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AllisonAlma的博客  
开心就好  
网络日志正文
《嫡女八字不好》第二十四章 岳世子 2021-11-16 20:35:00

第二十四章 岳世子

  燃着油灯的书房内,火花时不时发出哔剥的声音。

  高大的男人坐在书案边正挥笔疾书,纸上的字遒劲有力,颇具功夫。

  小厮宁安在旁边一边磨着墨,一边在考虑着,是不是要把今天打听到的事情说给自家世子爷听。

  自家爷自从那天把包子分给姬大小姐后,就叮嘱自己注意安阳伯府的事情。

  他宁安又不是傻子。肯定是自家爷看上那位漂亮的姬大小姐了。

  可是爷是有婚约的啊,而且这马上就要成亲了。

  再者说,他家爷一向对女人无感,怎么突然转性对女人感兴趣了。

  再说了人家伯府的大小姐总不能来当一个妾室吧。

  不过宁安不敢问,因而他就站在那里继续在肚子里给自家爷编故事。

  男人写了字,把笔放在笔洗上。

  他抬头看到自家的小厮正在愣神,就骂道:“臭小子,又魂游开外了。”

  自己的这个小厮是个喜欢发呆愣神的小子。也不知他怎么就有了这样一个毛病,只要他一愣神,那就是他又有了什么消息了。

  宁安回过神来:“哦,爷,您写完了。”

  岳凌霄好笑地看着他:“说吧,又有什么事情了?”

  宁安:“爷,您不是让我注意着安阳伯府的事情吗?”

  岳凌霄说:“怎么,你知道了什么?”

  宁安神飞色舞地说:“爷,这两天京城里都在传着两件事情,而这两件事情都和姬大小姐有关。”

  说着他故意顿了一下,看着自家爷。

  岳凌霄用脚踹了他一下:“有话就说,有屁就放,卖什么关子。”

  宁安摸了一下自己被踹疼的屁股。

  虽然自家爷是坐着踹的,但也很疼的。

  他撅着嘴说:“那天姬大小姐上寺庙还愿时,被兵部侍郎严大人的儿子看上了,那严公子想要调戏姬大小家,结果被姬大小姐的护卫给打了。另外一件事情就是姬大小姐从寺庙里回来后,就打杀了跟她去上香的两位婆子。据说一人打了五十大板,当天人就都没了气。京城里的人都说姬大小姐不仅八字不好,就连心肠也是个狠毒的。”

  岳凌霄眉毛一挑:“那你打听了具体的经过没有?”

  宁安卖乖地说:“奴才想姬大小姐哪里会是那么狠毒的人,一定是有人在当中故意败坏姬大小姐的名声,所以奴才就去问了当时在场的人,就又听说了一件事情。”

  岳凌霄骂他:“你就不会一气说完。”

  宁安赶紧说:“爷,您别着急,事情总得一件一件地说吧。安国公江二公子的夫人上个月不是回京城了吗?对,就是您回京的路上碰到的那位李夫人。那天李夫人也正好去上香,结果她就帮姬大小姐说了话。事后姬大小姐就和李夫人同坐一辆马车回来的。李夫人的性子也不是个好相与的,可是她竟然能同姬大小姐聊得来,爷您说奇怪不?”

  岳凌霄看了他一眼:“这有什么奇怪的,人和人之间的缘分就是这样,只要对了脾性什么都好说。”

  宁安想了想还是没憋住,好心地劝道:“爷,依奴才看,那姬大小姐虽然美貌,可是身体未必好,您看她的皮肤还有些黄,又那么的瘦,肯定是营养不良。再说了,爷,您是马上要成亲的人了。您不会真的看上那位姬大小姐了。爷,您可千万不要这样啊,那位姬大小姐可是八字不好的呀。”

  岳凌霄好笑地看着宁安那操心碎碎念的样子,忽然就来了兴致:“那要是爷真就看上了姬大小姐呢?宁安你给爷出个主意。爷这就要成亲的人应该怎么办?”

