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AllisonAlma的博客  
开心就好  
网络日志正文
《嫡女八字不好》第二十九章 填房 2021-11-26 23:55:52

第二十九章 填房

  姬清婉慈回到浣花院后,说是自己有些不舒服,想休息一会,屋里就不要人侍侯了。趁机把采环和采微两个人支了出去。

  采环是小宁氏给的人。

  而采微也是刚进府两个来月。

  姬清慈还不能完全信任她们。

  所有的人都出去后,她打开了手里的纸团。

  只见上面用簪花小楷写着一行字:“礼部尚书牛大人家的大少爷要说填房。”

  姬清慈从住进浣花院后,就已经在李妈妈和采环的帮助下梳理了京城里有头有脸的人家。

  但她毕竟是个内宅小姐,在府里又没有什么根基,因而还有许多的人她并不知道。

  就比如这个牛大人,她虽然知道礼部尚书姓李,却不知道他家的大少爷是个丧妻的。

  采莲是个机灵的,刚才在回来时,姑娘已经让她去叫李妈妈。

  李妈妈进屋后,采莲就自觉地坐在了门口开始绣花。

  姬清慈就把小纸团拿给李妈妈:“妈妈,你看看,这是清溪给我的,应该是宋姨娘写的。你可听说过牛大人家的大少爷?”

  李妈妈接过纸团看了一眼想了想说说:“我倒是知道这个牛大人。他家的大少奶奶是两年前难产死的。从去年开始牛大人就给大少爷说填房,到现在也没有定下。”

  李妈妈脑海一闪,她想起来了:“姑娘,那天继夫人的弟媳来说的人一定就是牛大人的大少爷。宁家三爷也在吏部,是个从六品。这样一来,一切都说的通了。”

  李妈妈有些着急:“姑娘,如果要是这样的话,那这亲事一定不是给二小姐说的,也不会是给三小姐和四小姐。毕竟三小姐和四小姐还没有及笄。牛大人还不至于给他家的长子说一个还没有及笄的庶女做填房。毕竟大少爷的儿子都已经十多岁了。那只有一个可能,她提的人一定就是姑娘您。”

  李妈妈说着说着就气的手都抖了起来:“姑娘,继夫人怎么能给你说这样的人家,这是个填房啊。姑娘,您可无论如何也不能答应应这门亲事。听说那个大少爷就不是个成器的,光姨娘就有十几房,还有好几个庶子和庶女。您怎么可以进去就给人家当后娘呢?绝对不可以,这可怎么办呢,姑娘?继夫人压根就没安什么好心眼,她这是把您往火坑里推呀。”

  姬清慈紧紧抿着着嘴唇。

  她现在的心情很乱,这样的灾难她要怎么才能躲得过去?

  她只是一个没有亲娘又被父亲抛弃的不受宠的嫡女。

  这样的一个社会,女儿的婚姻都是由当家主母来决定的。

  当然像她这样的嫡长女的身份,有时也需要做父亲的来点头。

  但她到现在都没有见到他那个便宜父亲。

  他那个便宜父亲的心里大概没有他这个嫡女的一点位置。

  想到这里,她的心里冰凉。

  但是现在无论如何都要拼一拼,不拼就是个死。

  于是姬清慈对李妈妈说:“我现在只能寄希望于父亲那里,我一定要见到父亲。只要父亲还顾及伯府的脸面,他就不会让伯府的嫡长女嫁给人家当继母。”

  李妈妈有些发愁:“你说这伯爷也不知道是怎么想的,姑娘你都住到浣花苑两个多月了,他现在竟然连一面都没有见你。”

  姬清慈坚定地说:“我一定要见到他。妈妈,你去打听一下他每天的行踪。”他也不是不见自己,只是觉得见不见她都无所谓吧。在他的心里,自己大概就是一个可有可无的女儿。

  妈妈立刻明白了:“好,这事儿老奴亲自去办。”

