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80的博客  
fly  
网络日志正文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3) 2006-12-09 07:33:53

十年前我在一家中国餐馆打工,在那里我认识了F, 可是除了知道他和他的二姐是我的老板,看到他一天12个小时,一年365天在厨房里忙,还有,他和二姐对我很好之外,我是一无所知,直到那个大年三十。

 

大年三十在这个美国中部的小镇当然是什么气氛也没有的,就像是任何普通的一天,可是在我们餐馆就是另一番景象了。大家都等不及让餐馆早早地关门,因为我们可以大吃一顿。F 和二姐忙了一整天。准备了好多真正的中国菜。终于店关门了,长桌拼好了,冷菜也开始上了。大家都陆陆续续地来了,就连一星期才送一次外卖的学生也来了。热菜终于也上了,现在大家就只等着老板坐下,我们就可以动筷子了。

忽然,大家静了下来,因为厨房里的说话声一点一点得大了起来,“乒乓”什么东西砸在了地上。一阵寂静之后,只见F抓起外套,冲出了餐馆。稍后二姐走出了厨房,一脸的悲哀。

怎么了?“我轻声地问二姐。

“为了一点小事,不高兴,说是要走,今晚就要离开这里。

你劝他了吗?“

“你知道他的脾气,他会听谁啊!”

“大家吃,大家吃吧!”二姐对大家说。

“老板,恭喜发财!”

“谢谢,谢谢,大家快吃,大家快吃!”

 

我坐在那里,左想不对,又想也不对,大年三十,外面又黑又冷,辛苦了一天,不,辛苦了一年,一个人,不对。

我站起身对二姐说了声:“我去找他回来。”说着我就出了门。

直到我出了门,我才感觉到我是不是有点鲁莽,我才意识到在我出门的时候好多人盯着我看呢。“大年三十的,我是对的。”我对自己说。

 

可是,我去哪里找他呢?就是找到了他,他怎么会听我的呢?我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至少他知道有人找他,有人在乎他。大年三十的。”我又给自己一点安慰。

 

外面好黑,好冷啊。

 

去哪里呢?

 

浏览(474)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80
注册日期: 2006-10-29
访问总量: 111,99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I am back
最新发布
· 人啊人(1)
· Go up the mountain, and down t
· peace,harmony and an unending
· 昨天在哪里?明天又在哪里?
· 往哪里长呢?
· 剩下的......
· 下不来也上不去了...
分类目录
【日记】
· 人啊人(1)
· Go up the mountain, and down t
·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10)
·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9)
·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8)
·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7)
·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6)
·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5)
·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4)
·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3)
【photegraph】
· peace,harmony and an unending
· 昨天在哪里?明天又在哪里?
· 往哪里长呢?
· 剩下的......
· 下不来也上不去了...
· 支撑不住了......
· 没有任何昨日的......
· 这是我的故事(21)
· 这是我的故事(20)
· 这是我的故事(19)
存档目录
2009-07-26 - 2009-07-26
2006-12-01 - 2006-12-24
2006-11-13 - 2006-11-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