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独善其身8的博客
  写点自己的经历感想
网络日志正文
华裔二代在加拿大和美国投资公司找工作的一点感性知识 2022-09-28 18:57:06

华裔二代在加拿大和美国投资公司找工作的一点感性知识

根据孩子的经验,大学生在加拿大和美国找投行,PE等金融投资的暑期工作以及毕业后的正式工作,network非常重要。主要是一进入大学,就要积极参加相关的club,然后要和高年级及已经毕业的学长建立联系,以便获取各种经验,比如面试,招工信息等等。

如果希望毕业后进入金融投资行业工作,那么每年暑期的工作就要尽量找到和投资相关联的工作。否则,A同学有而B同学没有,那么,B同学简历,面试等就显得弱了。

作为家长能提供的帮助则极为有限,但是却可以在孩子上高中时在以上这些方面给予提醒。

当然,这也取决于孩子想从事哪个行业。

关于MBA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话题。感觉大多数搞投资的孩子都不读MBA,并且,这些投资公司好像也不对MBA有特殊兴趣。听到孩子说,读MBA人大多数是希望改变工作行业。比如,原来从事某行业想转入投行类,那么就去读一个MBA。而本身已经从事投资行业的,则没有这个需求。

(这里说的投资行业的孩子,都是front office的,而不是投资公司后台)


浏览(11444) (8)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独善其身8
注册日期: 2022-09-15
访问总量: 63,17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走向了平庸
· 关于IT和投行从业的一点想法
· 华裔二代在加拿大和美国投资公司
· 对加拿大和美国投行的误解-补充
· 对加拿大和美国投行的误解
· 加拿大和美国的投资公司皮毛了解
· 孩子第2份有薪工作
分类目录
【日常】
· 走向了平庸
· 关于IT和投行从业的一点想法
· 华裔二代在加拿大和美国投资公司
· 对加拿大和美国投行的误解-补充
· 对加拿大和美国投行的误解
· 加拿大和美国的投资公司皮毛了解
· 孩子第2份有薪工作
· 孩子第一份有薪工作
存档目录
2022-10-07 - 2022-10-09
2022-09-15 - 2022-09-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