:“母亲,女儿知道您是为了女儿好,可是女儿八字本不太好,一切还是宽容为好,我看就三十大板好了。”

  小宁氏笑着嗔怪:“你呀,太心软,将来怎么能镇得住这些个奴才呢?”

  姬清慈不再反驳,她笑着说:“母亲说得是,姬伯,就让人把她们拉出去吧。”

  那两个婆子被拉出去时,还不可置信地看着小宁氏。

  是她们听错了吗?

  大小姐说打三十大板,夫人却说打五十大板。

  还是大小姐给她们求情,夫人比大小姐狠多了。这是把她们往死里打啊。

  两上婆子就这样不甘心地被人拉了出去。

  果然五十大板打完后,两个婆子当天就死了。

  这件事情后,浣花院里的其他的奴仆都变得勤快了起来。

  她们看姬清慈的眼睛里也都少了以往的漫不经心。

  

浏览(2537) (4)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AllisonAlma
注册日期: 2021-09-13
访问总量: 58,13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八章 朝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七章 留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六章 死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五章 姬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四章 来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三章 春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二章 提
分类目录
【开心】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八章 朝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七章 留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六章 死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五章 姬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四章 来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三章 春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二章 提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一章 印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章 宴会
· 《嫡女八字不好》第三十九章 宴
存档目录
2022-01-04 - 2022-01-08
2021-12-02 - 2021-12-31
2021-11-01 - 2021-11-30
2021-10-09 - 2021-10-31
2021-09-25 - 2021-09-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