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AllisonAlma的博客  
开心就好  
网络日志正文
《嫡女八字不好》第二十八章 纸条 2021-11-24 20:09:39

第二十八章 纸条

  姬清婉则是一个人去了扶风苑。

  她进屋看到小宁氏正在拿着一件白色的里衣在做。

  姬清婉知道这是给父亲做的。

  她进去后,就轻轻地靠在小宁氏的肩膀上像个小孩子一样摇着小宁氏。

  小宁氏就停下手里的活计,宠溺地看着女儿:“放学了?今天怎么样,夫子教了什么?”

  “今天夫子讲解的是《诗经》里的小雅《鹤鸣》一章。”姬清婉回答。

  小宁氏又问:“今天你大姐姐学得什么?”

  提到姬清慈,姬清婉的情绪就有点低落:“大姐跟几个妹妹在读《女论语》,不过,母亲你都想不到,大姐的字写得不是一般的好。”

  小宁氏眼睛看向她:“又没有人都她,她怎么可能会写出一手好字来?”

  姬清婉看母亲不相信,就噘了嘴:“真的,娘,我没有骗你。我问过大姐了,她说她习得是卫夫人的字,说是没事的时候她就临摹,就这样慢慢地就练了出来。”

  小宁氏这才想起她那个已经过世的堂姐习得确实就是卫夫人的字,没有想到后院枯燥的生活,反而能让她静下心来练字,这孩子的心性非常人所比。

  要是一般的孩子处于那样的境地,只会养成怨天尤人唯唯诺诺的小家子性子。

  可是这个姬清慈自从出来后的所有表现无一不显示出大家闺秀的学识和气度。还真就不能小瞧了她。

  于是她安慰女儿:“没事,她也只是读到《女论语》,在学问上比你差得远了去。”

  “娘,你这一段时间和各家夫人来往是在给她寻亲事吗?”姬清婉问母亲。

  小宁氏就说着说:“是啊,我得先把她嫁出去后,才能嫁你啊。不过她的婚事不好寻,娘对你的亲事心理却已经有了计较。”

  姬清婉的小脸就红了:“娘,女儿也不着急,我还小呢?”。

  小宁氏宠溺地说:“不小了。娘会给你定一门好亲事的。

  这天清晨,在扶风苑请安的时候,小宁氏就笑着对几个姑娘说:“今天正好珍绣坊送绸缎的样品过来。你们几个一会就在这里吃饭吧,吃完饭你们每个人挑上两匹做两套新衣服。喜欢什么颜色就挑什么颜色。”

  姬清淑一听说又做新衣服心里很高兴,她是一个特别爱打扮的姑娘。

  二小姐姬清婉则是笑着听母亲说,没有做任何表示。

  她的新衣服多的是,多做一套少做一套都无所谓。

  而姬清娴和姬清溪则都微微垂着头恭顺地答到:“是,母亲。”

  对她们俩来说,能多做两套新衣服的机会并不多,这次不知道是沾了谁的光。

  在扶风苑里吃过饭后,果然珍秀阁送来了绸缎样品。

  姬清婉就笑着对姬清慈说:“大姐,您先来吧。”

  姬清慈也没客气,她是嫡长女,不必要在这里装大度,这不是她谦让的时候。

  于是她笑着说:“那我就先挑了。“

  说着姬清慈就挑了淡绿色和藕粉色的杭绸缎。虽然蜀锦比杭绸缎名贵,但她觉得那些蜀锦的颜色她不太喜欢。

  姬清婉挑的也是杭绸,一种颜色是浅黄色的,非常的娇艳;一种颜色是水蓝色的,很是清新。

  姬清慈暗暗点头,姬清婉的审美不错。

  姬清娴的手就伸了出来,她指着一块蜀锦正要说话。

  那边姬清淑已经飞快地把那一块面料拿到了手里:“我要这个粉色的。”

  本来是姬清淑看中了大姐挑得那藕粉色,但跟两个嫡姐她不好争。跟这个三姐她还是可以争一争的。

  姬清淑唯恐自己喜欢的颜色又被姬清娴挑了去。

  所以她不等姬清娴说话就先下了手。

  反正夫人又不待见三姐姐。

  姬清娴就放下了伸出去的手,凉凉地说:“那四妹妹就先挑吧。”

  姬清娴知道自己争不过姬清淑,她干脆就不和她争。

  “我还要那个石榴红的。”姬清淑就又指着那一块石榴红的蜀锦。

  而五小姐姬清溪则是在姬清娴挑过之后,她才指了剩下的颜色中的两种:深黄色和浅紫色。

  姬清慈敢断定,这次做新衣应该是为了相亲时穿的。只是不知道说的是谁家,也不知道是给谁说的。

  几个姐妹出来后,就各自往自己的院子走去。

  按照惯例,姬清淑还是紧跟姬清婉的后面,她从小到大都是姬清婉的小跟班。

  姬清娴还是和每个人都保持一段距离。

  而姬清溪则是跟在了姬清慈的后面,她向来跟谁都不亲近。

  几个人正走着,姬清慈溪突然间就哎哟了一声叫了一声:“大姐姐。”

  姬清慈赶忙回头,就看见姬清晰已经蹲了下去,两只小手摸着自己的小左腿。

  姬清慈就赶紧过来问:”怎么啦,五妹妹,腿怎么啦?崴到了吗?“

  姬清溪就皱着小脸儿有些痛苦说:”腿抽筋儿了。”

  姬清慈就扶住她帮她抻抻腿,然后问:“好点了吗,五妹妹?”

  这时其她三姐妹也都围了过来,怎么说在外面表面的功夫还是要做的。

  姬清溪就拉了一下姬清慈的手胆怯地说:“抻抻腿就能好点了,也许是受凉了吧。”

  姬清慈就说:“回去后要注意保暖,别落下毛病才好。”

  这时姬清慈就感觉到姬清溪故意捏了一下她的手,然后一个很小的纸团就落到了她的手里。

  姬清慈就不动声色地握住那只小手对其他三姐妹说:“没什么大事,五妹妹的腿抽筋儿了,一会就会好。”

  又回头问姬清溪:“你现在能走吗?用不用姐姐送你回去?”

  姬清溪恢复了她那特有的怯怯的表情小小声地说:“谢谢姐姐们,我自己可以走的。现在好多了。”

  一边说一边就把自己的小手从姬清慈的手里抽出来,在丫鬟的搀扶下向自己的小院儿走去。

  姬清淑嘲讽地望着五小姐姬清溪的背影说:“五妹妹的胆子怎么总是那么小。我们又不会吃了她,她怕什么?”

  姬清娴就用她那双冷漠的眼睛瞥了姬清淑一眼,没吱声,独自带着丫环走开了。

  姬清婉则是笑着拉了姬清淑一下,笑着看了姬清婉慈一眼说:“五妹妹还小嘛。大姐,我和四妹先走了。”说着就拉着姬清淑走了。

  


浏览(2003) (4)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AllisonAlma
注册日期: 2021-09-13
访问总量: 58,13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八章 朝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七章 留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六章 死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五章 姬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四章 来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三章 春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二章 提
分类目录
【开心】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八章 朝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七章 留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六章 死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五章 姬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四章 来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三章 春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二章 提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一章 印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章 宴会
· 《嫡女八字不好》第三十九章 宴
存档目录
2022-01-04 - 2022-01-08
2021-12-02 - 2021-12-31
2021-11-01 - 2021-11-30
2021-10-09 - 2021-10-31
2021-09-25 - 2021-09-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