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啊北方的博客  
欢迎您的光临  
https://blog.creaders.net/u/304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移民加拿大的感受-----献给千千万万曾像我一样打拼的移民们 2009-11-18 17:46:59

啊北方              原创

 

每个社会都是分阶级的,每个社会的阶级都由高低之分的,你喜欢也好,不喜欢也好,这是现实。

 

当新移民到了一个语言,文化,社会制度,国民的价值观念完全不同于他们曾居住的祖国时。他们已经变成了一个移民国家特有的阶级。即最容易遭受歧视和压迫的阶级-----社会的最底层。

 

他们没有了以往的社会关系,曾经赖以生存的技能已不再被承认。曾经熟悉的处事规则不再有效。曾经为之骄傲的一切都成为过去。

 

能找到得工作都是过去自己曾经不屑的工作,他们同全世界各地来的难民在工厂打工。他们忍受着中介的盘剥。忍受着白人有形与无形的歧视,尽管这些歧视已经被各种冠冕堂皇的理由所巧妙地掩盖。

 

他们中一些人也尝试重返学校接受再教育。但毕业后找工时仍免不了在竞争中处于劣势。不要天真地认为法律禁止种族歧视, 就应该没有种族歧视了。记住,规则永远是人制定的,也是有人来执行的。真正的歧视你是永远看不见的,它只存在人的内心深处,有点象风,你虽然不能直接看到风,但你能感到的歧视,就像风中飘动的旗子。无处不在。一些人有幸找到了所谓的专业工作,也是被同事和上司压得喘不过气来。

 

一个移民的历史在过去是一部血泪史,我想看到华工修太平洋铁路故事的人都有同感。在当今,移民的历史同样是一部辛酸史。同样承载了太多难以承受的磨难。中华民族的的生命力令人惊叹。他们像蒲公英的种子,无论落到哪里,都倔强地生根,即使有很少的阳光,依然顽强地生长。

 

我永远记得一个土生土长的加拿大人对我说过的话,大意是:中国人使我们这些人相形见绌,他们很多人在移民几年后积累的财富超过了加拿大人一生财富的平均数。

 

做为一位华人,我永远为我的身份骄傲。我坚信我的祖国总有一天会傲立于世界之林。祖国永远会有无数的海外之子为你欢呼,喝彩。

浏览(2143) (2)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鹭鹭 留言时间:2009-11-21 00:35:39
你说得对,歧视无处不在,它不只是存在于白人与有色人种之间,白人之间,我们自己人之间,也存在着各种各样的歧视。有的时候我们感觉不到歧视,或许是因为我们站在高处,甚至歧视着别人而不自知。而当我们身处劣势的时候,就很容易体会到被歧视的滋味。所以歧视或者被歧视都是相对的。给我们自己一些时间,去学习,适应,完善自己,也给别人一点时间,来了解认识我们,给予我们应有的尊重。也许有一天,你会发现这个世界就变得不一样了。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啊北方
注册日期: 2009-11-01
访问总量: 7,39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永恒的《四季》
· 移民加拿大的感受-----献给千千
分类目录
【经营之道】
【和声之美】
· 永恒的《四季》
【红尘之约】
【教育】
【感悟】
· 移民加拿大的感受-----献给千千
存档目录
2009-11-18 - 2009-11-1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