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yongyong的博客  
畅谈自己的感想,倾吐内心的思虑。  
https://blog.creaders.net/u/281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今天的任务 2023-08-14 23:49:33

今天早上,我早早醒来,因为有夫人托付的重要任务:前往医院听取医生就夫人甲状腺检查结果的分析报告。这可是事关夫人身体健康的头等大事,所以心里有点忐忑不安,匆匆吃了早饭后就驾车出门去医院。驾车的途中,脑子里不时地想起夫人千叮咛万嘱咐的警句:“开车一定要慢一点,不要看手机,宁停一分,不抢一秒”,因此我小心驾驶,慢悠悠地驾车前行。由于今天还是日本盂兰盆节的假期期间,所以道路不像往常那样拥堵,我很快就到了医院旁的停车场。今天的停车场不像往日那样拥挤,看上去就稀稀拉拉的停着几十辆车,不像上次去医院时一直转到最顶层才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个停车位。

    抵达医院后,依旧是老一套:挂号,取预约卡,然后前往候诊区等待。因为有预约,一切都进行得非常顺利,我内心涌现出一丝吉利的预感。尽管这样,心中仍然有一种紧张的感觉。

    XXX,请到一号就诊室。听到医生的叫号声,我赶紧三步并两步的走进了一号就诊室。还是上次的那位医生,非常和蔼可亲。一上来就开门见山的对我说:你是患者的丈夫对吗?我连忙把头点的像捣蒜似的回答到:是的是的。他立即对我说,检查的结果很不错。现在看来没有必要马上动手术。啊!!!上帝保佑!!!这个好消息让我那绷紧的心立马就放松下来了。接下来医生对我详细解释了有关的情况。我也把夫人想要问的问题咨询了医生。

    下面就是有关详细的报告:

1 经穿刺分析,右侧4厘米大小的肿囊为“良性”。

2 左面钙化结节经穿刺检查后未发现恶化的细胞。

3 血液检查结果显示甲状腺荷尔蒙指标均显示在“正常”范围内。

4 甲状腺中的甲球蛋白数值超标,显示值为335NG/ML,该数值比正常值高出约10倍,但从各类病例的分析来看,主要与甲状腺右侧良性肿囊有关。因为根据以往以及现有的病例来看,如果存在癌变可能性的话,该数值通常会超过10001500NG/ML

5 夫人担心的游离三碘甲状腺原氨酸(F-T3)数值略低,当时在中央病院验血的结果是2.27,比正常值2.29-4.17略低。然而在水府病院验血的结果是:2.48,仍在正常值的范围之内。根据医生的解释,该指标是甲状腺荷尔蒙值,会在一天内波动,就像数学里的sin正弦波一样上下波动,因此不必过于担心。

6 结论:暂无需手术。建议未来每半年来医院进行随访检查,以确保安心。如果肿囊有继续增大的迹象,仍建议考虑手术切除。

 

另外有关夫人提出的问题,医生的解答如下:

问题1:是否有治疗药物?

回答:目前没有。

问题2:如果手术,是否需全部摘除?

回答:是的。

问题3:手术后是否要终身服药?

回答:是的。因为需要补充甲状腺产生的荷尔蒙。

问题4:如果服药的话,是否对身体有副作用?

回答:不会。因为服用的是人体必须的甲状腺所产生的荷尔蒙。

问题5:手术方式是从鼻孔内进行还是从颈部切口?

回答:是从颈部割开大约6公分的口子,会留下一小段疤痕。然而,现在的手术技术有所改进,所以疤痕不会太明显。

问题6:能否就有关餐饮食物需要注意的要点提出建议?

回答:在日本,通常没有什么特别要忌口的说法,但最好避免摄入高碘食物,如海带。特别是有些女性为了减肥大量食用海藻类沙拉,这点需要注意。建议尽量减少或不食用海带和海藻类沙拉。味增汤中的嫩海带叶也尽量少食用。但是鱼类虾类等海产品则没有必要忌口。

 

         听了医生的建议之后,我长长的松了一口气。在感谢了医生之后,立马给夫人发送了信息,然后回到办公室后写下了这篇短文。最后,笔者建议各位读者,病情因人而异,各位切忌对号入座,身体感觉有异常,还是要去医院检查,听取医生的诊断意见和治疗建议。


浏览(703)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yongyong
注册日期: 2009-09-11
访问总量: 3,95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今天的任务
分类目录
【个人随想】
· 今天的任务
存档目录
2023-08-14 - 2023-08-1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