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雪中新月的博客  
书写生活  
https://blog.creaders.net/u/2969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另一场战争——救小花梅,就是救自己 2022-02-27 12:02:08

另一场战争——救小花梅,就是救自己

 

江苏省政府的第五次通告,再一次认定"铁链女"就是"小花梅"。我们姑且就认为她是小花梅吧。

我平日里只是在网站潜水和吃瓜。自从春节后了解了小花梅事件,夜夜我都想着她入睡,想着她醒来,也回想到自己九十年代的青春岁月。

大学毕业那年,我独自去三峡旅游,在四川巫山县城里闲逛; 在长江轮船上徘徊,在北去的火车上夜行, 我从来没有想到过我会被拐卖。工作后我一个人去浙江出差,在杭州湖州,富阳新安江等地穿梭往来,我也从来没有想到我会失踪。至今记得有一次,在金华一家小饭店里用餐,被邻座几个小伙子盯得心里发毛,饭未吃完就赶紧跑回旅馆。我当时心里很不舒服,但是也完全没有把这事和拐卖联系起来。现在的我真的为当时的自己捏了把冷汗,没有成为另一个小花梅,不能不说自己是幸运的。

我也想到我的女儿,一个十八岁正值青春妙龄的女孩。我和丈夫一直鼓励她有一天独自回中国,去体验她祖辈生活的地方,那时她最应该亲近的一方水土。然而,现在的我非常不安。在语言不熟练,环境不熟悉的茫茫人海,一个异国他乡长大的女孩,要怎样才能保证不被拐卖失踪呢?

这两天,常看的几个中文网站,已经被俄乌战争霸屏。世界关注战争,呼唤和平这本来无可非议。遗憾的是,前几天满屏关注丰县铁链女小花梅的新闻,已如潮水渐渐消退。国外尚且如此,国内可想而知。

在这里,我想提醒一下我亲爱的国内外同胞,请继续关注铁链女小花梅。其实我们现在不是也在打一场战争? 一场为自己良心,为妇女孩童的战争。你的关注,可能就是赢取这场战争的无数颗子弹中的一颗。我们不能因为有一场新的战争,就争。


徐州的同胞,这尤其是一场你们的战争。可能最近一段时间,徐州被全国及世界诟病和谩骂已经太多。但是,徐州一千多万人口,难道你们那里所有的妻子都是被拐卖来的? 那位最初让曝光小花梅,质问"我们的爱心都到哪去了?"的博主不是徐州人吗?那位披露事件真相的作家王圣强不是徐州人吗?徐州有好人呀,还有很多。因为各种的压制,一般的平民小老百姓,哪里敢用鸡蛋去碰撞石头?


徐州的铁链女事件,使全国以及世界都开始憎恶徐州。一小部分人做的恶,却让所有徐州人都背了锅,甚至遭受重大的经济损失。难道徐州人不想洗掉背上的骂名,难道徐州人不想在这场战争中,让世人看见你们的善良和勇气,赢得对你们的尊重吗?今天我想对我的同胞,特别是徐州人说: "救小花梅,就是救自己。

徐州人,请你们帮全国人民用眼睛看住小花梅,不要再让她失踪了。最有条件帮助她,保护她的就是你们; 最有可能告诉大家医院对救护她作了些什么的,也是你们。小花梅现在已经不止是一个苦命的人,她是一个民族的良知。保护好这份良知,我们才有可以赎罪的机会,才有回归正常生活的勇气,甚至才有谈爱的资格。

我看见,小花梅最初在视频上穿的那件薄单衣的胸前有一个型,上面是英语单词" love"。我想,小花梅在最绝望的时候,心里还是会有一丝相信爱的吧? 要不,漫漫八千多个黑暗的日与夜,她怎么度得过呢? 我也听见在她绝望地说"这世界不要俺了"的时候,她看似懵懂的孩子在旁边紧接着说: "! !"

小花梅,铁链女,我们爱你, 这世界没有不要你! 这么多无尽的磨难和摧残你都煎熬过来,请你要好好活着。这个社会不能再对不起你了。它应该补偿你,给你足够的温暖和保护。

而你活着,就有希望


浏览(1250) (10) 评论(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FreeHiker 回复 太阳黑子 留言时间:2022-02-28 11:48:43

你如果是近期在CNN、紐約時報等主流媒體上看到烏克蘭的,大都是老的,甚至是從電影、游戲中剪出來的。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2-02-27 22:16:04

是的,近在身邊的邪惡更值得國人關注。

回复 | 0
作者:太阳黑子 留言时间:2022-02-27 20:02:28

这几天,看到很多乌克兰女人的照片,选美冠军,名模,女教师,女孩子含泪为乌克兰呼喊,眼前总是浮现铁链女。她说,过去莫摆了,脑袋瓜,不要讲过去的事了。很是苍桑。从12岁到现在她过的是什么日子,想想都使人泪下。一个民族的尊严,就是法律的尊严,法在哪里?

回复 | 0
我的名片
雪中新月
注册日期: 2022-02-27
访问总量: 4,39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202202的雪,从未如此寒彻
· 铁链女的疯言疯语
· 另一场战争——救小花梅,就是救自
分类目录
【123】
· 202202的雪,从未如此寒彻
· 铁链女的疯言疯语
· 另一场战争——救小花梅,就是救自
存档目录
2022-03-01 - 2022-03-06
2022-02-27 - 2022-02-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