  前几天,小宁氏的弟媳江氏来的时候给她带来了一封信,说是她姨娘娘家那边的表少爷,要进京参加秋苇,想要借住伯府几个月读书。所以要麻烦小宁氏给安排一下。

  这个表少爷的家在泰安,父亲是泰安的县令。因而这位小爷也算是个官家少爷。他今年要进京赴考,希望能在伯府备考。

  于是小宁氏就吩咐人就把外院三少爷旁边的院子打扫出来。

  今天午饭后,表少爷秦清文就带着一个小厮来到了安阳伯府。

  姬清慈几个姐妹进来时,就看到正屋里面坐着一个年轻人。

  年轻人大约十八九岁的年纪,长得瘦瘦高高的有些单薄。脸上也是清清秀秀的,像个女孩子,整个人看起来文质彬彬的。

  小宁氏笑着介绍说:“这是你们的秦表哥,秦表哥是进京赶考的,这一段时间就要在府里住上一段时间了。”

  然后又转过头来把姐妹几个分别给秦清文做了介绍。

  姬清姬大大方方地叫了声‘秦表哥“行了一礼后,就退后选了一个距离秦清文比较远的位置坐下了。

  秦清文的眼睛看向她时,不禁有了一丝的怔愣:这位表妹长得真好。

  不过也只是一瞬间,他就恢复了自然。秦清文行了一礼,叫了声“表妹”。

  姬清慈出来两个多月了,她慢慢地让自己的肤色白了起来。

  这当然很简单,少抹东西就行了,所以现在的姬清慈比原来要白晰的多。再加上她本身的五官长得好,就让秦清文惊艳了一把。

  姬清婉也规规矩矩地见过礼后,就坐在了小宁氏下首的位置。

  姬清慈这个位置位于秦清文的对面。

  她坐下后就大大方方地打量起自己的这位表哥。

  姬清娴和姬清淑给秦清文见了礼后,脸上都不自觉地染上了红晕。两个人心里都在说,这个表哥真俊。

  古代的大家小姐一出生就被拘在后院,除了父亲和姬清帆兄弟俩,她们根本没有机会见到外男。所以秦清文的出现,让这两个已经面临说亲年龄的少女有些微的春心萌动。

  更何况,这位秦表哥长得颇为俊秀,听说读书还很好。

  这两位小姑娘的心里都不由地怦怦地跳了起来,眼睛不时地偷偷地打量了一下这位表哥。

  姬清溪的年纪小,胆子也小。

  她小脸红红,畏畏缩缩地在两位庶姐的后面行了一礼后,就连忙退到了姬清慈的旁边,挨着她坐下了。

  她现在觉得她还是坐在大姐的身边比较稳当。

  大姐身上的气味特别好闻,从来对她都和和气气的。每次见了大姐,她都觉得好亲切。

  秦清文当然也注意到了几位姑娘向他投去的打量的目光,毕竟是个未经世事的少年。

  他的身上不禁有了一丝拘谨。

  不过他今天是客人。初来乍到,他知道自己不能失了礼节。

  于是他的眼睛一直垂着,并不敢和几位小姐回视。

  小宁氏看到秦清文的表现,也不禁在心里点点头:这个孩子是个懂规矩的年轻人。

  沐阳兰草说

  今天是2021年的第一天,收获了几个收藏,还是很高兴的,谢谢姐妹们的认可。祝大家新的一年里天天好运,事事顺心。

  


浏览(2562) (4)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AllisonAlma
注册日期: 2021-09-13
访问总量: 58,10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八章 朝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七章 留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六章 死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五章 姬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四章 来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三章 春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二章 提
分类目录
【开心】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八章 朝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七章 留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六章 死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五章 姬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四章 来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三章 春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二章 提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一章 印
· 《嫡女八字不好》第四十章 宴会
· 《嫡女八字不好》第三十九章 宴
存档目录
2022-01-04 - 2022-01-08
2021-12-02 - 2021-12-31
2021-11-01 - 2021-11-30
2021-10-09 - 2021-10-31
2021-09-25 - 2021-09-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