  宁安惊呼:“爷,您来真的,那怎么可以?人家姬大小姐也是伯府一嫡长女,怎么可能给您做二房或是做妾呢?”

  岳凌霄有时觉得无聊时就爱逗逗宁安说话。

  宁安今年十七岁,是他从战场上带回来的孤儿。

  宁安虽然机灵,武艺也好,但有时却是一根筋,单纯的可爱。而且这孩子有时还会做个白日梦发个呆什么的,给他单调的军旅生活带来了不少的乐趣。

  再加上他原来的小厮年纪也大了。他不忍心把他们再拘在身边耽误他们的前程,就把他们放到他的亲卫营里历练。

  却只把宁安一个人调到了身边做小厮。

  岳凌霄听着宁安的胡言乱语,看着他吃惊的大眼睛。

  忍不住用手弹了一个他的脑门:“想什么的,小鬼,你家爷有这么饥渴吗?行了,别瞎操心了,爷今天就跟你说实话吧,姬府的大公子是爷的发小,当年我们两个相约一起去边关,我早走了几天,姬公子因为身体的原因他迟我几天走。可是后来我却一直也没有等到他。”

  他停顿了一下,脸上露出了一丝忧虑。岳凌霄怀疑姬清云在路上出了事情,要不他不会不去找他的。

  而姬清云就一位胞妹,就是这位姬大小姐。

  原来在军队,他也没有办法关照她。现在既然回来了,能帮上的她就帮一把吧。这也算是对他那位发小兼兄弟的一个交代吧。

  宁安一听脸上也露出同情:“原来是这样,那爷您这几年一直在找的人难道就是这位姬公子?”

  岳凌霄点点头看向窗外,却没有再说话。

  当年姬清云兄妹所处的困境,他是一清二楚的。

  靖边侯府是军功起家,他的父亲岳侯爷一直就在镇守边关,却在一次战斗中负了重伤。

  他那年和姬清云一样的年纪,正好要去父亲的身边服侍,并准备留在边关历练。

  他知道姬清云在家里的处境,于是就向姬清云发出同赴边关的邀请。

  姬清云当时有些犹豫,因为他放不下她的妹妹姬清慈。

  可是后来他被姬伯爷打了三十大板之后,就同意云边关攒军功了。

  当时岳凌霄因为记挂父亲的伤要早些走,而姬清云当时被打了板子还不能动,于是两个人就约好分开走。

  岳凌霄先走几天,姬清云随后再去找他。

  可是他没想到他一直都没有等到姬清云。

  这几年他甚至都让人去南疆找过,可是那里也没有一个叫姬清云的人。

  这些年来,姬清云犹如泥牛入海,再也没有了一丝的消息。

  他只要心里一想起姬清云有可能已经不再人世了,就心里一阵抽痛。

  沐阳兰草说

  小剧场:

  小宁安:爷,你学坏了。呜呜。

  岳凌霄:哎,哎,你家爷我哪里学坏了?

  小宁安:爷,您原来见了女人目不斜视,现在呢,家里又是通房,又要让姬大小家做二房。

  岳凌霄斜睨他:爷我已经二十三了,家里有个通房不也正常?

  小宁安:可是姬大小姐说了,她有洁癖,不嫁有通房的男人。

  岳凌霄怒:这个死女人,犯了七出之一的忌妒之罪。去,给她送一本《女戒》好好学学。

  


浏览(2460) (4)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AllisonAlma
注册日期: 2021-09-13
访问总量: 58,06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八章 朝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七章 留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六章 死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五章 姬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四章 来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三章 春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二章 提
分类目录
【开心】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八章 朝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七章 留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六章 死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五章 姬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四章 来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三章 春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二章 提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一章 印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章 宴会
· 《嫡女八字不好》第三十九章 宴
存档目录
2022-01-04 - 2022-01-08
2021-12-02 - 2021-12-31
2021-11-01 - 2021-11-30
2021-10-09 - 2021-10-31
2021-09-25 - 2021-09-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